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上媽媽教室+懷孕後期散步增月巴之行〉
2012/04/30 17:38:45瀏覽596|回應2|推薦2
4/28。星期六。32週。  

早上十點多和老公到台大北護分院行政大樓上「媽媽教室」,

課程名稱是「如何減輕產痛拉梅茲呼吸法,準爸爸如何協助」。

這是我們第一次去聽課,

教室裡滿是孕婦,看來龍年生子潮還真是踴躍,

我們姐姐挑了個很有挑戰性的年度來報到咧。

上完課有贈品可以拿,是由臍帶血公司提供的,

提袋內有濕紙巾之類的小東西,可是要填資料才能領贈品。

老公不喜歡被電話騷擾,所以不讓我填,我覺得老公還真是奇怪。

電話留的是我的手機號碼,騷擾也是我被騷擾,不曉得他在顧慮什麼?

不過老公說NO,我少少還是聽話個一次好了。

聽完課之後,我們從西門國小站散步到臺北車站

因為老公說要讓我吃冰淇淋,嘻!

懷孕之後他不讓我吃冰的說,但是今天他竟然點頭同意,

所以我們決定走去新光三越地下超市,買我最愛的冰淇淋來吃。

沿途經過昆明街一家牛肉麵店——牛店

第一次看到吃牛肉麵要排隊,所以就決定跟著排。

我們點了一碗牛筋麵、一碗牛肉麵、一份小黃瓜、一份花干

花干是他們的招牌小菜,有點燙舌,上頭似乎淋有牛肉高湯。

麵煮了好一些時間才送來,雖然等很久,但是沒讓我們失望,

Q、牛筋滑嫩、牛腱肉紮實、清燉湯頭還OK

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湯都一直保持著溫熱狀態,

可能是瓷碗有加熱過所產生的保溫作用。

不然等我跟那麼 Q的手工麵奮戰完畢,湯早就涼掉了。

 

「腹」滿意足的離開麵店,老公突然提議

「要不要去麗嬰房逛逛,順便換媽媽手冊的贈品。」

我想之前揪他好幾次,他都拒絕,今天主動提起是怎麼回事?!

而且剛才明明有免費的贈品可拿,只要填資料即可,他都嫌棄不要,現在是……

他說之前懶,而且我們家很小,換購回來的東西不知要塞哪裡好,

所以一直不願意跟我去逛,就這樣,我們開始從麵店散步到博愛路的麗嬰房。

 

沿路在中山堂附近經過我們最愛的果汁攤,

挑了兩盒現切水果,兩人坐在攤位上開心吃了將來。

哈密瓜新鮮、蓮霧大又甜,而且一共才90元,比喝新鮮果汁還划算。

甚至比之前在士林夜市附近的水果攤買的線切水果還要便宜個兩、三倍。

吃得很開心之後,準爸爸、準媽媽兩人第一次踏進麗嬰房,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說想用媽媽手冊換領免費贈品,

但是店員卻跟我們說廠商提供的贈品都沒了。

事後一想可能是龍年有太多孕婦,所以贈品都被領光了吧!

於是我們暫不消費,決定轉戰新光三越,去買靜ㄚ宜最愛的冰淇淋——

卡比索俄羅斯冰淇淋

 

 

自從靜ㄚ宜吃過這牌冰淇淋之後,哈根達斯就被我推到後面的排名了。

由於老公只讓我吃一盒,所以我挑了盒香草口味的。

我們到B1美食區找了個位置品嚐了起來,

吃到一半,老公就不讓我吃下去了,畢竟他還是不希望我吃太多冰。

所以我只吃了約五、六口,但這樣孕婦就已經很滿足了。

 

由於孕婦從昨晚就很想吃紅豆製品,

所以我們又走回博愛路在世運麵包買了紅豆麻糬和抹茶紅豆蛋糕,

這才在衡陽路站搭公車回三重的小窩休息。

晚餐兩人公家吃了一碗皮蛋瘦肉粥和一盒50元現切西瓜,

老公還替他自己加買了一份炸雞,不讓孕婦吃還真是「仁道」啊,

不過他最後倒是很好心的分給孕婦裡面最小的一塊,

不知孕婦是該還是該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6403372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孕婦
2012/05/03 11:02

照片上看果然韻味十足

有媽媽的味道了

只是不讓孕婦多吃

好像虧待了小孩

難道已經開始注意小嬰兒的身材嗎

靜ㄚ宜(jinso) 於 2012-05-04 10:56 回覆:

醫生說寶寶的體重是在正常值。32週。1895公克。

只不過因為一些坊間說法——

炸的食物致癌;

汽水碳酸飲料會讓寶寶和母親鈣質流失;

冰的食物會導致寶寶以後肺、氣管不好或氣喘;

生魚片等生食怕有寄生蟲,導致胎兒畸形,

綠豆、薏仁、菱角等涼寒食材避免吃過量,以防滑胎。

其他還有好多好多飲食禁忌說……

靜ㄚ宜只好在可忍受範圍內努力配合囉!


ஐ欣情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01 15:00

我都沒去上課耶!

婦產科是都有在上課

但那時間我都要準備做菜了

怕男友餓肚子說:P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靜ㄚ宜(jinso) 於 2012-05-02 16:22 回覆:

做菜?!妳們那裡的課都是開在晚間的嗎?

北護分院的媽媽教室是雙週六早上10:30~12:30

而且上完課,還可以跟老公走去西門町吃好吃的東西說~~

下一次上課是5/12「準媽媽生產前夕的身心準備」,

欣情可以揪準夫婿一起來聽喔!聽完課ㄋㄞ他帶妳去吃好吃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