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玫瑰路的貓
2009/07/20 23:31:33瀏覽333|回應0|推薦4
 我在德國希爾德斯海姆市遇見一隻貓。

 旅行的時候我喜歡早起,去認識一個安靜的異國城市。希爾德斯海姆市雖是一個只有12萬人口的小鎮,卻俯拾皆是古蹟文物,一座中世紀主教府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另一座佩里宙斯博物館,擁有典藏豐富的古埃及文物。

 小鎮的清晨非常適合散步,乾淨的空氣,讓小鎮的美更透明。順路走進畫著玫瑰花的「Rose road」老街,飄著花香的社區,泛著古色古香的典雅。

 然後我看到那隻貓,牠坐在窗枱上,隔著明亮的窗看著我,也許是對於有別於這個城市的「人類」感到好奇,我看了牠一會兒,輕輕的按下快門。我知道牠會繼續留在這個城市,而我即將回到我的城市,帶著牠的影像。

 因為,在遙遠的台北城市裡,我的家也住在玫瑰路。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mmy412&aid=315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