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度山‧愛的初體驗
2011/05/03 00:00:07瀏覽3382|回應24|推薦151

上星期,小煦到台北出差,我們兩個相約在淡水一家面海的餐廳見面。「時間過得真的好快啊!我們是不是都老了?」小煦拿起咖啡喝了一口,似乎有感而發。「怎麼了?讓你想起什麼事了嗎?」我笑著看他,我們真的好久不見了。

「你記不記得我們還在學校時,常常騎車到中港路上欣賞台中市夜景?」小煦突然回憶起我們的大學時代。

說著說著,話題突然圍繞在大度山上的大學生活,眼前的海景突然換成了中港路上的台中夜景。那一年,我們都才大一,兩個人坐在護欄旁邊聊心事,燈火輝煌的台中市陪著我們兩個,一直到深夜。大度山上微風吹拂的夜,就像學校的教堂,很溫柔,很路思義。

「兄弟,你記得上次我跟你說的那個輔大音樂系的女孩子嗎?」兩個年輕小伙子將機車熄火,一屁股在路旁就坐了下來。一臉書卷氣的小煦,一邊看著夜景,一邊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再看看我。

「你是說我們參加電腦擇友,電腦幫你配對出來的那個女孩嗎?記得呀,她名字很特別很好聽,人也長得很可愛。喂!你不是一直想約人家來參加學校舞會?你很喜歡她?」我問小煦,小煦點點頭。

沒想到小煦這個浪漫小王子戀愛了呢!每年到了四、五月,紅色鳳凰花開滿校園,滿天的銀杏落葉,像竹蜻蜓一樣旋轉、落下,既詩意又浪漫極了!細心的小煦會在校園裡到處撿拾紅色的「相思豆」,然後放進小玻璃瓶放著。朱紅色的相思豆在瓶子內閃爍著光澤,真的很好看,那是小煦準備送給心愛女孩子的特別禮物。

我跟小煦開玩笑說,如果我是女孩子,當我打開信封,看見朱紅色的相思豆一顆顆掉出來,我會驚訝萬分,甚至會因為這樣的細心而愛上他。如果他是女孩子,這麼貼心,肯定也會是我心目中想追求的女孩。

「你把相思豆寄給她了嗎?她的心有沒有被你融化了?她答應來參加舞會了嗎?」我像連珠砲一樣追問個不停。

「寄了好幾次了。」小煦神情有點落寞。「怎麼了?她不喜歡你送的相思豆嗎?」我說。

「我不知道啊,她沒有給我任何回音,我不知道她到底喜不喜歡。」

「你不是有她家的電話,打電話問問看她呀?」我有點急了。

「我打過一次,不敢再打了。」「為什麼?」

「有一次,晚上八、九點吧?我想了好久,終於鼓起勇氣打電話到她家,我想邀請她聖誕節的時候,當我的舞伴,到學校來參加舞會。」

電話響了很久,我還以為打錯了。後來接起來,應該是她父親吧?我記得她在信上告訴過我,她父親是軍人,好像是當什麼團長的大官吧?」

「她父親怎麼了?」

「你他媽個B!現在幾點了你打電話來?」小煦學著對方的音調。

「哇!她家戒嚴呢!你當時怎麼回答?」我自己也被小煦給嚇了一跳。「我連忙說聲對不起,也不敢說我是誰,立刻就掛斷了。」

「她不知道這事情吧?你沒告訴她吧?」「是她爸爸耶!別開玩笑了!」

小煦告訴我,那一天放下電話,他想到自己什麼顯赫家世也沒有,女孩子家世、前途一片看好,他突然覺得自己真像是一隻癩蛤蟆,痴心妄想著一隻美麗的天鵝。所以他從那一天起,為了不讓自己難堪,他把對女孩的愛慕化為祝福,深深放在心底。他想為他的不告而別跟女孩說抱歉,其實只要女孩偶爾想起曾經有人為她關心祝福過,他就心滿意足了。

我聽小煦說完他的故事,心裡突然替他感到有一點不捨,也不知道該安慰他什麼。我拍拍小煦的肩膀,說:「要不要聽聽我的哲學系女孩的故事?也許聽完你心情會好一點,嗯?」

那年,我喜歡上一個長髮哲學系女孩,每次陪她在校園裡漫步,每棵樹都讓我感覺都很盧梭,每株小草似乎都很柏拉圖。

有一天準備就寢,一位政治系的好友來宿舍找我。

「我說你要嘛都不見人影,你一出現準沒好事!」我跟他開玩笑。

「什麼事?」「是這樣的,我們班有個同學,最近認識一個哲學系女孩,她叫 ....」好巧,跟我認識的是同一個女孩。

「我同學很喜歡她。」我相信,因為我也喜歡她。

「那個女孩跟他說,她跟你在一起。」嗯。

「她要我同學來找你,湊巧我和你剛好認識,所以他要我先來找你談,看看有沒有機會....你知道....協調協調。」政治和生命科學碰撞在一起,企圖討論出人生哲學的出路。當時只記得自己腦袋一聲轟然巨響.....

