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埃及-路克索│卡納克神殿(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7/08/30 10:24:50瀏覽5376|回應12|推薦84

日期 : 2017.05.11

帝王谷熱氣球→帝王谷→曼儂巨像→卡納克神殿→中餐&休息站→戈壁沙漠→紅海渡假飯店

卡納克神殿在西元前1500年左右的第十八王朝開始興建,大約與中國的商朝一樣古老,在當時卡納克神殿被稱為《聖地》,是那個時代埃及人心目中的《宇宙中心》。

卡奈克(Karnak)神廟是底比斯最為古老的廟宇,在尼羅河東岸的盧克索鎮北4千米處,該神廟經很長時間陸續建造起來,由磚牆隔成三部分。其中中間的部分保存得最完好,也是面積最大的一部分,占地約有30公頃,也是獻給太陽神阿蒙的(Amon Temple in Karnak);左側的是獻給Montu神的,占地2.5公頃;另一個是獻給阿蒙神的妻子——形為禿鷲的Mut女神,現在尚未發掘。(本文棕色字資料皆取自網路)

卡奈克神殿因為其浩大的規模而揚名世界,它是地球上最大的用柱子支撐的寺廟。形象地說,卡奈克神殿的體量可以裝下一個巴黎聖母院,占地超過半個曼哈頓城區。

↑ 中間為安檢門

在卡奈克神廟的周圍有孔斯神廟和其他小神廟,每個宗教季節儀式從卡奈克神廟開始,到盧克索神廟結束(點我)。二者之間有一條一公里長的石板大道,兩側密排著聖羊像,路面夾雜著一些包著金箔或銀箔的石板,閃閃發光。

↑ 三千五百年前這裡是神廟運河的碼頭,也是神殿活動的起始點

↑ 埃及的建築物看起來就像外星人的基地

↑ 塞提一世樹立的方尖碑

 

↑↓ 公羊從正面看都很溫馴,從屁股看過去,才知每尊都是獅子。

公羊是阿蒙瑞的象徵,代表無窮的體能與生殖力,獅子則代表王權與力量。而羊頭下頷,兩腿之間站立的是拉美西斯二世,他藉此昭示天下 : 我,拉美西斯二世,就是阿蒙瑞最鍾愛的兒子,也是全埃及唯一的統治者。

從碼頭到神殿間這一段大約五、六十公尺長的公羊路,兩旁每隔一公尺多有一尊羊頭獅身像,顯得非常氣派。

卡納克神殿第一塔門。埃及人每天看著太陽從東方的地平面升起,從西方的地平線落下,很自然的就會認為地平線外就是至高無上的太陽神孕育及居留的所在。因此每一座神廟都設有塔門,表示那是神的所在。

↑↓ 第一前庭

↑ 前庭中央遺留了兩排柱礎,以及一根巨大的塔哈卡祭殿石柱 ↓。這裡原是停放《底比斯三神》聖舟的地方。

  

↑ 塔哈卡祭殿中碩果僅存的一根完整石柱,柱頭是盛開的紙莎草

↑↓ 三座聖堂,祭祀《底比斯三神》

 

↑ 第一塔門施工時留下的黑土,考古學家認為這不像是建築用土,比較像是尼羅河氾濫時帶來的《開美特》黑土,這個線索得以讓考古學家視為古埃及建築方法的重要研究方向。

 

↑ 佩內傑姆雕像

  

↑↓ 第二塔門

 

殿內石柱有如原始森林,僅以中部與兩旁屋面高差形成的高側窗採光,被橫樑和柱頭分去一半後,光線漸次陰暗,形成了法老所需要的「王權神化」的神秘壓抑的氣氛。這些巨大的形象震撼人心,精神在物質的重量下感到壓抑,而這些壓抑之感正是崇拜的起始點,這也就是卡奈克阿蒙神廟藝術構思的基點。

 

↓ ↑ 列柱大廳

 

卡奈克神殿的大柱廳,約5000多平方米,廳內樹有134棵石柱,分16行排列,中央兩排特別粗大,每根高達21米,直徑3.57米,可容納100個人在上面站立。柱頭為開放的紙莎草花。整座大廳用如此密集的粗柱創造出一種震撼人心的效果。

