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鍋好湯【靜式懶人電鍋調理】之一
2011/09/30 11:58:46瀏覽939|回應3|推薦37

昨天靜ㄚ宜回板橋娘家,煮了 的湯。

大妹邊吃邊說 :「 好像缺少了一味。 」

嗯,我也覺得少了一味。(灑點蔥花裝飾肯定更「美」味)

後來她發現我沒有加高湯塊。(大妹吃重口味的)

靜ㄚ宜雖然沒有加高湯塊,但本次的湯煮得很清甜,

一樣是好喝的啦!

 

阿母了兩碗。大妹了四碗。弟弟了兩碗。

靜ㄚ宜自己捧場了三碗。

小妹還沒回家,我猜應該也會給我面子地個兩碗吧!

看來本次推出的「靜式愛心湯品」 大熱銷 !!!

 

靜ㄚ宜煮東西很隨性,有什麼就加什麼。

往往有出人意料的美味出現!

更重要的是 —— 湯裡頭充滿了靜ㄚ宜的「愛」,

您說,這鍋湯能不美味嗎?!(呵!靜ㄚ宜賣瓜,自賣自誇)

 

由於靜ㄚ宜不喜歡顧瓦斯,

所以很愛用電鍋給它煮湯、煮東、煮西、煮有的沒的。

呵!電鍋真是懶人最好的朋友啊!

材料:

玉米 兩條。切段。

洋蔥 一顆。切絲。

馬鈴薯 一顆。切丁。

牛番茄 三顆。切瓣。

金針菇 一包。撕小搓。

雪白菇 一包。撕小搓。

半雞連腿。 切塊。 (用開飲機滾水簡單川燙過、洗淨)

數碗。 (蓋過食材即可)

調味品:

半茶匙或酌量。 (電鍋跳起後加)

 

偶的烹飪方式

找一個大鍋子,因為食材很多。

把上述材料依建議全部處理好,

不要客氣,通通都丟進鍋子裡。

接著,加水,蓋滿食材即可。

此時,靜ㄚ宜會拿 保鮮膜 封住鍋子。

(從鄉下路邊辦桌,總舖師炊煮佛跳牆等湯品得來的靈感)

再把滿滿一鍋子小心放入電鍋裡。

電鍋外鍋要加一碗水,這種常識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___^

最後,把開關壓下去。要插插頭這種事應該也不用靜ㄚ宜教喔!

接著耐心等它三、四十分鐘,待開關自動跳起來,

適量加點鹽巴後就可以大快朵頤了。

 

比金針菇胖那個就是雪白菇。

我弟邊玩電動邊喝湯邊說 : 其實他比較喜歡喝香菇雞湯

嘻嘻嘻!其實靜ㄚ宜也很喜歡香菇雞湯,

但我記得上次回板橋翻過廚房,好像沒有乾香菇ㄝ!

他這是在跟我預約下次想喝香菇雞湯嗎?!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5688753

 回應文章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ㄍㄢˇ國ㄟ
2011/10/02 22:36

哈!您也是「相敬如賓」一卒,阮叨茶杯嘛叫哇X先生,燒罵才叫老公。

用電鍋代表麥曉炒菜,咱ㄍㄢˇ國ㄟ。

靜ㄚ宜(jinso) 於 2011-10-03 11:19 回覆:

厚,是懶人料理,不是袂曉料理。

靜ㄚ宜都用「之一」來下標題了,

就表示很有野心繼續推出「之二」、…、「之n」了。

老仔阿叔把靜ㄚ宜看做甲你共國ㄝ,

呼!吹鬍子給你看喔!

不過,靜ㄚ宜也經歷過袂曉炒菜的過渡期,

第一次炒「飛鈴仔菜」時,炒得乾乾焦焦的,

弟、妹跟我說「好苦、好難吃喔!」

但還是揪甘心ㄝ把一小盤焦黑的菜全吞下肚。

後來跟長輩請教才知道炒菜中途要下半碗熱水,

青菜才會炒得翠綠油嫩。

呵!真是「江湖一點訣」啊!


人生啟示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鍋好湯__使人流口水喔
2011/10/01 08:37
煮藝也是一德
誰說女子無煮便是德
這鍋湯  搭配的花黃乳白的   藝品
家人碗幾碗
好一句"靜ㄚ宜自己捧場了三碗"
比阿母多一碗
比大妹子少一碗
....少一味  下一次高湯重一點
....寫身邊事  寫如此情趣  難得
顯示作者文才一級棒
一向如此
靜ㄚ宜(jinso) 於 2011-10-01 16:20 回覆:
劉先生婚前就跟靜丫宜說:他婚後想吃外面。
讓想成為家庭煮婦的靜丫宜夢想幻滅,
婚後被迫三餐總是在外,
想吃什麼外面買不到的東西,
就只好等回板橋、或回宜蘭才能下廚煮來「聞香」。
相對的,我弟妹就對我的廚藝支持多了。
說「文才」,讓第一名的更生阿伯褒我這n+1名的,
不敢當兼高興得飛上天囉!

雪莉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電鍋真好
2011/09/30 12:50

有電鍋真幸福

甚麼都可以做

快速又方便

我們家煮湯都不用高湯塊的

天然ㄟ尚好~

靜ㄚ宜(jinso) 於 2011-10-01 15:55 回覆:
是啊!不放高湯塊比較好。
現在的電鍋種類好多,顏色選擇也好多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