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道
2011/11/07 15:27:18瀏覽316|回應1|推薦23

上個禮拜四,老公去坐月子中心看學妹和寶寶,買了燕窩給她。

想說也買一些給可愛的老婆吃吧,就衝動的買了一盒。

買回來之後,他超興奮的,硬要我馬上喝一罐。

可我剛吃完晚餐,根本就吃不下。拒絕了他之後,他超沮喪的。

因為他以為我一定會很開心,而且會吃得很高興。

我的確是很開心,但我真的吃不下啊!

隔天,吃完飯後,他又推薦我喝他買的燕窩,

礙於老公盛情,我勉為其難打開來喝。但感覺不怎麼優。

可能裡面香精太濃,喝起來整口都是香味,超不習慣的,

之前在宴會場合喝過的燕窩都沒啥味道,

和冰糖一起烹煮的話就是純粹的冰糖甜,

和海鮮類烹煮的話就是純粹海鮮的甘甜,

根本不會有人工香精添加的味道。

結果,我和老公一人一半,喝完了一罐。

隔天,老公又要我再喝一罐,想說讓他開心一下,就又再喝了一口,

剩下的我就再也不想喝了,因為真的好香啊!

之後我問老公那盒燕窩要多少錢,他說 : 「要一千出頭。」

天啊!怎麼那麼貴啊!

我還以為一罐只要五、六十元,誰知那麼一小罐竟然要將近兩百塊錢。

我不要再吃啦!我自己在家用冰糖煮一大鍋甜水都不用花一百元咧。

聽說燕窩是燕子的口水,所以我們吃燕子的窩等於吃牠的口水,

而且我們吃了牠的窩,燕子要住哪裡呢?這樣燕子好可憐喔!

聽說人類採了燕子的窩,燕子會不停的造窩,不停吐口水到最後,

就會吐出有血絲的口水,所以才有「血燕窩」之詞的由來,

(跟「血鑽石」一樣駭人啊!)

所以真的不鼓勵大家吃燕窩啊!

身體不適或有補充營養需要的年長者及產後孕婦再來吃嘿。

靜ㄚ宜還很健康,以後就不主動攝食燕窩了。

好,就這麼決定,剩下的四罐請老公帶回去孝敬長輩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5819767

 回應文章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哪來這麼多燕窩?
2011/11/08 18:36
不問可知也
靜ㄚ宜(jinso) 於 2011-11-11 08:30 回覆:
咦?!是白木耳充當燕窩,還是人類剝削可憐的燕子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