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達賴會生病! 他沒有神通力!
2009/08/30 13:32:01瀏覽1817|回應0|推薦14

達賴即將抵台為災民祈福,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說「不是外來的和尚比較會念經」,「我們台灣也有厲害的人,也有法師,不論是道教還是佛教,不需要請到密宗達賴喇嘛,我們台灣就有厲害的人」。 

其實,達賴在西方世界,擁有極崇高的地位,最主要是他的慈悲心,鼓勵大家不以暴力對抗,堅持和平理念,而蠃了世界大家的尊敬。他來台灣,絕對不是來「比」法力,也不是來「現」誰比較厲害。達賴喇嘛的發言人旦巴慈仁表示,此行旨在為台灣八八水災罹難亡靈超度,為受創災民祈願祝禱。 

達賴是一位轉世的活佛,也是一位修行者,依佛法的修習次第,或多或少他應亦有某些「神通力」,但他本人非常謙卑,時常向信眾「宣示」,他沒有神通力,他會生病,生病也要服葯,嚴重時也要住院治療,那天病重也會死,所以若比法力,或比厲害,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說不定比達賴功力高,尊者絕對不似鄭副董事長認為祗要法師「唸咒」百病即癒,俱世俗認為神通者的無限法力。 

達賴的「意樂」,或俗稱的「起心動念」,是很單純的。達賴喇嘛認為自己是佛教領袖,有責任和義務安撫災民受創的心靈。 

其實,即使對初階的佛教修行者,他的上師也常告誡徒弟,在修行過程,切莫沈耽於冥思靜坐唸咒誦經所「併發」的神通力,而要「佛來佛斬,魔來魔斬」,認清「一切是幻」。尊貴的達賴,絕不似「市場級」的算命師或「師父級」的畫符者,會「施」法術,幫人趨吉避凶。 

佛法教導每一個人皆可藉自己的大悲仁慈心,去幫助每一個有情眾生,不論有情生命,包括動物,昆蟲,甚或植物,亦包括所有大自然的萬物。 

台灣的同胞,或許有藍有綠,民進黨在此刻邀請尊者來台灣為災民祈福,他們的動機或許有政治算計,馬總統的「無奈」「答應」尊者赴台,亦有他不得不的政治「考量」,但絕不能懷疑尊者的動機,因為佛教徒絕不可以說謊。達賴有他的政治地位,也有他的政治使命,但他在此刻訪問台灣,台灣同胞絕對要相信他已宣示的動機,此行旨在為台灣八八水災罹難亡靈超度,為受創災民祈願祝禱。只有隨喜、只有感恩。也一起共同發心發願,願往生者不再有痛苦,願災民能早日重建家園! 

台灣的藍綠「兩邊」應體會尊者及所有宗教的修行者,他們對所有人的大悲大愛精神,是不分佛道、天主、基督、或阿拉的。基督沒有顏色,不分白人或黑人,不分西方人或亞洲人。觀音不分你說那國語言,聞聲而救苦。災民或往生者不論是那種信仰,我們只要是誠心祝福,他們絕會感受到我們的愛!祈福是不分國界信仰宗派的!

在此時刻,或在未來任何時刻,只要是利益社會及大家的,皆能共同攜手去做,少口水,少造負面共業!

楅祐台灣!

NOTE: 9/1/2009

達賴喇嘛表示,法會是為往生的災民及其家屬而辦,「以佛法而言,若要幫助他們,可從造善業開始。」他解釋,人們雖看似不同,但在親戚、同甘共苦的團體、上師和弟子間,業力會彼此影響,人們若虔敬念經文、思考經文,就能累積功德回向給他人,「我們齊聚一地共同升起的善念,可營造出非常有力量的滋糧,帶來很特別的果。

高雄巨蛋體育館裡,一萬七千聲嗡嘛呢叭咪吽」六字大明咒同時迴盪,將善念功德回向給八八水災災民。參與的民眾說,他們是被達賴喇嘛感召而來,「為災民盡點力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tsai&aid=327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