說完我們兩人一起大笑,笑到眼淚都出來了。那一年我們一起經歷成功嶺的「震撼教育」成了男人,而那一晚在大度山上的Men's Talk,也讓我們在些許的傷感中,初次嚐到了人生的苦澀滋味。

王子公主從此  Live happily ever after? Well, not exactly.

喝完咖啡,我和小煦來到捷運站,我跟他握手告別。「下次帶你們家的兩隻小癩蛤蟆到台北來玩啊!」小煦前面的車廂門關了起來,隔著玻璃門,我伸出右手捶捶胸膛,小煦點點頭會心一笑,Men's Talk,一切盡在不言中。

逐漸遠去的列車,送走了小煦,留下滿滿一整個月台的回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3234&aid=515803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5 11:03
大學是最有夢想的年代了.也有一股傻勁這才是人生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03-25 17:51 回覆:

哈哈,大學生活是人生歷練的開端,多半的人都是這麼蛻變,年輕無法重來,但是卻可以是美麗的回憶。


桂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
2012/12/24 14:54

不!是這女生有眼不識駿馬~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2-25 10:07 回覆:

哈哈,謝謝妳的安慰。


桂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刻骨銘心...
2012/12/22 16:57

你的筆觸流暢幽默又有深度,很喜歡來瀏覽。

看到你這篇精選創作--大度山-愛的初體驗--

整個思緒來襲~第一次約會,也是超世紀傷心的開始~就是東海大學

http://blog.udn.com/ganguey/4064747有空看這篇雙冬情人夢,便知。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2-23 10:22 回覆:

讀完妳的戀愛故事,有情人終成眷屬。妳對愛情的專一度,真教人感動,不像我文章裡的哲學系女生,騎驢找馬.....(這形容,我自己好像變驢了)

 


明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
2011/05/11 09:59

我都是從別墅那裡的小門進去的...

從相思林一直走到牧場~

還曾經偷偷坐到教室假裝旁聽的學生....

呵呵~還好沒被抓包~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5-11 12:15 回覆:
教授如果知道妳這麼好學不倦,一定很樂意妳旁聽的。

明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東海大學耶!!
2011/05/10 10:46

娘家住遊園路,婚前常溜~進去閒逛...

不過還是喜歡附近的小吃啦.....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5-10 16:49 回覆:

幹嘛需要用溜的?感覺有點要和男朋友一起去私奔的感覺啊!

校園這麼漂亮又有氣氛,慢慢走吧  :-)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身體要顧哦~~
2011/05/05 02:55

我給的三振...也是裁判舉手宣告的呀~~

我說嘿吼大哥呀,我的回應晚,您的答覆更晚...現在是怎樣呀,大家在比誰的熊貓眼重嗎??

雖然我沒什麼資格說啦...可是還是要提醒您,身體要顧哦...睡眠不足還是不太好的啦!!(說的很小聲...心虛中...   )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5-05 13:03 回覆:

啊,被你花現了!

其實是先陪小孩睡了一下,半夜醒來腦袋中想著一些讓人心情鬱悶的事,結果就更睡不著了。

老人症頭(愁~~~)


陸戰隊kuda1994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學長
2011/05/04 13:49

小弟那時不叫碉堡

而稱古堡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5-04 22:57 回覆:

古堡好像是一座大房子。

其實不過就是個架著機槍的台,叫碉堡足矣。


Tinn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酸滋味
2011/05/04 10:35

年紀到了  就愛回憶... 原來不是只有我

在校園  也有美麗青澀的時光  

最精采的都在腦子裡

讀你的文字是一種享受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5-04 22:56 回覆:

人的年紀過了一個門檻,會從主角變成配角,所以沒了前台,只能躲到後台聊陳年往事。謝謝妳的來訪。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顆藥性的副作用還在延續
2011/05/04 06:13
從頭往下讀,很仔細,也很小心,擔心像上篇,又被小猴子耍,陷阱所設計,沒辦法進入文章情節!

唉!這次,有如嚼臘!對不起了!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5-04 09:37 回覆:
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是一個人經歷或是親眼見到重大創傷事件之後所產生的嚴重及持續的反應,會危及生命或是嚴重損害身體一部分............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起回憶了!!
2011/05/04 02:34

哇哈哈...偷偷告訴嘿吼大哥...

我大學時,家裏晚上也休息的早(除我例外,天天被姑姑唸要我早點睡覺...),有次晚上9點半,男朋友打電話來找我(那時沒有手機呀~~),講完後就接收到姑丈埋怨...『都幾點了,不知道人家要休息嗎??』 過沒多久,這個初戀就被三振出局了!!

跟小煦的糟遇...還真像呀~~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5-04 04:34 回覆:

那是被你給三振出局,我們這邊外加「飆國罵」,還沒等到三振,就被裁判驅逐出場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