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雲片片
2024/01/16 06:53:52瀏覽508|回應5|推薦98

自從小孫上小學之後   ,  加上女兒的貼心   ,  星期五讓我休息 , 我的自由時間就更多了  ,  我呢身體健康 , 頭腦清晰  ,  平時除了一直在做的喜歡的事之外   ,  還空出大把的時間   ,  覺得不能浪費了自己的剩餘價值 ,  於是去年年底就去報名做義工  ,  免費幫老人報稅  ,  經過背景調查  , 受訓上課   ,  還要通過IRS的考試才能合格錄取  ,  所以前段時間就在忙這件事  ,   去上課才發現參加的都是退休人士  ,  有些人已做了好多年的了  , 白髮蒼蒼的也大有人在  , 他們上課都很認真的做筆記  , 那發自內心的求知的欲望 , 真是活到老學到老 , 雖已風燭殘年 ,  還在努力地將剩餘的光與熱 , 發揮給需要的人  , 而自己也能於幫助他人之中得到真正的快樂。

這項義工和一般的義工不太一樣  ,  不論你做了多少年  ,  每年都必須重新上課考試 。因為稅法在變要學的東西很多  , 還要考三種考試 , 除了相關稅法  ,  還要實際做報稅案例  ,  都必須要答對80%  , 才算過關  , 我已通過考試 , 其中兩試得滿分  ,  第三試錯了兩題答對94%  ,  成績不錯  ,  現在就等二月開始工作享受助人之樂了。

接著請欣賞我唱的《 彩雲片片》

彩雲片片  飄向藍天

來時好像飛絮     啊去如輕烟

彩雲片片  飄向藍天

不知飄向何處     啊何時再見

我想變做彩雲      跟在你的身邊

不論你到哪裡      總會有我陪伴

彩雲片片  飄向藍天

彩雲不知我心       啊為你想念

*****

我想變做彩雲      跟在你的身邊

不論你到哪裡      總會有我陪伴

彩雲片片  飄向藍天

彩雲不知我心       啊為你想念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le2010&aid=180256143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4 22:56
哇噻,大妙,請快些成為「退稅達人」,幫咱索回被敲去的竹槓,而咱的退稅所得呢,分您一半去添購花裙,😜🌈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4-02-06 08:08 回覆:

謝謝您大駕光臨   

哀呀呀     您退稅分我一半   那感情好呀

我就得努力成為退稅達人啦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30 19:24
必須為你按讚!讚啦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4-01-30 23:05 回覆:
謝謝Lansing的鼓勵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8 00:03
您發揮專長,幫助給有需要的老人,無條件的奉獻,這是最至高無上的愛。❤️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4-01-18 22:54 回覆:

 

謝謝海倫的誇讚

是的     老了還有能力幫助他人    是件讓人快樂的事

當然動用腦力的事我還行    動用體力的事我就力不從心啦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7 10:35

報稅需要專業常識,助人最樂,給妳按個讚。

台灣有些公務人員退休後也會回到原機構當義工,專業又有效率,極獲民眾好感。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4-01-18 22:53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的讚許

的確     退休後還有能力從事自己專長的義工    是件讓人快樂的事

退而不休也是養生之道的一種    又能幫到他人    和樂而不為呢    是吧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7 09:18

秋陽姐早上好

您好有愛心 當義工是很有意義的事 幫助別人 自己也開心 一舉兩得

退休後就怕閒著沒事做 很容易退化

像秋陽姐這樣 有自己喜歡的興趣 又能外出接觸人群 很棒的退休生活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4-01-18 22:53 回覆:

謝謝小茉莉的分享

是的    自己還有能力幫助他人    是件讓人快樂的事

當然動用腦力的事我還行    動用體力的事我就力不從心啦

祝你有個美好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