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衛理小羊「入學」50週年返校團聚後來訪
2017/11/08 00:10:00瀏覽3408|回應10|推薦137



 

大姪女 1967年進入衛理女中初中(直至高中畢業),轉眼 50年過去了。她的同學們也差不多都退休了,但個個活力十足,眼看好多「畢業OO年」返校團聚的報導,乃別出心裁辦了一次「入學」50週年返校團聚。

大姪女,Celia,是大哥的大女兒,只小我12歲,大小兩隻羊的感情深厚。因地緣關係,幾近三十年未見面,但經臉書及 email仍互知近況。這回數十年後的首次返台,自 Toronto迢迢萬里得來不易,乃把兩種「團聚」二合一,同學會後特地趕來台南歡聚兩天。

大羊接待小羊,因她從未來過台南,除了敘舊,當然也得去各處古蹟走走。為了免去停車的煩惱,包了兩天計程車(臺南市政府正在搶錢,把街邊停車格幾乎全劃上紅線,從台北、桃園調來民營拖吊車進行 24小時拖吊,逼民眾使用超貴的民營停車場),除了行動方便之外,還不必犧牲聊天的時間,一舉兩得。

參觀的景點不外乎:赤崁樓、祀典武廟、大天后宮、安平古堡及老街、樹屋及德記洋行、億載金城、林默娘公園、安平運河漁筏碼頭、花園夜市、孔廟、延平郡王祠、五妃廟、七股鹽山、鹿耳門大天后宮、四草竹筏港 綠色隧道遊船(筏)、林百貨等,再加各種台南小吃,臺鹽鹹冰棒及各種零食。看似「節目」繁多,但因效率特高,兩天下來輕鬆自然,完全沒有「趕及累」的感覺。附上幾張照片和好友們分享。(附註:外地來玩,單一景點的付費門票是 50元,如付 150元可買一張參觀上面紅字標示的六個景點的門票,而且不限時間及日期,亦即「永久」有效。)

配圖:感謝Olivia賜照。路克索卡納克神殿 http://blog.udn.com/Olivia20090408/107365356

延伸閱讀:

仲秋夢返桂湖 http://blog.udn.com/jfeng13x/80704025

漫遊土世界 http://blog.udn.com/jfeng13x/80825453

追着時間跑? http://blog.udn.com/jfeng13x/80946048

空白的優先名單 http://blog.udn.com/jfeng13x/81065069

入眠的小偏方 http://blog.udn.com/jfeng13x/81865245

路平專案 http://blog.udn.com/jfeng13x/81748078

若以色見我 http://blog.udn.com/jfeng13x/81979796

 

下圖:赤崁樓一角

 

 

下圖:蔡家豬血湯老店(赤崁樓對面)

下圖:祀典武廟(赤崁樓對面)

下圖:寧靖王手植古梅(武廟側院)

下圖:大天后宮(武廟西鄰)

下二圖:安平古堡

下圖:安平古堡之古城牆

下圖:安平老街小巷

下圖:億載金城的三尊巨炮

下圖:林默娘公園

下圖:五妃廟

下圖:四草竹筏港「綠色隧道」乘漁筏遊紅樹林運河

下圖:紅樹林運河的「天使之唇」(下方正中央:樹枝合攏為上唇,倒影為下唇)

下圖:林百貨六樓天臺

下圖:在林百貨五樓,享用紅豆花生黑豆花後,衛理小羊即赴高鐵站北返。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108977985

 回應文章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5 17:49

其實我高中也在台南,也算廣義台南人。不過最近五年未曾去過,老家在旗山,中間暫停就不太順路。公司倒有不少案子在南科,應找個時間去看看台南現在的樣子。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11-15 21:30 回覆:
旗山老街一帶(包括小山上的公園、忠烈祠)是我倆最喜歡去逛的地方之一。上個月,內人還「發現」了一位美髮師,非常純樸、技術又好,價格更是「公道」得超乎想像。今天我還問內人要不要下週去看她(以找她修剪、洗頭為藉口。哈哈哈)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0 14:50

慢,是進入台南的第一感受,光是走路,就能讓你身心慢下來,

從主要的馬路幹道,以建築、以花樹、以飄來的香味、以有趣的店招,

勾你鑽進巷弄裡,巷弄還有看頭、迷路的趣味,

所以我每年都會去台南逛逛,也喜歡慢走漫遊。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11-10 15:29 回覆:

老叟兄正道出了大笨羊這個描繪不出的心境!

