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匆匆十四流年
2024/03/18 20:57:38瀏覽884|回應15|推薦95

時間 , 正如那時鐘的指針, 一分一秒輕快的移動 , 一晃在UDN就過了14年 , 在這一段不算短的日子裡 , 我走訪了許多不同的格子 , 欣賞了許多好文章 , 有溫馨、有歡笑、也有感傷 , 還有格友們唱的優美歌聲 , 遊記以及精湛的攝影作品 , 美味菜餚食譜 ……等 , 在生活中增添了許多樂趣 , 也遇見了一些談得投緣的格友 , 這些都成了我的動力 , 伴隨著我一路走來 , 在此向大家說聲謝謝 。

退休多年 , 生活悠然但又依舊忙碌 , 每天忙著做自己喜歡的事 , 因為興趣多 , 所以每天都可以做不同的事 , 也因此不是每天都有時間進部落格 , 雖然進格的時間有限 , 但是我都是很認真的拜讀格友們發表的內容 , 因為用較多的時間駐足欣賞 ,  所以每次進格都看不了幾篇文章 , 而影響了回訪的速度 , 再加上從2023年開始 ,  不明白是甚麼原因 ,  點文章推薦 ,  常常是沒紀錄 , 每次都要來來回回的推好多次才看到紀錄了, 浪費了時間 , 因此回訪更是不順 , 不知道您是否有遇到這樣的情況 ,  真是很無奈呀 。

我在UDN寫文賞文的初心是找樂子 , 是抱著隨興隨意的心情 , 真實做自己 , 將浮生小記與格友們分享 , 幾年前曾經看到某格散播對美國總統選舉的 , 錯誤又不實的報導言論 , 當然在政治方面各有各的立場與訴求 , 都應該尊重 ,  但是該文毫無自己的立場 , 完全是不負責任的道聽途說 , 而且實在錯得離譜 , 當時一下沒忍住 , 說了幾句 , 該格主沒有雅量聽不同的聲音 , 於是被放到黑名單了, 當然對我沒有任何的影響 , 只是覺得既無聊又可笑 , 但因此讓我警惕到 , 自己一向直言不諱 , 得罪了人都不知道 , 又因為自己的不善言辭 , 往往拜讀了格友們的大作之後 , 不知說些甚麼好 , 又顧慮說的得不得體 , 久而久之就變得惜言如金 , 保持沉默 , 所以經常只推文不留言 , 悄悄的來 , 靜靜的去 , 當然我仍舊是很認真地欣賞格友們的發表內容 , 對大家有怠慢的地方, 也深感歉意 , 還請見諒。

我知道在此又說又唱的, 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接受 , 我只是在做自己喜歡又讓自己開心的事 , 重要的是可以保持頭腦的活躍, 而做這些事需要動力 , 能夠有地方發表與人分享, 就是我的動力 , 感恩UDN提供這麼好的平台, 當然我更明白, 自己不是職業的 , 做不到完美無瑕 ,  但我是很認真的在做 , 盡力把最好的分享給來欣賞的朋友們 , 在此誠摯的感謝朋友們的包容與耐心 , 聽我在這裡嘮叨, 謝謝。

後記 : 最近點推薦時 , 螢幕一片空白, 只出現下面的這一句英文 , 只好退出

           You dont have permission to access this resource.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遇到這樣的情形?  是網路的問題? 還是UDN系統的問題?

當然 , 這不是每次都發生這樣的情形 , 總之 , 影響了我的回訪,  唉,  真是無奈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le2010&aid=18040092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26 06:43
千奇百怪的事都碰到,只是忍了就當沒事就是了.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4-04-27 21:51 回覆:

謝謝其正的分享

你說得對    千奇百怪的事    一笑置之     不必掛懷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5 03:13

我依然習慣使用舊版寫作和回訪,但UDN似乎逼著老格友使用新版,然而新版的回訪步驟繁複,考驗耐性,以前的舊版簡潔多了,尤其近期舊版非常卡,按了推薦但不知有沒有成功,令人氣餒不已,只好放棄。功能不順暢會影響使用者的耐性,久而久之便疏遠或離開了。

不論如何還是感謝UDN提供免費平台,這裡的格友平均年齡較高,文章有深度且優質,為人大多溫良敦厚,資深格友一待十幾年沒離開,同樣激勵著我拿出毅力繼續筆耕,很高興能在此與秋陽姐一起交流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4-03-25 21:56 回覆:

謝謝柔怡的分享

我也是喜歡用舊版回訪    大概就如你說的   逼著老格友使用新版

現在年輕人都不玩部落格了

剩下我們這些有了年歲的還在這裡優遊

UDN這個平台   真是很好了   放棄了還真是可惜了

只是網路的快速變化    對UDN也是有影響的

我也很高興能在此遇到妳       

讓我們一起繼續努力耕耘這一方園地     共勉


子良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4 13:59

格子裡本來就臥虎藏龍

各種形形色色的人都有

所以交流起來收穫滿滿

很多格友在這裡都待很久了

回不回訪其實不太重要

不用太在意

只要你還在

偶爾逛逛

大家都會知道你很好

😊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4-03-24 21:27 回覆:

