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冤枉啊,我不是電車癡漢
2011/06/15 22:52:42瀏覽2180|回應23|推薦169

當好運來的時候,如果你沒有及時抓住它,一瞬間可能就從你的指縫間溜走了。而當你倒楣的時候,那真是請神容易送神難,這是我今日最大、最深刻的體驗。

一早準備搭乘捷運,趕著到辦公室開九點整的會。眼看時間有點趕,當擠得像沙丁魚罐頭的車廂門一打開,再也顧不得什麼形象,低著頭就往裡頭鑽。奇怪的是,車廂裡的人沒怎麼移動腳步,可是月台上一堆人竟然全部都擠進去了耶!你不得不佩服上班族練就出來的軟骨功。

車門一關上,不斷傳來陣陣哀嚎,我幾乎整個臉、鼻緊緊貼住車門,隔著玻璃和月台上戴著大眼鏡,面無表情的女學生四目相望,她睜大眼睛就像在動物園看猴子一樣,我們就這樣對望,一直到列車再次啟動。

兩站過後,車廂門又打開,我跌跌撞撞,就像是剛剛被列車「吐」出來的髒東西一樣,踉踉蹌蹌,狼狽的站在月台上整理服裝儀容。

躍上階梯,三步做兩步,一路跳出了捷運站,此時已是大汗淋漓氣喘如牛。正想調整呼吸時,突然眼前橫空冒出一根黑色毛茸茸的大怪物,嚇得我倒退三步。

「先生,我們是XX新聞台,想請問你幾個問題。」

「請問你對性侵犯假釋後再度犯案,有什麼看法?」

「呼~~呼,我~~呼~~當~~呼~~然~~呼~~反對~放~放~放出來...」才一開口,我就開始想找地洞讓我可以躲起來了。

「為什麼?」眼前這位記著好像憋著很想笑。

「呼呼,這個~~呼呼~~沒有配套措施~~呼呼~~那個~~呼呼~~小妹妹很呼~~呼~~無辜。」說話時,我一直盯著記者,看他什麼時候要笑出來。

記者又接連問了好幾個問題,我氣喘吁吁的回答著,好不容易等到呼吸調整正常,等待記者先生下一個問題,準備用最優雅的姿態回答時..........

「先生,謝謝你接受我們訪問。」哎,這如果電視上播出來,不看字幕,人家會不會以為這個受訪者就是性侵犯啊?真是只能用慘不忍睹形容。

到了辦公室,趁著開會的空檔,我特別提醒幾個好同事,告訴他們晚上回家千萬不要看XX新聞,因為XX新聞台的報導不是很公正....

下午六點,拖著疲憊的身體,才一走進捷運站,發現列車剛進站,趕緊掏出捷運卡,一個箭步俯衝下階梯、刷卡、快跑前進,然後在關門前一秒鐘跳進車廂,自然又是氣喘如牛。

正當我手抓著拉環,呼呼呼不斷喘著氣,調整我的呼吸,一位站在我前面的長髮女孩,此時回頭看了我一眼。即使我一邊喘氣,一邊還是很有風度,不忘給這位美麗的女子,回了一個溫暖的微笑。

女孩子突然用嫌惡的眼神瞪了我一眼,然後慢慢的往右移動她的腳步,隱隱約約聽到一聲咒罵:「豬頭變態」。哇哩咧怎麼回事呀?

接著,我突然一下子意會了過來!一個不斷對著她後腦勺吹氣的怪叔叔,帶著詭異的微笑,外帶一個看似脫窗的眼神....哎喲夭壽喔!我....該不會被誤認為是電車癡漢了吧?

那一天接下來幾站,我一路都憋著不敢再喘一口氣,一直到出了捷運站。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3234&aid=532865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誤會與抬頭
2011/07/01 12:31
想像的到 都會女子已經越來越會保護自己 意識也抬頭 阿伯雖被誤會 還是會為女兒高興 對嗎?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7-01 17:29 回覆:

真是有口難辯啊!我稱自己是怪叔叔,妳還幫我「升等」為怪杯杯,哇,我可以不要這個升等嗎?(激動淚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1/06/24 23:10

真是太好笑了
不過被冤枉的滋味一定很不好受吧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6-25 11:00 回覆:
嗯,還好她沒有大叫,要不然我真不知道往哪裡躲了,肯定要丟死人了。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熱天的
2011/06/20 13:51
幸好每站都可以透透氣,
每站距離也不遠.