我們是外食族,吃完了就往巷弄裡鑽…. 除了具個性、特色的之外,小怪物還喜歡拍廢墟(可惜老眷村愈來愈少了);有時到鄉野、山間亂鑽,常常走到路的盡頭。迷路也是常有的事,但她的狗鼻子(屬狗)很靈,總能找回大路。只有一次,半夜在台南某處國道3 外側,如蛛網般的山路中迷途,最後找到一間最偏僻的山中派出所,由所長(一線四)親自騎了十幾公里機車,把我們送到山外,哈哈哈…….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算不算萍水相逢?
2017/11/09 18:22

畢業後第一個工作是做初中教員--第二個工作是做國立華僑中學教員兼輔導--第三個工作是做東海大學輔導員*-*就是在東大時-衛理中學籌備-募款

我捐獻了大概一百元吧?(記不清了)---哇!哇!哇!五十年了呀!!

退休十五年-一夥同事結伴遊台南-整整一週---遊遍了各景點---就不一一記述了... ... ... (算不算萍水相逢在網上)(我現住故宮博物院附近-哈!哈!)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11-10 00:20 回覆:

! 原采好大器,五十年前捐給衛理中學一百元!民國56年時,我的預官少尉的全部月俸才 350元(100%,沒有任何加給或外快)。

真慶幸和您相逢在優迪園!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南...
2017/11/09 14:49

早年, 民國 75年初吧, 第一次偕當時女友去台南, 是從台北市搭國光號, 到台南車站.

然後步行到 赤坎樓.....之後也是搭 ( 或說包, 只是時間不長而已 ) 計程車, 到 安平古堡 跟 億載金城.... 當時所知的三處景點.

再次與台南的因緣, 大概是民國 75~78 年間, 因為安裝 成大醫院 的醫療設備, 在台南住了不算短的時間, 那家醫院, 當時應該屬於工程階段吧.

後來依舊偶爾會去到台南地區....到了 2000年之後, 因為 南科....結果又經常駐守在台南 ( 安裝或是顧 南科 客戶的設備 ), 又前後待了相當時日, 單趟停留一或兩個月, 持續了許多年....

舊地重遊, 感覺總是會蠻奇妙.

週四愉快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11-10 01:24 回覆:

真高興「山之子」來逍遙閣小憩!拜讀大作:獨行於奇萊主北 ( Day 1 1 )  http://blog.udn.com/Maffchiu/108986650  之後,忍不住又回去看了兩遍。因為 大笨羊入林即迷(曾作實驗証明),甚是羨慕「山之子」天生的「生物羅盤」。抱著看武俠、劍仙小說的心情閱讀大作,可以獲得些許心理補償,哈哈哈…..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11-10 01:25 回覆:

又找到一個「緣」:您曾為成大醫院的創建盡力,而我的同班同學,李益謙,後來為成大醫學院創立基因工程學科。請看:學佛的老人:畢業50周年返校團聚有感http://blog.udn.com/jfeng13x/80106868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8 17:27

包一部計程車,大小兩頭羊把府城走透透、吃遍遍,好不開心啊!

Bianca和老公也非常喜歡台南,喜歡它的古意盎然和美味小吃,這幾年幾乎年年報到,為了多品嘗幾樣美食,就靠兩條腿邊走邊吃,也是玩得不亦樂乎!但因為太悠閒了,累積了幾年尚未走遍您這兩天的全部景點!得意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11-08 22:57 回覆:
哈哈哈,如果走累了,小吃也吃夠了,想換個口味吃點「正餐」,建議一家在體育館後方,菜又好又多又便宜的餐館:

台南美食-歡喜樓平價餐廳平價現炒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11-08 22:58 回覆:

