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波三折
2022/11/09 07:54:40瀏覽2006|回應15|推薦83

有七年沒回台灣了, 這次回去匆匆忙忙 , 辦點事也看望老母親 , 要不是有重要的事需要處理 , 也不會在這疫情不穩的情形下回去 , 又因為要趕著回美顧孫 , 所以不能久待 , 來去匆匆

運氣不錯 , 十月初就得到台灣開放 , 取消住防疫旅館隔離的消息 , 立刻及時退掉旅館 , 省了旅館費和大把的時間 , 讓我有充裕的時間辦事 , 但是其他方面就有些波折 , 原本是和美國航空( American Airline)訂的飛機票 ,  但由日本航空主飛 , 去程是從波士頓飛東京 , 再由東京轉機飛台北 , 中途接到通知去程東京到台北的班機取消了 , 必須改航班 , 美國航空幫我東挑西選 , 選的都是和他們有合作關係的航空公司 , 先飛歐洲再轉機到台北 , 這是繞半個地球啊 , 我都不同意 , AA只好另謀他途 , 最後敲定先乘JetBlue 由波士頓飛紐約JFK  , 再轉長榮飛台北。

由於過去近三年的疫情 , 封城封關 , 機場做了一些因應措施調整 , 現在雖然開放了,  但更改的措施並未調整回來 , 在波士頓羅根國際機場 , 飛國際航線 JetBlue服務櫃台都撤銷了 , 一切自理 , 自己用電腦報到 , 甚至打印貼箱的行李條 , 再交給收行李的人 , 但還算順利。

到了紐約JFK國際機場就遇到麻煩了,  因為長榮和AA 沒有合作關係 , 所以AA不能事先幫我畫位 ,  我在長榮網站畫了位 , 但得不到其他的訊息 , 出發前, 我上網在 JFK國際機場地圖上 , 找到長榮在第一航站 , JFK國際機場很大 , 共有8個航站 ,  JetBlue到達JFK 是第5航站 , 聽到廣播說因施工 , 機場火車停開第一 、第二航站 , 這下傻眼了 , 問的結果 , 讓我看標示 , 我一直往前走都沒有看到標示 , 走了好長一段路再問 , 告訴我要先坐火車到第8航站 , 再坐巴士到第一航站 , 所以我繼續走去搭火車 , 走一段路再問得知搭火車要先上樓 , 那時我已經走到第四航站了, 因為要轉機不知道要再走多久才能到第一航站 , 怕誤點 , 所以坐火車到了第8航站 , 再問如何搭巴士 , 告訴我要出去機場 , 過對街才有巴士到第一航站 。

到了第一航站 , 出境的旅客人山人海 , 亂哄哄的 , 過安檢大排長龍 , 脫衣脫鞋移動緩慢 , 我衣服上既沒有拉鍊也沒有鈕扣 ,  經過掃描機也沒閃燈 ,  但是還是被叫到旁邊去,前前後後 、從上到下, 仔細的摸了一遍 , 最後再拿個小滾筒在我手心滾來滾去  , 不知道是甚麼意思 ,  兩三個安檢人員在旁邊站著 ,  感覺如臨大敵一樣 , 這就是JFK國際機場又大又亂。

終於回到桃園機場 , 颳風下雨 , 飛機也誤點 ,  因為沒人來接我 ,  必須搭巴士回台北 , 原本飛機應該早上5:15落地 ,  遲到一個小時 6:30才落地 ,所以沒趕上6點的巴士 , 下一班巴士是9點 , 我拎著行李在機場又等了幾個小時 , 這一趟歸鄉路七轉八拐真是夠嗆的。   

要回美國的前一天進AA網站check in  , AA把我轉到日航網站 ,  日航說機票不是跟他買的所以不能在網上check in  , 要當天到機場才能辦 , 然後我發現 , 台北到東京那一段航班時間延後兩小時起飛 , 日航有e-mail疫情相關的資訊 , 但就是沒有提到航班延後, 也沒另行通知 , 還好出門前女兒幫我下載了AA的手機App  , 才能看到班機的動向。但是東京到波士頓的航班時間沒變 , 也就是說轉機的時間縮短兩小時 , 所以到達東京時 , 空服員特別讓我們要轉機的旅客先下飛機 , 還好東京機場不大 , 過安檢也簡單 , 如果像JFK國際機場又大又亂 ,  我一定趕不上飛機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le2010&aid=1774017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7 18:04

