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瑣瑣碎碎, 蘇州河畔
2022/10/10 21:07:47瀏覽2025|回應10|推薦107

那天去買菜 , 在美國超市居然看到有苦瓜 , 於是買了兩條 , 回家煮了紅悶苦瓜解饞

買到的是綠色的苦瓜 , 比台灣的白玉苦瓜來得苦 , 所以煮的時候不能加水煮 , 因為加水煮苦味較重 , 我是加油和醬油用文火乾悶 , 因為苦瓜本身會出水 , 文火慢炕將汁收乾就軟了,  這樣煮比較能去苦味 , 很好吃

我平日裡除了特殊日子,  兒女帶我出去餐廳吃 ,   自己基本上不出去餐廳吃飯  ,  都是自己在家煮 , 自己煮得健康又衛生 ,  吃得安心 有人說  , 自己一個人吃飯太冷清沒食慾 ,  對我而言 , 從來沒這感覺 ,  不是說食不語嘛?  清清靜靜 ,  細嚼慢嚥 ,  享受美食 ,  多好呀,  我不但食慾好 ,  還要提醒自己八分飽呢       

煮了一輩子的飯 ,  都是為別人煮的 ,  以前為了滿足別人的胃,  變著花樣煮  ,  練就了十八班五藝現在是只煮給自己 ,  既要美味還要營養 ,不是說要對自己好一點嗎不能光說要實際行動 , 獨居飲食可以精簡  ,  但不能湊合將就 ,  色香味還是要的 , 以前為別人煮五菜一湯 , 後來為自己煮一菜一湯足矣 ,  現在更是怎麼方便怎麼吃  , 只注重營養  , 自己愛吃的想吃的 ,  就是美味買菜都是買處理好的 , 雖然價格比較貴 , 但是回家下鍋就好了,  省了洗菜切菜的工序  , 想得開放得開 , 也是一種對自己好的方法

本以為自己的生活平淡無奇 , 乏善可陳 ,  沒想到隨便聊一聊 , 都能閒聊出一大篇 , 感恩您的耐心聽我在這絮叨

接著請欣賞我唱的《蘇州河畔》

原唱:姚莉 姚敏/作詞:陳歌辛

 

夜留下一片寂寞 , 河邊不見人影一個

我挽著你 ,  你挽著我 ,  暗的街上來往走著

 

夜留下一片寂寞 ,  河邊只見我們兩個

星星在笑 ,  風兒在妒 ,  輕輕吹起我的衣角

 

我們走著迷失了方向

儘在暗的河邊徬徨

不知是世界離棄了我們 

還是我們把它遺忘


 夜留下一片寂寞 ,  世上只有我們兩個

我望著你 ,  你望著我 , 千言萬語變作沉默

*****

我們走著迷失了方向 

儘在暗的河邊徬徨

不知是世界離棄了我們 

還是我們把它遺忘

 

夜留下一片寂寞世上只有我們兩個

我望著你你望著我 , 千言萬語變作沉默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le2010&aid=177239211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2/11/07 20:01

蘇州河畔

也是我愛聽的一首老歌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2-11-07 21:55 回覆:
謝謝安納來聽歌

這首歌真是很好聽的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3 08:51

五菜一湯?1000分的主婦!🌈🎯

我冰櫃裏牛腱方方,雞腿支支,魚排片片,莎拉也包包,供心血來潮時的從容。哪一天,端著空「湯」碗,向您小姐化緣。🤩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2-10-31 07:35 回覆:

謝謝Sir Norton 來欣賞

是的    以前我家那位嘴刁    要滿足他的胃    廚藝不斷精進

現在我跟您一樣    冰箱裡都是半成品    廚藝早就丟在一邊囉

您出差到北美時    我回去台灣    不然請您吃個飯    真不巧   呵呵

剛回美    所以回覆晚了    請見諒喔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3 13:30

秋陽姐下午好

我也喜歡自己煮 外食雖然方便  但是自己煮就是乾淨衛生健康

這幾年因為疫情 自己煮的家庭變多了 一個熟識的菜飯跟我說過 因為疫情 他的生意變好了很多

苦瓜是很不錯的食物 清甜退火 不過因為老公孩子不愛 我也很少買來煮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2-10-13 21:26 回覆:

謝謝小茉莉的分享

是啊    這幾年因為疫情    大家宅在家的時間多了

除了自己煮飯多了     和家人相處的時間也多了    增進了親人間的情感

這應該算是疫情帶來的正面好事吧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2 10:04

一般小孩子怕苦味,不懂得苦瓜苦中帶甘的韻味。

因此苦瓜是屬於成熟大人的美味,

當然也有不少人因童年印象,一直無法接受苦瓜。

蘇州河畔,好聽---。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2-10-12 21:40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的分享

是的    小孩子較喜歡甜的東西

的確     有些食材是甘苦   吃原味會回甘     先苦後甘

是吧     這首歌真好聽呀    你有在家自己練唱嗎?  加油喔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2 05:32