台南美食-歡喜樓平價餐廳平價現炒

http://lincyi.pixnet.net/blog/post/30248381-%E5%8F%B0%E5%8D%97%E7%BE%8E%E9%A3%9F-%E6%AD%A1%E5%96%9C%E6%A8%93%E5%B9%B3%E5%83%B9%E9%A4%90%E5%BB%B3%E5%B9%B3%E5%83%B9%E7%8F%BE%E7%82%92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11-08 22:59 回覆:

台南 南區川菜  合菜 -歡喜樓~好吃平價快炒餐廳

 

http://fanimko1.pixnet.net/blog/post/275489890-%EF%BC%BB-%E5%8F%B0%E5%8D%97-%E5%8D%97%E5%8D%80-%E2%80%A2-%E5%B7%9D%E8%8F%9C-%E2%80%A2-%E5%90%88%E8%8F%9C%EF%BC%BD-%E6%AD%A1%E5%96%9C%E6%A8%93%EF%BD%9E%E5%A5%BD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8 14:51

哈!哈! 二号府上二只羊。一号辖下四只羊。亦物以类聚乎?

倒不是章他人的威风。你家的羊數虽少,可是又高又漂亮。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11-08 22:20 回覆:
哈哈哈,住在雷諾的家二姐也是羊,所以我們是三羊開泰。因為是二號,以三羊追隨一號的四羊,何其榮幸!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8 09:45

我個人覺得南部人比較有人情味,在台北可能就不是那麼一回事。

有次去台北的百貨公司,使用了廁所,忘了拿買的東西,還要再進去拿就被人攔住不給進去,我說我東西掉在洗手枱上,趕著去拿,那人死都不放,還說:誰曉得妳是不是藉口插隊?怒怒怒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11-08 11:32 回覆:

大概是人口太多的關係。一甲子前老外有個實驗,觀察一個大箱子中小白鼠的數量及習性。數量少時都「很乖」;數量增加到一個程度,小白鼠開始焦躁不安;當達到 200隻時,它們開始廝殺、互相啃食。這是動物的天性,人也具有。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8 09:24

陸桑早安。

政府搶錢不遺餘力。南投還好沒這麼嚴重,以後不保證。OMG

台南之旅包計程車真是明智之舉,一次罰單的錢,大概夠玩三天了。讚啦

最後那張豆花,看起來真是好吃,這是那家?改天也去吃吃看。好笑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11-08 11:15 回覆:

那是「林百貨」五樓的「黑豆花」,不過選擇很少。台南的豆花店又多又好,安平就有一家很大的老店,「同記安平豆花總店」,我們每去必吃,哈哈哈。台南包計程車,每小時 400元。如果只走市區內(包括安平)的景點,仍以用計程方式會省很多。包車是為了節省叫車、等車的時間,及遠征七股、鹿耳門、四草。

「同記安平豆花總店」: http://www.tongji.com.tw/index.php?option=store&task=showpage&id=1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
2017/11/08 08:33

我突然想到,停車的事....

阿德剛升官上台北的第一個星期六,路邊停車就被收費了(自一例一休實行後台南星期六、日路邊不收費),當時有點三條線,是阿德很守法還是後面接手的人根本就不理那一套?

但是收費人員很nice,每次停在累進費率的停車格,她們第二個小時都重開單,不會一直畫下去。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11-08 10:50 回覆:

大半年前就開始極高效率的全力拖吊,接著民營停車場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收費也愈來愈貴,然後大量去除街邊停車格並劃上紅線。擺明了官商勾結一起搶錢,市長候選人廣告板上還忝不知恥地寫著「我們不要拖吊場,我們要停車場」。他們都是一伙子的,承先啟後一貫作業,由於進行的速度太快、太有條理,故知其每一步驟皆為這伙人集思的預謀。成大對街的救國團建築,也被迅速地夷為平地,改為停車場,但未來喬好之後,一定會蓋大樓,身價以億計。南紡 Mall 對面的大片軍營、眷村被夷平,以稅金建成街道、鋪好地下管線,裝完路燈後,也暫當作停車場,等喬好之後釋出的這一大片蛋黃區,將是上百億身價的商辦及豪宅。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8 08:03
厲害~重點都走到了讚啦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11-08 08:10 回覆:
謝謝!最得意的是能夠不急不徐地遊遍全程。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