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市角落的春天
2015/04/04 11:23:19瀏覽224|回應0|推薦2

大學同學以素約我早上八點半到台大校園曬太陽,於是連假第一天,六點起床,振作的連自己都佩服。

放棄熱門的鹿鳴廣場,選擇與我們曾有青春共鳴的醉月湖邊,在一群漫步草地的鴿子、松鼠圍繞下閒話家常。這樣的悠閒早晨,就是屬於我的樸素幸福。以素最近剛學會騎單車,台大校園是她的單車道,隨意慢騎,我們尋訪校園春色,正是流蘇季節,不同的春天容顏,是張愛玲的真情世界,也是我們的青春懷想。

結束美好的台大校園晨聚,以素騎著她專屬的小單車回家,我呢當然繼續借重youbike。回程騎經敦化南路鳳雛公園,突然被一陣眩目的色彩吸引,一整排盛開的染井吉野櫻,粉色、白色、淡紅色,美不勝收,彷佛留給喧囂城市裡,行色匆匆人們的小小幸福。 

這就是在忙碌城市生存的我的療癒之道,尋找台北角落的春天,在屬於我的幸福城市裡。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mmy412&aid=21988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