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哎呀,來自星星的你啊
2014/04/11 00:09:48瀏覽4310|回應18|推薦116

在電影角色中不管「裝老」或「裝小」都是有趣的梗,其中最讓我回味再三的,大概非湯姆漢克斯主演的「飛進未來 (Big)」莫屬了。我一直很喜歡像這樣天馬行空,充滿想像力的劇本,因為它滿足了小孩子幻想進入大人世界的好奇心,也捕捉了大人渴望回到童年的無奈。年輕時一臉稚氣的湯姆漢克斯,演活了孩子的純真與無邪,無辜的眼神更是將一個困在成人身體的小孩心中的惶恐與掙扎發揮的淋漓盡致。

前一陣子台灣的媒體像著了魔似的不停的疲勞轟炸韓劇「來自星星的你」,把金秀賢和全智賢捧上了天,讓我不禁也好奇,到底這部電視劇集有甚麼迷人之處?原來朝鮮老早走在美國之前,早在1600 年就有51區,外星人登陸朝鮮以後,迅速融入當地生活,靠著高麗人參的滋補養顏,歷經四百年滄桑歲月完全不需要進行拉皮手術去皺紋!

有高富帥的俊男都敏俊,白富美的美女千頌伊是一定要的啦!這戲在韓國才剛推出就飆破收視率紀錄,可見裝小、耍帥永遠都有票房。

最近發現在網路上可以看到「來自星星的你」,二十一集的「扣打」對我而言實在壓力不小。但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也就管不了蝦米二八,二九,三十一了,周末一口氣就先看完了一、二集。

只是才看完這兩集,感覺眼前突然一個大浪打來,把你打趴在沙灘上,第三集連看下去的意願也跟著幻滅。我突然覺得應該要為之前自己的挑三揀四,向「聽見你的聲音」說抱歉。和帝寶級「來自星星的你」比起來,「聽見你的聲音」顯得親和許多。

原先對韓國整型美女印象深刻,而金秀賢這位南韓一哥身上處處「精雕細琢」的人工味,也不遑多讓。他那一頭濃密特殊造型的頭髮,總會讓我想到「鋼鐵人」的面具,看他演戲會一直想盯著他的頭,想著什麼時候會像鋼鐵人的面具一樣可以拉下來蓋住臉?

戲裡面的金秀賢不管是「裝老」還是「裝小」,沉悶到爆的演技加上那乏味的一號表情,簡直讓我看到啞口無言。看金秀賢和全智賢演對手戲,你甚至會開始懷疑他到底一共有幾句台詞?看到金秀賢開口說話了,好像有一種心中石頭落了地的安心:「哇!原來這個長得酷似葉歡的傢伙會說話耶!」

我記得有一次好萊塢的黑珍珠琥碧戈柏主持奧斯卡典禮,舞台上一些型男模特兒正在走台步,她實在受不了,對著鏡頭說:「這些男模為什麼都是一張好像人家欠他幾百萬的臭臉?」全場爆笑如雷。

對照先前媒體對他的瘋狂迷戀,讓我不禁懷疑,除了在戲裡讓金秀賢大秀「青春的肉體」、六塊肌之外,好像就真的再也找不出什麼出人意表的氣質了。

跟都教授這樣一位沒有說服力的角色相比,飾演千頌伊的全智賢就讓人印象比較深刻。全智賢顯然比金秀賢放得開,經驗老道許多。雖然我一看到她,滿腦子還是她之前在「我的野蠻女友」裡面的模樣。

儘管如此,我還是必須說,千頌伊這個角色實在也是乏善可陳。劇組賣弄過頭的場景如豪宅、貴婦級的行頭,讓千頌伊活脫就像是一尊擺放在櫥窗裡的人形模特兒,不時等著換新裝亮相。千頌伊明明就是一位離不開鎂光燈,胸無點墨不時會因為無知而鬧出大笑話的人,劇組卻三不五時的讓她突然像是被解開穴道似的醒了過來,性格轉變快到讓人覺得:那安內?

總體來說,故事題材確實很有趣,攝影取景特效看起來都砸下重金,只可惜了靈魂人物的設計出了大問題,是全劇最大敗筆。

一個來到地球生活了四百多年的外星人,必須不停的更換身分,他擁有金剛不壞之身,永遠年輕帥氣,但是他行事異常低調,不想介入地球人的生活。如果說讓都敏俊化身為一位放蕩不羈的畫家,或是豪邁瀟灑的音樂家,我百分之兩百相信全亞洲有一半以上的粉絲會迷戀都敏俊到失心瘋。

可是威蝦米?威蝦米編劇這時候一定要像是吃到假的花旗參,癲癇發作到歇斯底里,非要讓金秀賢當起都教授不可?我常說,很多東西可以靠化妝,靠特效,唯有「氣質」是裝不來的,荒謬的安排把整個劇情破壞殆盡。

