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闖禍了, 月亮代表我的心
2022/09/17 20:33:38瀏覽2055|回應18|推薦103

上了年歲一定要守規矩 , 不要讓兒女們擔心 , 也儘量不給他們找麻煩 , 這是我這些年一直尊守的原則可是有時候還是會犯無心之過 , 跟您說說我闖的禍 , 您可不要笑啊

一個周末女兒和女婿要出遠門三天 , 星期日下午回來 , 我去女兒家住三天照顧外孫 , 一切都好都沒問題 , 星期日的早上 , 我起床後用完浴室 , 發現浴缸的水龍頭在滴水 , 就想把水龍頭關緊一點 , 可能用力過猛 , 開關整個鬆掉了 , 水嘩啦嘩啦的流 , 還是熱水 ,  沒辦法關掉了,  我就想把總開關關掉就好了, 可是找不到在哪裡 , 當然是在utility room  , 可是上鎖了 , 找不到鑰匙 , 這下沒轍了,  他們下午才會回來 , 要流掉多少水呀 ,只好打電話給女兒報告 , 女婿在電話中教我如何把開關拴緊 , 以前我們家的這種活兒都是我做的 , 所以駕輕就熟 , 拴緊了但是還是關不住水 , 我想是裡面的橡皮壞了,  女兒說他們馬上回來 , 叫我不要管了,  10點他們回來了,  還好女兒女婿對我愛護有加 , 也有耐心 , 都沒怪罪 ,我就趕緊回家了。

女兒時常提醒我 , 手機一定要隨身帶著 , 而且隨時要記得充電 , 我也一直很守規矩 , 人在哪手機就在哪 , 可是有時候還是會忘記 , 暑假外孫去學游泳 , 一天我負責去接他 , 下午就在我家等女婿下班來接 , 他們回去之後 , 我就給自己煮晚餐 , 然後端到樓上去 , 邊看劇邊吃晚餐 , 很是享受 , 可是覺得很奇怪 ,  劇裡有門鈴聲 , 可是不符合劇情 , 還響了好幾次 , 我看時間已經7點了 , 不會有人上門 ,  就跑到窗子去看 , 哇女兒的車子停在門外 ,  趕緊下樓去 , 就聽到女兒開門進來 , 她有我的鑰匙 , 女兒嚇壞了說 : 「媽媽 ,你嚇死我了,  我打好幾個電話你都沒接 ,  所以跑過來看 , 剛剛按門鈴你也沒應 ,你的電話呢? 」 我說 : 「在樓上啊 , 沒聽到電話響啊 」, 回樓上沒找到電話 ,下樓一看在餐桌上 , 我一直跟女兒道歉。

平時如果沒見面 , 女兒都會打電話來關心一下  , 看看我是否有事 , 我也會立刻接電話 , 從來沒有意外 , 有時候剛好上廁所 , 沒接到電話 , 我也會馬上回電話 , 這次我沒接電話 , 也沒回應 , 女兒才會嚇壞了 , 沒回應這是獨居老人的大忌 , 我提醒自己 , 千萬不能再犯同樣的錯誤了, 我現在上廁所也會把手機放在洗手檯上 ,  以免漏接電話。

接著請欣賞我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也真 我的愛也真

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不移 我的愛不變

月亮代表我的心

輕輕的一個吻 已經打動我的心

深深的一段情 教我思念到如今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你去想一想 你去看一看

月亮代表我的心

**間奏**

輕輕的一個吻 已經打動我的心

深深的一段情 教我思念到如今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你去想一想 你去看一看

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去想一想 你去看一看

月亮代表我的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le2010&aid=17717031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1 15:55

年老獨居確是讓人不免擔心的問題!

有天鄰居來辭別說是要去住養老院.我問她兒媳孫都處得很好.為何不繼續住?原來她有天早上在公園散步時昏倒了.幸好旁人叫了救護車. 她想若是在家昏倒等到家人晚餐時間回來.恐怕是來不及了.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2-10-01 21:29 回覆:

謝謝人間的分享

是的     獨居老人要照顧好自己  

更重要的是要有自我意識   坦然面對身體的變化  

知道甚麼時候    該做甚麼樣的生活調整

我也是早就和兒女溝通也達到共識

時間到了我就去養老院   

只是需要他們幫我把關    找一個服務好的地方

這樣到時候兒女不會難為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的歌
2022/09/28 22:29

(秋陽)唱這首歌,聲音柔美又富情感!

