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快樂
2023/04/10 15:21:19瀏覽356|回應0|推薦1

那天有二個人向我說:「生日快樂」,你是其中一個。我知道你會記得,因為我們的生日在同一個月份,你期待和我一起開慶生會,我還是沒能趕回南部。這就是大人的世界,承諾易許不易守。你很得意的告訴我,你過了三次生日,吃了三個蛋糕,阿姨送了一個、媽媽買了一個、爸媽的朋友送了一個。我啊,可是一個都沒有呢?這樣說是不是有點淒慘。

其實我並沒有很在意,對過了某一些年齡的大人來說,生日並不一定是值得慶祝的事,這你很難懂吧。那天,我像平常一樣上班、上課,做大人該做的事,晚上去上我喜歡的素描課,除了你的電話,只有一個學生,在msn上跟我說生日快樂,我有點小快樂,好像世界上只有我們三人知道這個小秘密。

然後我開始想,我連生日都過的這麼安靜,其他的日子就更平凡了,我喜歡這樣的任性而自我的生活,可是我也知道「慶祝日」是很重要的,有時候我會突然收到好久不見的朋友,寄來一封他要結婚、生小孩、移民的邀請函,於是老朋友就會重新聚在一起,這就是大人維持友情的儀式,可是我單身這些慶祝都不會發生在我身上,這樣的人生會不會太寂寞了!

你一定還不懂寂寞的意思吧,我說一個關於寂寞女生的故事給你聽。這是美國一個很有名的影集,叫做「慾望城市」,你不用管它的意思,反正就是四個住在曼哈頓的女生的故事,其中一個女生叫做凱莉,凱莉30幾歲了還沒有結婚,她周圍的朋友大部份都結婚了,所以參加結婚典禮要包賀禮,參加朋友小孩的滿月也要送禮品,朋友結婚周年還要送禮,搬新家、升遷,都少不了破財。

有一次凱莉去參加朋友的小孩周歲慶生,朋友把她的名牌鞋子弄丟了,凱莉很心疼,朋友卻沒有表示抱歉,而且不想賠償她,還跟她說:「你單身比較沒有經濟壓力,不像我們有家庭小孩的人,負擔比較重。」

凱莉心裡很氣,可是又不能反駁,她心想自己因為沒有結婚,從來沒有用一個理由辦個活動,去向別人收禮,所以她所擁有的一切,都是自己辛辛苦苦努力賺來的,為什麼別人都不體貼她,都欺侮她。

有一天,她在逛街時,遇見那位朋友,正在幫兒子買名牌鞋子,凱莉終於知道,那位朋友並不是賠不起她的鞋子,只是想要佔她「單身」的便宜。所以她決定好好的教訓一下這位朋友的自私,就在生日之前,寄了一封結婚喜帖給她,附上一張生日卡片寫著:「我要結婚了,歡迎大家來參加我的結婚典禮,我打算在這一天跟我自己結婚。」過了幾天,凱莉收到那位朋友寄來的新鞋子,跟她掉的那雙一樣。

這個故事對你會不會太難懂了,我想說的是大人常常忘了二件事,叫做體貼別人,叫做愛自己。所以生日的第二天,我放了自己半天假,去了美術館看展覽,然後請自己好好的吃了一餐。

雖然我的生日沒有你的那麼熱鬧,但是我覺得還不錯,我沒有忘記體胋自己,而且更重要的是,我知道我不孤單,因為我還有你,我最愛的姪子你記得我的生日。

所以我也要祝福你:「生日快樂」記得愛自己。(2006.05.0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mmy412&aid=178863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