您知道有三種最好的瓜嗎?那就是苦瓜、南瓜、地瓜。

我家的餐桌上都不缺,阿英送什麼菜來,我每一種都把它消化精光。

記得小時候,我有一些青菜不敢吃,不愛吃,哪料到老來全盤接受。

近來甚而喜歡微帶苦味的菜餚,指名著要吃小芥菜。

我是無草不歡,一道青菜無法滿足我,通常葉菜根莖各一,青菜或白菜,加上菇類木耳紅蘿蔔添色彩。

我吃飯龜速,正好搭電視節目慢悠悠度長夜,洗完澡已經半夜了。

其速度韻律...正如蘇州河畔的輕緩和漫,是過日子的悠然節奏。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2-10-12 21:40 回覆:

謝謝繽紛的分享

是喔    這三種瓜我都愛

我們是同好呀       我也是無草不歡    任何蔬菜我都愛   我愛大芥菜

只是現在體質改變    對菇類過敏   不能吃可惜了    豆類會脹氣    也不吃了

不吃米飯    以蔬菜代替     可以增加蔬菜的攝取量   一大碗蔬菜    很有飽足感   呵呵

很棒呀     日子就是要悠然的過    好好享受生活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喜歡苦瓜
2022/10/11 21:01

該說,我不吃苦。

舉凡與苦相關的食物及茶水,我一概不碰。

苦瓜 在近幾年確是很夯存在。苦瓜胜肽可治病,希望不是另一個騙局,像銀杏一樣騙了不少人。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2-10-11 22:17 回覆:

謝謝意樵的分享

呵呵     不吃苦    好耶    這也是對自己好的方法

其實有些食材是甘苦   吃原味會回甘     先苦後甘

我從來不信網路上的健康傳播的治病偏方

只管吃的開心 健康  營養 就OK了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1 11:32

看來我最懶!苦瓜洗淨切薄片泡冰水裡.一來去些苦味.2來薄片更透亮.然後撈起...想淋哪種口味的醬呢?就各自找最愛囉~

1人自煮超能懶的.最近把大同電鍋用到PC值超高.1.大碗裝排骨或雞肉加水調味.苦瓜/南瓜/腰果/栗子...愛吃啥加啥.不要葷的也可以. 2.洗好1碗飯量的米放碗裡(我用不銹鋼小淺盤). 3.大碗上橫擺2根竹筷.把米盤放上去. 4.外鍋放1杯水. 5.按下開關就等著飯菜入口啦!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2-10-11 22:16 回覆:

謝謝人間的分享

嘿嘿     這不叫懶好嗎     這是對自己好啦

你的電鍋善用     太棒了     連油煙都沒了   乾乾淨淨

對 對 對    愛吃啥加啥    這才叫善待自己    擊掌!!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1 09:35
聽說苦瓜 對身體好,

我是一杯水 把苦瓜滾一下,

燙過的水, 拿來當水喝,

鍋裡開火煸乾苦瓜,再加油,和薑片,

炒好後,再加醬油 糖 調味 冷 熱 都可吃.👍😊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2-10-11 22:15 回覆:

謝謝tzi的分享

是的     苦瓜解熱排毒    真是好東西

你更勝一籌     烫苦瓜的水也不浪費   喝下去

你的煮法一定好吃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22/10/11 08:32

看著好美味的一盤苦瓜!

我不會煮菜.炒的苦瓜沒人吃.我都是煮成一鍋湯.害羞

現在更學會一道簡單的菜.大蘆筍燙一燙淋芝麻醬.應付應付大笑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2-10-11 22:14 回覆:

謝謝接妮的分享

苦瓜煮湯   不錯呢

你那道大蘆筍淋芝麻醬     就很美味啦

你說是應付     可見你還是有兩下子的 啦    呵呵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談吃,來精神
2022/10/10 23:18

真巧啊!今晚,我也煮了一盤綠色苦瓜。

我是切片汆燙一下,然後快炒 (鹹蛋配肉絲)。

起鍋時,加些薑絲,淋點小麻油,很下飯呢!

無論是大美珠白苦瓜或綠苦瓜,全家都愛吃。

尤其 (滷肉汁白苦瓜) 或 (排骨苦瓜湯),

真是兩三天就上桌,百吃不膩啊!

扣除睡眠外,我有1/3時間在廚房,

誠如妳說,自己煮,衛生又健康,

重點是,可以經常變換菜色和口味。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2-10-11 22:13 回覆:

謝謝sally的分享

你真是一位巧婦呀   你的家人有福了

說道吃   你就如數家珍    精神亢奮   呵呵

苦瓜真是好東西    解熱排毒    怎麼吃都可以

可惜我住的地方    附近沒有中國超市   要跑很遠的地方

平日很難買到     這次破天荒    居然有苦瓜    趕緊買來解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