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存在‧不存在
2011/04/19 00:00:22瀏覽2132|回應28|推薦140

有時候,我很希望自己永遠消失,試過,我辦不到。

老婆,孩子告訴你:不行,爸比,你是一家之主,你不能消失。話一說完,他們「啵」的一聲全不見了。

父母告訴你:不行,你是我們唯一的兒子,你不能消失。話說完,「啵」的一聲,消失無蹤。

岳父岳母告訴你:不行,你要好好愛我們的女兒,你不能消失。「啵」,他們也不見了。

鄰居們看到我,七嘴八舌,你一句我一句,就怕我沒聽清楚:不行,你是今年輪值的管理委員,大廈裡很多東西壞了還沒修呢,你絕對不能消失。說完他們「啵」「啵」「啵」,一個個全不見了。

我把頭湊近洗臉槽潑水,試圖讓自己清醒一點,我與鏡子裡的男子對望,對方是一個憔悴的男子,左右肩膀上各站著一個精靈。一個名字叫「存在」,另一個叫「不存在」。「存在」剛剛被「不存在」一記左鉤拳擊倒,踉踉蹌蹌癱坐著還沒回過神。而「不存在」正滿足的摸著肚子,因為他剛剛把一干人都吞進肚子裡了。

男子告訴「不存在」:你把他們放出來,吞我吧。想要消失的是我呢!「不存在」只是一直對著我笑,搖搖頭。

和同事約好時間,時間到了他卻沒有出現。眼看和客戶安排好簡報的時間就要到了,急忙打電話給客戶協商延後一小時。不久同事出現了,理由竟然是睡過頭忘了!我氣急敗壞的臭罵他一頓,簡報過程,狀況連連,我整個心情挫敗到谷底。我看見「不存在」躲在客戶身後掩嘴偷笑,然後張開大口,把客戶吞進去,抹抹嘴,又把同事吞進去。

週一上班日,一大清早趕到客戶辦公室,想找承辦人討論電話上他執意要我馬上處理的事。隔壁桌的小姐告訴我,他今天請休輪假不會出現。我壓抑著自己的無奈和不悅,然後從桌底把「不存在」拖出來,只見他向我聳聳肩,然後兩手一攤.......

去你的「不存在」!我把識別證丟還給櫃檯警衛,頭也不回的上車發動引擎。我真的已經受夠了,只要「不存在」存在,我的痛苦就會一直存在。也許,我該找一個不應該存在的地方,讓誰也找不到,就自己讓自己消失吧!

週一的濱海公路人車很少,我像個追逐海浪的人,海浪到哪裡我就跟到哪裡。下了車,我朝海邊漫無目的的走著,我想就這麼一直走,走到海岸的最盡頭,也許沒有路可以走了,「不存在」才會開始害怕。

我看到一塊大石頭上,有個棕色形狀,看似小熊模樣的印記,頭上還有兩個像是米奇老鼠的圓耳朵。湯姆漢克在「荒島餘生」裡一個人面對大海,陪他渡過大半日子的,是一顆威爾森排球。如果我此刻放逐自己到荒島上,那我也要幫小熊取個名字。

「我可以叫你威爾森嗎?」我跟石頭上的小熊打招呼。

「可以啊!Hey-Ho!」小熊回答。「你知道我名字?」我嚇一跳。

「我知道,我等你很久了。你一直有心事,對吧?」「嗯。我很不快樂。」

「其實我也不快樂,因為我哪裡也去不了,只能在這裡日曬風吹雨淋,還有浪打。」

「威爾森,你不快樂時,你能做什麼?」我真的很想知道不快樂的人,心裡到底都在想些什麼。

「不管大浪、小浪打來時,自己知道那反正逃不掉的,所以我乾脆閉起眼睛不說話,然後靜靜等待浪潮退去。」威爾森說。

「就這樣?」

「是啊!你看,這麼跟我一比起來,你的狀況還算不錯的,怎麼樣,現在心情好一點了嗎?」

「沒有。」「不過至少有人陪我說話,比較不寂寞。」

說完,一個大浪打上威爾森的臉。「威爾森,你聽的到我嗎?威爾森?」威爾森不說話了,那是它消失的方式。我坐在岸邊的礁石上,聆聽海浪不斷拍打著岸邊的聲音。一整個下午,我看著大海發呆,讓不快樂的事一件一件在心頭閃過,想我剛剛竟然兀自和一塊海邊的大石頭喃喃自語了,不禁苦笑。

再度回到車上準備發動車子,此時遊客中心的尋人廣播傳出一個聲音:「遊客Hey-Ho...」Hey-Ho?那是我嗎?「遊客Hey-Ho先生...」沒錯是我啊!我在這裡看海,也有人知道?

