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由奢入儉&府城小吃推薦
2014/10/25 23:57:47瀏覽894|回應0|推薦13

婚前

我們家的菜色是這樣的。

有些菜或湯放不下,會放在飯桌以外的地方。

當然,不是每天啦,

不過,假日幾乎都是這樣「澎湃」,好像在辦桌似的。

而且,幾乎都是大魚大肉,蔬菜只是零星的點綴而已。

婚後

婆家的菜色是這樣的。

湯還是婆婆為了怕我這個媳婦無湯不歡,特地加煮的一道,

不然,他們平常午餐都是麵食一大盤這樣簡單解決。

雖然菜加了不少進去,但是對我來說,無肉好像就不是完整的一餐,

而且清淡的麵食讓我吃完東西之後,經常有種空虛的感覺。

為了怕我吃得不開心,偶爾公婆會讓我自行出去覓食,

呵,府城小吃往往讓我重新展開笑顏!

一開始不習慣臺南美食偏甜的味道,

後來發現好像只有羹類的食物才會甜甜的。

身為臺南媳婦兒,對於臺南美食,理當要推一下,

照片中美食是靜丫宜一人獨享餐,由左至右分別是:

紹興枸杞貢丸湯、蝦捲、擔子乾麵,

貢丸QQ的,可能是酒味提升了我對它的好感度,靜丫宜愛摻有酒味的料理。

蝦捲也可以買冷凍的回去自己炸,店家會提供保麗龍保鮮盒,歡迎外縣市顧客選購。

靜丫宜建議的炸法是:

將蝦捲裹上一層乾的太白粉後,接著再裹上一層蛋液,然後再裹上一層乾的太白粉,抖落多餘的粉之後,下油鍋炸至金黃。

我覺得這種炸法才可以吃到蝦捲完整的美味,但是跟店家的作法可能完全不同,

店家是把蝦捲炸得酥脆,咬下去會有卡滋的口感跟蝦漿的軟嫩口感。

擔子麵是府城美食之王,作法傳統,基本配料是肉燥、韭菜或香菜、豆芽和蝦仁,

搭配起來又漂亮又美味的啦!

因為麵嚐起來甜甜的,所以我會淋上一小碟醋,將麵中和成我喜歡的酸甜味道。

嘻,很另類的吃法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1844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