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溫[心經] 平安 「走出死亡幽谷」
2009/11/04 09:18:28瀏覽1181|回應1|推薦8

中國川震時,很多人被埋死了,猶如人間鍊獄!美國好來塢知名影星沙郎史東受訪,感嘆人生無常,順口 “It is Kharma (這是業)”! 間引起全中國人的憤怒,最後是沙郎小姐鞠躬倒歉,向中國人賠不是而收場!
 
剛好廣論班上到因果篇,我問廣論班班長,沙郎小姐英文原文說的是「這是業」何錯之有?從佛學因果論來言,沙郎史東的評論,怎麼有錯?中國媒體將它譯成「沙郎史東說,這是報應!」中國媒體又再把它演譯成「這是中國政府的惡有惡報」!因為天安門事件,中國政府的坦克壓死那麼多學生,因為中國政府殘害那麼多藏人的報應!中國政府的媒體導引民眾的情緒,導致中國人對沙郎小姐的憤怒。
 
班長說,可憐的沙郎小姐,跟著理察吉爾向上師學佛學密,知道業果理論,裝了半桶佛學,卻尚未學到佛陀也告弟子,因果論讓佛弟子自己遭逢逆境或不幸時,因瞭解業果關係,自己有正面思考態度,走出陰霾。而不是別人遭遇不辛時,你想用因果論去寬慰苦主,人家不用掃把趕你出來,還算你幸運!
 
班長又提醒說,師父曾告誡弟子,尤其我們是介凡夫,我們不可能知道苦主背後的因緣業果,不能只憑凡夫感到的境界,及個人的我執我見,斷他人的因果下評論。
 
二年前,阿Ben的兒子,不明起因種類的癌症,29歲在史丹佛醫院往生。我每次開口想要安慰他,自己卻不自主先哭得沂瀝華拉的。虔誠信基督的他,反而安慰我不要哭,說:我們不知道主為什麼要帶走Eric,但我們相信主一定有衪的安排。
 
月前,小虎兄的二十歲出頭的兒子,在佛羅理達渡假打球,突然心臟停止跳動,從此失去陽光健康熱情的喬治。喬治從小在慈濟團體當志工,名校畢業後做事,猶繼續在團體當大哥哥,非常受小朋友愛載。喪禮間,小虎說自己不懂為什麼上天要現在帶走兒子,但他相信業果,或許兒子要告訴他,學習兒子平時對人對事都擁有的那顆熱情及正面態度,不論順境或逆境,都正面迎對。小虎也決定跟隨兒子的志業腳步!小虎兄的話,讓我想到知名作家李黎當年失去愛子所寫的《悲懷書簡》《晴天筆記》追憶過去的種種質問上天,與上天對話
 
當年華航掉飛機事件,幼稚園火燒意外,苦主中不乏佛教徒及基督徒,拜佛或信主絕不保佑信徒無不辛或無意外發生,但如聖經所說「信我者平安」,知道業果,心無掛礙,無有恐懼,才能走出「死亡幽谷」,平安再面對人生

In Memory of Eric and George! God Bless You!

願此紀念Eric, 安息在神的懷裡!

願此紀念George, 乘願再來莎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tsai&aid=3465304

 回應文章

牧羊女--黑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嘆
2011/06/03 19:06

知道業果,心無掛礙,無有恐懼,才能走出「死亡幽谷」,平安再面對人生

~~~~

我們真要明白心了不可得

心無所屬

自在

解脫

謝謝師兄

師兄修持好

怪不得充滿朝氣

JKTsai 老鼠嫁女兒(jktsai) 於 2011-06-04 11:42 回覆:
盲修瞎練!還好,有導忙犬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