「Hey-Ho  先生,請到遊客中心領取您遺失的證件!」我摸了摸我的口袋,我的身分證不知道什麼時候掉了。一些沒來由,盡是讓人不開心的事,今天一天之內全部都發生了,如果連身分證也沒了,這樣是不是可以讓自己不存在的意義更積極徹底?如果是浪花帶走了我的身分證,那當一個沒有身分的人,會不會比現在更快樂一些?

手機這時候響了起來。「回家的時候,別忘了買些牛奶給孩子。」

有時候,我很希望自己永遠消失,試過,我辦不到。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3234&aid=510678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存在的意義?
2011/05/12 17:45
存在的意義?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5-12 18:32 回覆:

存在的意義,每個人不一樣,我的存在等於不存在,所以意義不大。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像外星人
2011/04/29 23:37
那張「自拍」倒是很像外星人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4-30 09:44 回覆:

你真有想像力耶!我當時是想把自己拍成太空人,讓自己的腦袋看起來像戴著大頭盔。

不過因為拿著相機,旁邊有一群陸客跟著我左看右看,以為我發現什麼好東西,也跟我探頭探腦,只好草草拍一張。


Caor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存在‧
2011/04/22 13:03

『我思故我在』 不是嗎 ?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4-22 15:13 回覆:
那是笛卡兒的哲學命題,我沒那種頭腦,所以我經常是「我思了,可是我好像不在」。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on't be too hard on yourself!
2011/04/22 10:53

人生本來就是充滿挑戰, 就看你如何從低潮中走出來, 我知道你可以的!  加油!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4-22 12:39 回覆:

Thank you. 

說找心情出口,你就出現了,哪,這不找到了?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 很 重 要 耶 ﹗ 消 失 幹 嘛 ﹖
2011/04/22 00:37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4-22 09:47 回覆:

張姐安安,人總會有失神的時候,偶爾情緒低潮,發發心中牢騷罷了。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存不存在
2011/04/21 09:13

Hello hey-ho ,

        

         You misunderstood what I  said.

         I am existing in UDN when I am on line and log in my UDN a/c.

         Otherwise, I will not exist in UDN. 

             I  enjoy the background music (New York City) that you choose a lot.   Great & wonderful song.

         You should have part II.

          Enjoy everyday.   Blessing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4-21 09:22 回覆:

Get it now!  Thank you for the interpretation.

Yeah, I love this 「Arthur's Theme」 song by Christopher Cross.  I am his bigest fan since I was still a high school student.  I am glad to hear that you like the song too.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1/04/20 13:46

其實,寫完我也在想我是不是文不對題了,

但據我所見的文章~是『你』不快樂(我的主觀).....

當在不快樂的心境下,會在乎別人的看法,

但在平常的心態下,會覺得:「人不都是這樣!」(只在乎自己)

別人要你馬上做他要的事情,當你拼死拼活做好拿給他時,他又不重要了,

你能奈他何?就只能告訴自己,反正該做的我做了,其它的是他的事了~

所以,我要說的是:不要太在乎別人把你當成什麼,而是自己要的是什麼?

拍謝啦~要記得『存在』的重要喔~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4-20 13:54 回覆:

啊,不好意思的是我啦,沒事搞消失,又不是大衛考伯菲。

或許我該再寫一篇,心情如何回復到原點的勵志文章才對,不然大家以為最後一張圖片是我劫持漁船偷渡去了,獨留岸邊船老大惆悵的背影。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11/04/20 12:57

面對大海

心情難免是加倍的放大

大海上有的是大風大浪

但也能        水平如鏡

人生沒有無憂無愁的時候

只有忘了憂愁的時候

浪高浪低裡       心如駕一葉扁舟

是要驚懼翻覆        還是風浪裡放舟?

這是學習可得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4-20 13:57 回覆:

我就知道桂花兒姐讀了,一定不忘給我正面的解讀,你大概是我肩膀上那個叫「存在」的精靈啦。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存 不存在
2011/04/20 12:21

Hello   Dear Friend,

           

            When I am on line, I am exiting.

            When I am  not , I  am not.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4-20 12:48 回覆:

I am not sure if this is what you're trying to tell me.

Sometimes, you were not who you thought you were and yet, you are not who you think you are.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不見、也聽不到
2011/04/20 09:14

不快樂,就當作沒發生過,轉個心思做其他的事,或和小貓小狗玩一玩、

陽台拔拔草,正視它(不快樂/雜草)的存在,然後將它拔光光~它就不存在啦~

套句昨天和同事的對話:「他們老是在抱怨產品不好、經濟不好、錢難賺....。」

『叫他們不要再抱怨了,讓他們看看現在的日本有多慘。』

【Hey Ho】(jiang3234) 於 2011-04-20 12:13 回覆:

你好像誤會我意思了,把別人,或事情變成不存在很簡單,但那卻不是我的意思。

我是在表達自己好像是一個隱形人的感覺,別人對你視而不見,卻又需要你偶爾出現跑跑龍套,而把自己搞的心浮氣躁時,卻發現別人一點也不在乎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