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餐裡頭的紅菜「有梗」,所以我笑了。
2013/01/28 15:53:51瀏覽547|回應1|推薦16
早餐裡頭的紅菜「有梗」。我邊吃邊莞爾偷笑。

假日婆婆要老公帶我去菜市場買一些我喜歡吃的菜,

因為她不知道要煮什麼東西給我吃才好。

感覺我回台南小住帶給她很多困擾,

所以之前我總是很客氣的説他們吃什麼我就吃什麼,

但是⋯⋯吃不慣啊,他們只固定吃某幾樣蔬菜,

而我習慣吃自助餐式每樣都夾一點、多變化的食材。

因此我就沒再假仙自己是小媳婦了,

開心的在菜市場裡頭挑了幾樣簡單煮而我又想吃的菜。

婆婆似乎好像大概沒煮過紅鳯菜,前一晚還問我要怎麼煮,

我説用開水燙熟、蘸醬油吃即可,

結果婆婆把整株紅菜切一切就下水煮了,

完全沒經過「揀菜」的動作,

而紅菜的梗很「瓜」,是不能吃的。

所以我邊吃邊尷尬的笑。

都是我的錯,

身為媳婦的我應該主動負責烹調自己想吃的東西才對,

甚或應該偶爾負責準備三餐給公婆吃才是媳婦之道,是吧?!


嫁給老公五年多,我沒煮過一頓三餐給公婆吃,

不過我知道婆婆應該還沒準備好要把廚房交給媳婦,

所以我只能默默耐心的等待下去了。

雖然宜蘭的阿公和阿嬤一直要我一定要克盡媳婦的職責,

下廚準備三餐給公婆和老公吃,

但台南的廚房不是我想染指就有辦法的,

而老公又已經在婚前跟我説他傾向婚後不開伙,

意思就是他三餐都想吃外面買的,

而我們也就真的這麼過了五年多。

不過説真的,只煮兩人份的餐還滿難的,

我最近開始嘗試煮個一兩次,

一直習慣在大家庭長大的我,

心中有一股豪邁之氣,一不小心就會把東西給煮「大」了,

總以為是很多人要吃,要煮豐盛一點。

不過我還是有克制的,總算拉回一點理智,

但為了不浪費剩餘食材,全丟下去煮的結果仍不免還是多了點。

這就要感謝老公還是有辦法全部都吃下去。

所以「吃」這一件大事,還滿棘手的,

對於我來説。目前、現在。

希望不要延續到未來才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7262186

 回應文章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婆媳之間!
2013/02/25 08:09

妳與婆婆可說相敬如賓!

婆婆不諒妳下厨是愛妳的表現,以後有機會

讓妳展現身手的!妳真幸福,有如此體貼的老公

又有愛妳的婆婆,人生何求!

靜ㄚ宜(jinso) 於 2013-03-01 17:25 回覆:

笑笑爸有孝子賢孫承歡膝下眾多格格女兒暨格格孫兒甜口娛親,

比靜ㄚ宜更是有福氣之人N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