感覺妳很會安排生活,動靜皆有。

比方說,每週都有固定的團唱或獨唱時間,

讓心情沉浸在優美旋律中。

以前我也非常喜歡唱歌,疫情後減少了!

聽到這首歌,想起我跟(紅袂)曾在KTV唱過

旋律與歌詞,總能讓人心情放鬆又充滿柔情。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2-10-01 21:28 回覆:

謝謝sally來聽歌

是的    是的    我很會安排生活的   每天唱唱歌    心情愉快

辛苦了一輩子    人生責任已了     就要對自己好一點

現在是為自己過日子    只做自己喜歡又願意做的事

我女兒就跟我說     現在要自私一點    凡事先考慮自己

不要管別人怎麼說     自己開心最重要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8 12:11
秋陽有個貼心的女兒,真好!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2-09-28 21:46 回覆:

謝謝向陽春來欣賞

是的     女兒很貼心    是我的福氣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3 09:31

秋陽姐早上好

不要說您 我也是這樣 人在家裡 手機就隨手一放 經常家事一做或換了地方就會漏接電話

不過我家還有家用電話 若真有事要聯絡就打家用電話 鈴聲大 一響就能聽到 

是您女兒女婿貼心孝順 您獨居 擔心關心您的安全 你家女兒很窩心

您家裡有家用電話嗎 ?下次再有這種狀況 不妨可以試著打家裡電話聯絡  一下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2-09-24 21:04 回覆:

謝謝小茉莉的分享

我沒有家用電話     只有手機     所以隨身帶才很重要

是的    女兒女婿都很貼心     那天我沒回電話    他們都很擔心 

女婿就跟女兒說     你快過去看看    好在住得近

這次讓他們嚇到了     我有些過意不去   呵呵


洛城聞笛 (淡淡三月迎杜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0 07:56
看了這個標題很好奇,為什麼闖禍了要唱「月亮代表我的心」來贖罪?拜讀完了之後方才恍然發現,原來這些不算闖禍,是一位可愛長者無心造成的美麗失誤。

不知秋陽家離女兒家有多遠?如果要讓她更放心,也許考慮搬到離她很近的地方?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2-09-20 20:52 回覆:

謝謝洛城聞笛來欣賞

是的    因為是獨居     所以女兒特別細心謹慎

這次讓她嚇到了     我有些過意不去   呵呵

我離女兒家很近10分鐘車程   

原住康州     退休後搬到麻州    老伴走後就獨居

本來離兒子家比較近    同一社區     走路就到了

兒子婚後    跟著媳婦去了佛州    

現在就是女兒女婿擔起責任了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9 15:36

秋陽姊這種情況很常見喔

這年頭忘東忘西的不只是年長者  年輕人也一樣 呵呵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2-09-19 21:40 回覆:

謝謝Susan 來欣賞

是的    上了年紀就是丟三忘四    這是常態

年輕人因為生活瑣事太多太忙    也會忘事情    也是無奈    呵呵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9 13:09

當年.有外傭陪著獨居的老爸.

我們要求外傭隨身戴著手機.有事好聯絡.

結果她就用手機整天跟人聊天.尷尬

不能隨侍在父母身邊.為人子女心裡也有壓力.

可是.當我們老了.真是享受無拘無束的生活啊!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2-09-19 21:40 回覆:

謝謝接妮的分享

是的     父母獨居      兒女的心理負擔很重

所以老的要守規矩   照顧好自己的健康

既能享受自由的空間    又不給他們找麻煩

等老到生活需要人幫忙的時候   就去養老院    呵呵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9 10:55

女兒女婿真的很貼心孝順~

依我看,這不算闖禍,只是場意外。

幸好,平安沒事!!!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2-09-19 21:39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來欣賞

對對對     上了年紀就是丟三忘四    這是常態

只是讓女兒擔心了   有些過意不去    呵呵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9 05:50

啊,廚房有爐火,聽說手機不能帶進廚房,不小心會引爆。

做菜還是專心好了。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2-09-19 21:39 回覆:

謝謝繽紛的分享

是的     廚房有爐火     還是小心為妙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9 05:47

無心之過,闖個小禍,沒有人會怪罪的。

要怪,就怪那個月亮太迷人,才會讓人犯了錯。

下回就改唱:都是月亮惹的禍。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2-09-19 21:39 回覆:

謝謝繽紛來欣賞

對對對     上了年紀就是丟三忘四    這是常態

只是讓女兒擔心了   有些過意不去    呵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