都教授一進教室,觀眾彷彿看到一位臭臉男模走上伸展台。也許是擔心觀眾覺得這樣造型不倫不類,也不知道劇組哪位白目的傢伙,就非要在這時候給明明比地球人更耳聰目明七倍的外星人都敏俊配一副聳斃斃的眼鏡,哎呀呀,假到最高點,心中有冒泡。

都教授的粉絲們大概要群起抗議了,超人克拉克肯特來自外星球不也是戴起眼鏡的嘛?也對啦,不過比較不同的是,克拉克平日眼鏡是一直待在鼻樑上的,只有進了電話亭才會取下。至於都大教授嘛,他的生活裡是看不到眼鏡的,家裡沒有,辦公室沒有,奇怪了,一進教室就有,出了教室又沒有。編劇們何苦多此一舉,畫蛇添足?沒有近視卻喜歡戴眼鏡,台北捷運車廂裡有一大群「大眼正妹」都這樣幹,很簡單,味道比較文青。來,來來,你來來來,都教授,你過來跟大家說,你有這麼膚淺嗎?

讓金秀賢當教授的點子想當然爾爛到不行,既然非當教授不行,當然要想辦法
營造出年輕教授學術的氣質。原本期待這位外星教授在地球四百年的生活經驗會轉化成精彩的教材,結果畫虎不成反類犬,我反而感覺像是看到周杰倫在講台上唱「我送你離開,千里之外....」

以都敏俊的博學多聞講述「衡量愛情態度合理性研究」或是「愛情現象學」該是不成問題,但是劇組偏偏要他像個木頭一樣,跟同學講解綠頭蒼蠅如何求偶!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晉陶淵明獨愛菊,都教授獨鍾性好聞屎之綠頭蒼蠅?  Why? Why? Tell me why?

劇情一開始便說明了都教授已經適應地球生活,他擁有像基奴李維在「讓地球停止轉動」裡面瞬間移動,時間暫停,遙控物體、千里眼、順風耳的特異功能,但是為了表示他在地球上生活了足足四百多年漫長的歲月,稱得上「老叩叩」,都教授逮到機會一定要跟老朋友抱怨一下年輕人的音樂實在太吵,過去的老歌歲月好令人壞念。不提還好,一提就假得讓人起雞皮疙瘩

都教授家中有一整面牆的書櫃裝滿各個年代的書籍,三更有夢書當枕,坐擁知識的寶庫令人稱羨,當然囉,編劇正是希望大家相信有四百年歷史的都教授,額頭上蓋著「滿腹經綸」的正字標記。但是我們這位都教授這天聽見隔壁千頌伊夜半的啜泣聲,像是被雷劈到一般在書海中挑了一本全新的筆記本,坐下來開始要寫日記....是怎樣?高中第一天開學?

他只看一眼便知金頌伊的作業是哪個年代名家論文剪貼而來的,一字一句過目不忘,鉅細靡遺,但是同一個辦公室的同事名字,他一個也叫不出來,唉!都教授,說好的特異功能呢?


如果「來自星星的你」拿掉那些用錢打造出來華而不實的精美場景和貴婦配件,剩下來的,就是都敏俊和千頌伊這兩個很奇怪的外星人,沒錯,「兩個」怪怪的外星人。

看了兩集,野蠻女友野蠻如昔,高富帥用鈔票繼續住豪宅秀腹肌,特異功能交給電腦特效一鍵搞定,該期待的都期待過了,殘念.....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3234&aid=1239891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30 19:33

其實很久沒看浪漫劇了  

其實都敏俊有用心揣摩 

就讓自己心浪漫一下

奇怪的是 看完當下就不再追逐了  像買照片 cd 之 類的事

也許自己也曾經歷過了

祝 一顆浪漫赤子心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06-30 20:11 回覆:

看電視時經常不經意就會轉到韓劇,有時候會多看一眼,過去像大長今、朱蒙、同伊等歷史劇,感覺製作很用心,難怪人家韓劇能夠在世界各地引起風潮。

實在是前一陣子,媒體對「來自星星的你」吹捧到好像是曠世巨作一樣,彷彿不看就會後悔。好奇之下看了兩集,我就知道是媒體癲癇症發作了。

論製作,這戲是花了重金沒錯,但是整個水準看來,似乎言過其實了。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0 09:38

哈哈哈--我也覺得秀賢在這劇裡面只有一號表情,的確聽見你的聲音比起這部還『深刻』了,不能罵。

蠢悍婦常常突然出人意表的講出十分具有哲理的話,可能也是外星人上身,所以的確是2個外星人。為什麼這麼收歡迎?因為大家太想做夢了。

最近在看韓劇Three Days,也是漏洞百出。等你影評啦。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04-20 14:17 回覆:
韓劇我沒有一部重頭到尾看完的,都是斷斷續續,要不就是跟別人插空隙加減看。這樣應該寫不出專業劇評吧?很少像「來自星星的你」一開始就破綻百出的吧?讓人從第一集就啞口無言的,除了和媽媽一起看的風水世家以外,大概就這部韓劇了。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5 21:13

這是我唯二看完的韓劇之一...我只想說...Hey.Ho大哥這篇真是寫到我心裏去了!!