謝謝子良欲的分享與鼓勵

你說得對    格子裡藏龍臥虎    佳作篇篇

優質作品很多   可以得到精神層面的歡愉    也有知識層面的增進

也有像你這樣的職業作家   提高了這園地的文藝氣息

真的很感恩UDN提共了這麼好的平台   讓我們能在此悠然遨遊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3 21:37
看您的匆匆十四年,特回去看看自己的建立日,原來也有十六年了。這些十多年來,在這看到很多格友的孩子們長大成家,也有格友先行回天家。很高興在這個網路小村裡,看到許多溫馨的故事,好作品。您的是優質格,請繼續分享..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4-03-23 21:56 回覆:

謝謝AL前輩的分享與鼓勵

現在年輕人都不玩部落格了

剩下我們這些有了年歲的還在這裡優遊

不管怎麼說    在這網路世界裡   優質作品很多  

還是可以得到精神層面的歡愉    也有知識層面的增進

在您的格子就能得到一些知識層面的資訊

讓我們一起繼續努力耕耘這一方園地     共勉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3 19:07

最近幾天 UDN 真的是怪怪的 要登入 都要申請兩三次

我的舊版 根本無法使用

你 我 都是聯網老一輩的 我還比你多幾年

看你的毅力 也蠻厲害的

又畫 又唱 還錄音 

不簡單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4-03-23 21:18 回覆:

謝謝龍公主老前輩的分享

是的    不只是登入聯網常要求認證

在別的網站也有遇到被要求認證不是機器人

我想是現下 A.I.的使用度增加快速

對網路造成一定的影響和擾亂

當然聯網本身系統也有問題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3 16:43
UDN的舊版最近有Bug未除,同一網誌;只要轉到新版就可以順利點"推薦"了。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4-03-23 21:16 回覆:

謝謝郁勝的提點

原來是舊版有Bug    有點擔心Bug會不會被帶入自己的電腦系統

對電腦系統原理不是很懂    笨問題    呵呵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2 11:24
「每天忙著做自己喜歡的事」…

這段話聽者如我,彷如灌進瓊漿玉液,沁人心脾。


做自己喜歡的事,代表日子過得有滋有味,代表生命已進入自在順意,不受外界左右,完全掌握自我,隨心所欲。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如您這般…做自己喜歡的事。但在此之前,我仍必須完成我應當做、應該負的責任。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4-03-22 22:26 回覆:

謝謝紅袂的分享與鼓勵

是的    的確    我的生活有滋有味   自在順意   不受外界左右   完全自我掌握   隨心所欲

這些都是我從五十歲就開始     有所覺悟與行動積攢下來的

妳不要    希望有一天   要從現在開始就培養興趣    積攢財力    保持健康

當然   你現在有應該要做和應盡的責任    但並不會與積攢「你所希望的未來」有所衝突

不要等到退休後才行動    因為有許多不可預知  不可抗力的事情   會在未來的路上相遇

抱歉喔    老毛病又來了     拉哩拉雜說半天    見諒喔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9 23:05

近來我比較少上格子 但之前也發現過udn怪怪的  

我猜udn可能換了菜鳥工程師 才會頻頻出差錯大笑

格友來自世界各地 形形色色

什麼樣的人都有 所以見怪不怪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4-03-20 05:47 回覆:

謝謝Susan來欣賞

是的     我有發現你也少進格子   一切都好嗎?

最近Google也在更新升級  

所以網路的快速變化    UDN也是有影響的

我已年過七旬早已看淡世間事   不會受別人的影響

尤其是在網路世界     誰也不認識誰    更不必去計較了

真的是見怪不怪了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9 13:02
我也好喜歡您的格子

畫的畫作 好美, 栩栩如生!😊👍👏

前幾天 ,寫文,也發不出去,

文章也不見了,還以爲我的電腦知識不好,

原來是 聯網有問題.😊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4-03-20 05:46 回覆:

謝謝tzi的喜歡和支持鼓勵

最近Google也在更新升級  

所以網路的快速變化    UDN也是有影響的

我們要珍惜UDN提供的美好平台

繼續發文    這樣能多撐幾年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妳的分享
2024/03/19 10:57

我以為是自己電腦出了問題,原來系統改版可能也是有問題。

人上了年紀後,就覺得時過得很快,才覺得剛邁入中年,眨眼間已經年望七旬。

我也被某些人拉黑過,秋陽的感受我能體會。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政治立場是必然地(其是我當年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來到udn),交鋒激烈在所難免,我本來不願拉黑某些格友,但有的人卻只能賣「假、大、空」,逼得我拉黑,免受洗版之苦。

退休後,可以去完成以前的夢想,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我在妳格子得到許多,感謝妳的分享。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4-03-20 05:45 回覆:

謝謝向陽春的鼓勵及感同身受

最近Google也在更新升級  

所以網路的快速變化    UDN也是有影響的

其實我也很佩服你的勇氣    勇敢面對來挑釁辯論的眾人

是的     匆匆流年     年過七旬早已看淡世間事   不會受別人的影響

尤其是在網路世界     誰也不認識誰    更不必去計較別人怎麼說了

辯贏了又怎樣呢      是吧    自己開心高興就好     對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