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與塵的對話
2012/02/11 18:51:56瀏覽204|回應0|推薦6

 參加一場排灣族慶典,下山的時候剛好在山凹看到即將西沉的夕陽。我亳不猶豫的拿出相機捕捉難得的瞬間,突然身邊躦出一個小男孩,以原住民特有的晶亮眼睛問我:「你在做什麼?」

 我回答他:「拍夕陽啊。」

 他追問:「為什麼要拍夕陽。」

 我說:「你不覺得夕陽很美嗎?我住的城市裡看不到這麼美的夕陽,所以拍照把它留下來。你住在山上嗎?」

 他點點頭,指著旁邊的房子:「對啊,那就是我家。」我說:「所以你很幸福,每天都可以看到夕陽。」

 他仰著頭很認真的說:「我都沒有看啊!」

 然後他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的說:「太陽在動,快不見了,它到哪裡去了?」

 我說:「它到西邊去了,明天又會從東邊升起。你想看嗎?」

 他點點頭,我讓他看相機裡的預覽,他滿臉驚奇:「哇,好多夕陽,都不一樣。」

 然後他問我:「你住在哪裡?」

 我說:「我住在台北,很遠的城市裡,我等一下就要下山,你可以讓我拍一張照片嗎?」

 他害羞的閃開說:「不要。」

 我沒有勉強,卻忘了告訴他,我好羨慕他,我只能把美麗的夕陽影像帶回家,而他卻每天都擁有日出日落相伴的幸福,即使他並沒有發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mmy412&aid=6106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