我很討厭看所謂的偶像劇的,也討厭廣告浪費時間,都是跟著老爺看英美影集比較多..這次也是因為對全智賢曾有的好感,再加上不停看到報導...所以就看了起來,然後我比大哥笨的一點就是,就算每一集都讓我有些哭笑不得的感覺,我還是看到了最後...嗯,我比較有始有終吧~~ 誰理你

但是看到大哥這一篇,卻讓我超級想推薦另一部韓劇:謝謝,好久沒提筆寫文章了,就來幫謝謝寫一篇吧...啥,什麼時候會寫完? 嗯,我也不知道,哈哈~~得意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04-15 22:15 回覆:

我剛好跟你相反,我們家都是我跟著大家看,大家看什麼我就看什麼,遙控器轉到我手上時我才會轉去我喜歡看的洋片台。

那天才很感慨的跟老婆說:韓劇實在不怎麼樣,但是我們台灣自己拍的偶像劇更差。看這也罵,看那也罵,還不如陪媽媽看「風水世家」邊看邊罵,看老人家罵蠻好笑就是了。這叫爛到最高點,心中在苦笑。

「謝謝」我聽過,不過看了兩集「來自星星的你」內力耗損掉一半,就等你介紹再看看要不要繼續看下去吧。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5 11:13

哈哈我也看了

全看完

改天有空再來寫心得報告


blue phoenix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04-15 16:32 回覆:

醫生娘寫的劇評有目共睹,我看大部分媒體介紹這韓劇焦點都放在千頌伊身上的貴婦行頭,豪宅,劇情到底演些什麼,好像沒多少人在意呢。

我這篇好像拿棍子去捅馬蜂窩。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5 01:16

還沒觀賞的空間,時間~~~

男主角的大單眼皮,我很受用!!愛你喲!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04-15 01:35 回覆:

哈哈哈,被你這回應給逗笑了。單眼皮,我特別喜歡林憶蓮呢。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4 16:04

本來就不喜歡韓劇

拜讀您的"牢騷"

只能說~幸好我沒浪費時間追星!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04-14 16:45 回覆:

這樣不知道算「發牢騷」還是「吹毛求疵」?

要怪都要怪台灣媒體歇斯底里,膚淺的吹捧吧?說得好像台灣人只注意豪宅、貴婦行頭、六塊腹肌上面。這些東西我家都沒有,也很不注重,結果想把焦點放劇情上,才發現哎呀呀,假到雞皮疙瘩掉一地!


糖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3 16:30

本來就不想被定時綁架在電視前,見你這ㄧ說,我想時間還是留著逛格子吧! 

午後愉快 三太子開心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04-13 16:37 回覆:

二十一集對我而言真的太多,我看完第一集其實已經有點厭倦,只是心想如果要真要批評,好歹要專業一點再看多一點,所以第二集真是耐著性子看完。

男主角確實帥,但是光帥,沒有演技真的很讓人抓狂。


接下來的十九集,真的連想多看一眼都不想了,呵呵。


飛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2 23:37

來~來~來~你來~你來~

我說那個叫山頭的~來~來~來~你來~你來........

啊你不知道都教授是飛雪滴偶像嗎

竟敢寫這篇.......

竟然醬說我的都教授

 

人家小鼻子小眼睛,你有嗎?

你沒有嘛~

人家有馬桶蓋的髮型,你有嗎?

你也沒有嘛~

人家不管喜怒哀樂都是一號表情,你可以嗎?

你不行嘛~

難怪你叫黑猴

唉呀,來治猩猩的你啊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04-13 00:46 回覆:


 哇,千送醫千堆雪,妳怎麼把都敏俊變都痘痘了???


「偶吧」正在欣欣向榮的時候,都是頂著這樣的頭去學校內....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2 11:33

我喜歡湯姆漢克斯

他簡直就是個表演精靈

總能把角色演得淋漓盡致

我從不看韓劇和日劇

所以對"來自星星的你"一點興趣也沒有

我倒是挺驚訝的

這齣劇怎麼會這麼紅呢?懷疑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04-12 16:46 回覆:
確實讓人很懷疑台灣媒體的「膚淺」,可以歇斯底里到連新聞台都跟著起乩,不可思議。

只要耐心看它個兩集,內容根本不堪一擊,漏洞百出之外,不過就是用錢堆出來的拜金假象,很讓人失望的一齣戲啊。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2 10:06

讀了這篇介紹,知道「星星」不用看了

晚上天晴的時候,真正的星星比較好看微笑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04-12 16:42 回覆:

我平時很少主動看韓劇,我對那種偶像劇不是很有興趣,這次主動看「來自星星的你」有兩個原因:台灣媒體7-24疲勞轟炸捧上天,讓我很想看看究竟是何方神聖,讓台灣媒體如此歇斯底里;全智賢的第一部電影「我的野蠻女友」讓我印象深刻,所以也算是慕名而來。

沒想到看完兩集就再也看不下去了,高富帥加白富美的組合,再一次證明了拜金主義嚴重的幻想症與膚淺的價值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