若被美女誤會, 可稱為<美麗的錯誤>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6-20 14:05 回覆:

呵呵,如果是恰北北的美女,還是要有自知之明,免得跟我下場一樣啊。

妳沒看我後來就憋著一口氣,再也不敢亂對著人家美女後腦勺喘氣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再度回應
2011/06/20 13:34

我突然想到,你不是都開車上班的嗎?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6-20 14:07 回覆:

看情況,到客戶公司開會,會考慮停車方不方便,如果捷運可以到,就會搭捷運。現在已經盡量少開車,一來油價貴,二來路上車子實在太多了,不見得省時間。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也安呢
2011/06/18 19:49

哇~這也太慘了吧

電車癡漢呢

怎麼看~你都不像啊

真冤枉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6-19 01:25 回覆:
哈哈,是有點啞巴吃黃蓮,不過人家沒大聲呼救,我也不好越描越黑,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1/06/18 19:29

在台灣過分跨大性騷擾與性侵之後

我贊成大家都變成同性戀好了
...............................................................................
成人也很可憐ㄟ

連看個想看的報紙

也要被過濾內容

我們反對兒少法的修正

因為買報紙汙染兒少的心靈

買的家長責任最大

給兒女錢花用的家長也是責任大

為何平日不管教好呢?

告訴他們哪種報紙不該看呢

中高盟要求世代正義, 反對兒少法修法強姦新聞自由

http://blog.udn.com/wendy0930737311/5303141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6-19 01:23 回覆:
ㄟ.......謝謝光臨。

d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家在.....
2011/06/18 19:20

好李家在 我不用搭捷運趕上下班

現在高鋒時間捷運都這樣的嗎   太........難以想像的沙丁魚場面  

辛苦了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6-19 01:22 回覆:

上下班時段很可怕啊。尤其現在又是盛夏,如果不喜歡聞汗臭味,搭捷運會是很辛苦的事喔。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錯開時間
2011/06/18 17:07
怕擠車,所以盡量錯開尖峰時間,不過這在台北不容易。
恭喜入選部落格百傑,好像沒有拉票?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6-19 01:30 回覆:

現在台北捷運網已經擴大到新北市,幅員更廣了,幾個重要的站,一到假日也是人潮擁擠。

如果想避開人潮,又不想遲到,只有提早上班一途了。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6/17 15:15

看來嘿‧吼心肺功能不太強喔

該運動啦 ~ ^ ^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6-17 16:53 回覆:

雖然每天得爬一次,不過那大概是上下班僅有的一次「有氧運動」,真的需要多運動啊。

現在多了一項「憋氣」。


小燕子的fee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名人沒啥不好啦
2011/06/17 13:45

哈哈哈~~~
最喜歡貼著玻璃兩相望那幕~~黑吼,鼻子還ok吧?
奈佳口憐啦,要不要幫您介紹家啥動物醫院的?
您今年沒安太歲后?~~不聽老人言~~看吧!

您比我 “幼秀”多啦
我常在一個名氣響叮噹的地方候車。
就很奇怪,站名響叮噹,不見幾班快車停~~
所以電聯車通常是唯一選擇。
若非得上班時間出門,我還真不願當沙丁魚。

碰上門幾乎堵上,加上太過分,我可是會邊上邊ㄙㄟㄙㄟ念的哦。
教您,像念咒一樣簡單:麻煩請裡面一點   麻煩請裡面一點,
大家快擠不進來啦,你不想遲到,大家都不想遲到哦…
 (錄音帶給它連播到卡帶為止)

還有還有......
我已經很扁了,別再把我擠得更扁…現在啥都貴…
機票貴、吃住貴、水袋也貴、矽膠更貴  ~~ 花不起啦

(很扁  這個您可以改:ㄟ改?    很?   很?~~隨便啦)

真的有效ㄋㄟ,像走紅地毯,一路讓,讓到我尋得空氣清新的車廂中間。
~~呼~~開始呼…用力給它呼…。只見一顆顆黑色的投影往我這轉來
記得此時一定要視而不見,還得表現一副真理之神附身樣!~(別起乩就好)。
安啦,反正已在中間,不怕被踢下車的啦~~哈哈哈

                                    

不過,下回我想吊在門外柳。為啥?
等採訪呀!沒您長的怪,只好搞創意ㄇㄟ
或可成為名人  一吐怨氣哩! (名人?冥人?ㄚ飄?~靠!不會吧?)
哇,勒勒長,我得先去找九陽真人,問問這吊功…  ~bye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6-17 16:59 回覆:

被記者堵到那天,反正從上班到下班,衰到就「一團亂」可以形容而已。我不知道你的方法在「忠孝復興」站管用嗎?下次請你先示範一下,我在旁邊見習見習。

至於「豬頭變態」這形容詞,我想應該不會套用在你身上,那是男士的專利名詞啦。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