恰好看到秋陽姐的文,查了一下,巴士班次真的少許多了!詫異

我們家在城市外圍,風景秀麗但交通不方便。大兒子 12 月要回台,我們跟他說,先搭機捷,到台北車站坐計程車回家即可。我們夫妻眼力都不好,我還會突發暈眩,平時只能開固定/短程路線,就不便接他了。無奈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2-11-17 20:42 回覆:

謝謝Celine的分享

是啊     目前雖然開放了    但是之前因疫情修改的一些措施還沒完全恢復

機場交通就是其一      巴士班次少了許多     機捷運路線也是很不方便

年輕人還好可以跟著繞     我們這些上了年歲的只好在機場等巴士了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2-11-17 20:46 回覆: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2 02:06

好辛苦啊!

我喜歡最後一張圖片

很溫暖的感覺:)

周末愉快!

巴拿巴+_+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2-11-12 20:54 回覆:

謝謝巴拿巴來欣賞

那張圖是我的畫作   我自己也很喜歡   的確給人溫暖的感覺

謝謝你的喜歡     祝福日日是好日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1 06:41
更改 是 -疫情後 - Sorry

老眼昏花 沒看清楚字,沒挑對的字.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2-11-11 20:42 回覆:

謝謝tzi !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1 06:36
疫情好,出趟遠門,

還真不容易,還好您都順利.👍👏❤️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2-11-11 20:41 回覆:

謝謝tzi

是啊     這疫情把全世界的秩序都打亂了

雖然辛苦些    但回去見親人   也就都值了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1 03:24
我的天啊!阿姨辛苦了!我明年初要回家也是找了很久最後決定開車去紐約搭國泰航空直飛香港再回台北,因為發現日韓部分很混亂⋯⋯這個疫情對想回家卻離家幾千幾萬哩的我們真是夠折騰的!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2-11-11 20:40 回覆:

謝謝小花貓

是啊     這疫情把全世界的秩序都打亂了

航空公司也是不容易    生意不好    大家就搭伙合作

相互合機    這樣班機才能坐滿     我回來從東京到波士頓這段航程   

由三家公司 日航 AA 還有一家不記得了合機    但還是沒坐滿

所以買機票一定要在航空公司的網站買    有問題才會負責幫你調整

千萬不能在旅行社的網站買票    因為航班合作      班機延遲    取消  是常態

旅行社不會負責處理     也不會通知    聽朋友說    他的朋友跟我買的是同一路線

在旅行社網站買的票    東京到台北班機取消了沒人通知     到了機場

不讓他登機因為飛到東京也不能去台北了    耽誤了行程也損失了機票錢

所以飛國際航線買票要謹慎    

預先祝福你歸鄉旅途順利平安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0 20:13
七年沒回來了 如此來去匆匆 辛苦了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2-11-10 21:44 回覆:

謝謝愛唱

是的     七年啦     這次回去雖然夠嗆

但回去見親人   也就都值了

等疫情平緩了    再回去一定要多待一些日子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0 19:18
桃園機場到台北還有捷運可搭呀!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2-11-10 21:44 回覆:

謝謝向陽春

是的     有捷運     但對我不順路呀    只好等巴士啦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0 19:11

秋陽姊很棒 如此波折 還是安全上壘 若換成是我  可能要給自己掛個失物招領的牌子了! 大笑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2-11-10 21:43 回覆:

謝謝Susan

嘿嘿     路都在嘴上嘛    是吧

最重要的是體力     不然問到路    走不動也是麻煩呀

多虧我平日健走鍛鍊    這下體力就得到驗證了  

不但走得遠還能走得快   腦子還靈光好使

妳的腳好了也要多走路呵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0 17:54
辛苦了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2-11-10 21:42 回覆:

謝謝人 間

是的     長途跋涉挺辛苦的

但回去見親人   也就都值了


王國良(阿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0 15:36
回台一趟搭飛機一波三折,真的是有夠辛苦!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2-11-10 21:42 回覆:

謝謝阿國來欣賞

是的     長途飛行本來就挺累人的   

再遇到七轉八拐的   就更嗆了

但回去見親人   也就都值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