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靜好呷】肥前屋
2012/05/23 09:46:11瀏覽2712|回應2|推薦18

靜ㄚ宜是個不喜歡排隊的人,

但是有某幾家店偶還是願意乖乖排隊的啦,

肥前屋就是其中一間。

 

由於近年氣候變遷,鰻苗捕獲量不足,

加上大量優質的養殖鰻魚都外銷到日本去,

臺灣本土市場鰻魚需求供應不足,

於好一陣子前,

肥前屋的鰻魚飯為了反映成本,也只好漲價了,

看樣子這漲上去的價位,應該是回不去了。

不過,好吃的美食還是持續在吸引著朝聖的饕客。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

早上11:00~2:30

晚上5:00~9:00

 

 

熱毛巾+熱茶+小菜+味增湯=日本料理店之基本配備

 

肥前屋有兩樣中午限量美食,必須十一點左右去排隊才有機會吃到。

通常十一點半才抵達,會發現裡頭早已座無虛席、人頭鑽動,

較早抵達的第一批客人甚至陸陸續續心滿意足的走出來,

老公說他們好像都吃得很開心的樣子。

我是不知道他們吃得開不開心啦,

但是沒有點到「烤鰻肝」或「紅燒魚」,靜ㄚ宜是絕對會很失落的。

不過還是會嘟嘴忍耐並期待下一次,

下一次要是再更早一點來,或許就能順利吃到夢幻中的料理了~~

 

靜ㄚ宜是個不挑食的人,但是隨著年齡增長,

舌頭ㄦ有逐漸變刁之趨向,這都全怪我那有點偏食的老公,

老是帶我到處吃遍美食,害我現在的味覺由奢入儉難。

(不知以上這樣聽起來像不像變相在褒老公把我給養月半咧!)

靜ㄚ宜最愛三品

鰻魚飯、烤鰻肝、醋海帶

因為鰻肝吃起來略微苦苦的,一般人並不是那麼愛,(我老公就不怎麼愛)

但是那份微苦的滋味卻超對靜ㄚ宜的胃,因此榮登我的美食最愛。

靜ㄚ宜認為那種微苦的滋味是大人才懂的味兒,小孩子不懂的啦!

小孩子(我老公)比較喜歡吃蛋卷的啦!

軟嫩軟嫩的口感,兩三口就能KO完食。

紅燒魚。有分魚頭和魚身部分。

聽說行家們都會點魚頭,魚頭膠質比較多、肉也嫩,

吃過一次,真的很讚!

有次去太晚只點到魚身,但是讓靜ㄚ宜覺得物超所值的是,

裡頭竟然還有魚白ㄝ,圖片下方那三塊就是魚白(魚的精子),

而且還頗大塊,滑嫩口感讓人黯然消魂,感覺超划算。

靜ㄚ宜對魚認識不深,所以不曉得肥前屋都是用何種魚來做紅燒魚,

(谷割到是用紅魽海鱺

但是敢掛保證,這道夢幻料理真的是超級美味的啦!

我看到別桌客人好像還把紅燒魚的湯打包帶回家,

心想帶回家「攪飯吃」一定很好吃。

鹽烤透抽。烤得好美味狀。搭配檸檬之味道真高雅。

揪多一點人一起去排隊,比較能吃到各種不同料理。

鰻魚飯(小)。肥前屋的當家主打

飯上淋著適量醬汁,是每回必點的一道。

專程來肥前屋排隊就是迷戀牠之故,所以也不曾點過別種套餐。

不過看到別人的天丼、生魚片蓋飯送來,還是難免會眼睛被吸走一下下。

烤秋刀魚。聽說去日本料理店只要點烤秋刀魚這道料理,

若品嚐起來好吃,就知道這間日本料理店的料理工夫如何。

~~還不錯,每次都啃得只剩下魚骨頭。

炒綜合野菜。不知道為何要取名叫「野菜」,

在靜ㄚ宜的觀念中,

野菜應該是指山蘇、山芹菜等少見、風味特殊,

而且沒有被農夫大量種植的菜才對,

然而這盤菜都是超級常見的菜(高麗菜、豆芽菜、豬肉絲)說。

吃飽出來,人還是超多的啦!

大家有志一同,都愛烤鰻魚這個味兒~~

 

肥前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2113號之2

電話:02-2561-7859

(每週一公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6480561

 回應文章

雪莉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好美味
2012/05/25 11:33

好久不見

一看到你的文章

竟然是這麼美味的料理

 

部落客百傑的美食類

還要請你幫我投一票喔^^

 

靜ㄚ宜(jinso) 於 2012-05-25 21:52 回覆:
嘻,加油喔。

winvic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野菜不野,先生不生.
2012/05/25 11:11
日文的"野菜",就是中文的"蔬菜",英文的"vegetables".
靜ㄚ宜(jinso) 於 2012-05-25 17:24 回覆:
哈,我也有這麼猜測過說,果不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