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贖罪。愛相隨
2024/02/29 07:22:08瀏覽670|回應4|推薦87

男孩八歲的時候 , 和鄰居的小女孩在河邊玩耍, 不小心兩個人都跌到河裡去 , 男孩的母親趕來搶救 ,先救了自己的兒子 , 卻來不及救女孩 , 母親很是內疚 , 覺得自己有罪沒有救到女孩 , 之後就要求兒子要一輩子負責照顧女孩的妹妹 , 以彌補自己的罪惡感

男孩聽話的照顧女孩的妹妹, 對妹妹有求必應 , 因為他覺得是在替母親贖罪 , 因而成了他的心結 , 把自己封閉起來 , 也是她母親的心結 , 除了照顧那位妹妹之外 , 所有心思都放在學業上 , 所以成績優秀 , 是個學霸 , 但他冷漠 , 不跟任何人來往 , 因為怕別人發現他在贖罪 , 就這樣內心孤獨的過了十年

男孩長大了, 上了大學 , 見識多了 , 眼界也打開了 , 班上一位女同學吸引了他的目光 , 這位女同學雖然相貌平凡 , 但她開朗善良有正義感 , 時常傻呼呼的見義勇為 , 她就像一道光照進了他的心裡 , 他覺得她像一朵向日葵 , 帶給他明亮溫暖 , 他渴望見到她

相處久了, 兩人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 男孩受了女生的影響 , 變得開朗起來 , 但一直無法更進一步 , 愛而不能表白, 很是懊惱 , 因為中間隔著那位妹妹 , 女生也以為那位妹妹是他的女朋友 , 也一直和他保持距離 , 男孩不想錯過心儀的女生 , 把和這位妹妹的關係和煩惱 , 如實的告訴了她 , 女孩開導他說 : 「你母親沒有做錯 , 先救自己的孩子是一個母親的本能反應 , 那只是個意外 , 你也沒有任何責任和義務 , 去為一個意外贖罪 , 你照顧那位妹妹十年 , 也仁至義盡了 , 如果你對她沒有男女之情 , 就應該開誠佈公地和她好好談一談 , 把事情說清楚 , 才能釋放你自己 , 去追求自己的幸福」

於是 , 他找妹妹懇談了,  告訴她這十年的照顧 , 只是在為母親贖罪 , 也是哥哥對妹妹的那種情誼 , 現在他有了心儀的人 , 不能再照顧她了 , 希望她不要再依賴他 , 要照顧好自己 , 他也要去追求自己的幸福了。

他終於跨出一步 , 向女生表白愛意 , 也被對方接納了, 但卻遭到男孩母親的激烈反對, 要男孩只能娶鄰家的妹妹 , 但他倆堅決不分手 , 女孩也和他母親懇談了, 曉之以理動之以情 , 終於讓母親打開心結 , 也看到了他們的真誠相愛 , 而同意他們在一起……

接著請相賞我唱的這首台語歌愛相隨》,本來是要找周華健的愛相隨 ,  結果跳出這首台語歌 , 蠻好聽就唱這首啦 ,  發音不準請包涵

~~無論千年萬年 我甘願一生寄託你 情若纏綿 愛~~相隨

天頂的月娘 妳走去叨位

望祢來轉達阮心意 乎阮心愛彼個伊

今夜的天星 閃閃又爍爍

好親像了解阮心意 鼓勵阮甲你遠走高飛

 

~~ 無論海角天邊 我甘願一生跟你去

只要你對阮有情有義 我甘願吃苦當吃甜

~~無論千年萬年 我甘願一生寄託你

情若纏綿 愛~~相隨

 

天頂的月娘 妳走去叨位

望祢來轉達阮心意 乎阮心愛彼個伊

今夜的天星 閃閃又爍爍

好親像了解阮心意 鼓勵阮甲你遠走高飛

 

~~ 無論海角天邊 我甘願一生跟你去

只要你對阮有情有義 我甘願吃苦當吃甜

~~無論千年萬年 我甘願一生寄託你

情若纏綿 愛~~相隨

 

~~ 無論海角天邊 我甘願一生跟你去

只要你對阮有情有義 我甘願吃苦當吃甜

~~無論千年萬年 我甘願一生寄託你

情若纏綿 愛~~相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le2010&aid=180353269

 回應文章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03 04:52
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4-03-04 21:52 回覆:

謝謝土豆來欣賞

是的   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這是多美好的事呀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02 10:15

有情人終成眷屬  圓滿的結局 人人都為他們開心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4-03-04 21:51 回覆:

謝謝Susan來欣賞

是的   完美的結局   總是令人開心的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的結局
2024/03/01 18:46

人往往卡在死胡同裡,綁了自己還限制了別人,最後身邊的親人一起遭殃。

還好,結局讓人欣慰。這樣的人在現今社會存在非常多,尤其是以宗教信仰來束縛。

我幫不上只能祝福他們。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4-03-01 23:30 回覆:

謝謝意樵的分享

是的   這樣圓滿的結果    讓人開心

人生不如意的事太多     即使一路坷坷絆絆    只要結果圓滿   就可以了

人只有自己能夠釋放自己    別人是幫不了的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9 10:12
還好,還好,最後是完美的結局。

我真怕若結果是令人揪心的,不又是另一段悲劇上演?男孩遇到這位識大體、懂禮義的女子,能剖解事件其中情理義的迷霧盲點,這是他的幸運。


最後除了拯救了男孩,也救贖了男孩母親背負一生的罪惡感。

有時,人就是因為太善良而迷失了理智。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4-03-01 23:29 回覆:

謝謝紅袂的分享

你說得對    有時候   人就是太善良容易被道德綁架

是的     故事中的女孩開朗明理有正義感   拯救了男孩

是男孩的福氣與幸運     最終有情人圓滿相守   令人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