  

↑ 右 : 方尖碑

又來見《埃及人的爺爺》(點我)

古埃及人不是外星人來著 ? 幾千年前的壁畫都能畫成現在的動畫 ? (這畫的不是指很多人,而是指他們在移動 尖叫 有恐怖吧 ? )

↑ 彩色的壁畫

↑ 這位好像跟香精有關的懷疑...還給導遊了害羞

↑ 卡納克神殿第七塔門的圖特摩斯三世雕像

  

↑ 方尖碑中庭原來有圖特摩斯一世、三世與哈茲淑德的六座方尖碑,現在只剩二座

↑↓  斷掉的哈茲淑德方尖碑,頂端是阿蒙神為阿茲淑德加冕

↑↓ 卡納克聖池

 

↑ 聖甲蟲 古埃及認為甲蟲是真正的創造者,也代表太陽神。許多遊客會繞著他轉,可以得到幸運與財富。(我只繞了2圈)

 

  

 

 

↑ 中王國祭壇與圖特摩斯三世的《阿克邁努神廟》是底比斯最早的神廟

 

 

 

 

   

 

這是在埃及參觀的最後一個神殿了,也是在埃及參觀中最大的神殿,拍到後來,團友說不要再拍了...回去看相片埃及神殿不都一樣尖叫,當我在寫這篇文時,總覺得缺少了些什麼 ? 真有些不太滿意說 無奈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5 10:06 刪除 |回覆
Dear Olivia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埃及-路克索│卡納克神殿」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頻道│下拉選單│編輯精選,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0736535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8 06:56

早安!....又用上了一張您賜下的照片,哈哈哈

衛理小羊「入學」50週年返校團聚後來訪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8977985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1-08 12:00 回覆:
開心謝謝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2 09:57

我也不斷鼓勵敝友們加入優迪園,但他們都沒有時間,所以逍遙閣俱樂部就用來分享了。從附文中可見黃盛洛的苦衷...... 祝中秋節快樂!

我還有淚(黃盛洛)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7702341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0-02 17:55 回覆:

謝謝您,也祝您中秋佳節愉快!!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9 18:09
抱歉,讓您困擾了。我轉貼友人文章時,會介紹作者,如蔡憲宗(學弟),XX方外好友,黃盛洛教授(同班同學).....等。琴是內人。其它筆名都是這個四人幫的。謝謝您點出,我以後會更小心介紹作者。另外,又用了一張羊羊大軍的照片,哈哈哈....多謝!  「臺O大廚」東施效顰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8677804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0-01 10:09 回覆:

拍謝啦~因為我的遊記太多怕久了遺忘,總是急著把它整理出來,所以拜訪格友的時間不多,您的文章都有清楚的介紹作者,但因為我不知作者是誰,回應是您來回呢還是作者?(會不會是我想太多?)所以便不敢亂回應,而且說實在的有些文章對我來說太深奧了尷尬,真拍謝囉~

PS:UDN開格容易也沒收費,作者自己開格不是方便些?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1 22:07
懶骨頭終於用上了您賜的照片,哈哈哈....請看:

玉食者鄙(素食店老板聽不懂的成語)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8632561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9-22 16:17 回覆:

您太厲害了~讚啦還有城市?

我常常埋頭寫遊記,抬起頭來看您的文章時...

常常搞不太清楚,您的文章有時是轉貼別人的文章 ? 還是?

所以不敢亂回應,怕鬧笑話哩~拍謝!!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1 02:08

看這些埃及神殿,心中有一種莫名的感動,當時是怎樣的一個情境,他們可以建造如此雄偉的建築物?我真覺得一定是外星人的幫助,或說有某古人種有超高智慧,但已滅絕不再;再不就是外星人幫忙後已離去。但可惜都不可考。

埃及或許色彩都是近似,看起來很多相似的地方,想記下全部可不容易,我們在此能分享,當謝謝OLIVIA了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9-01 10:50 回覆:

您太客氣了害羞

我只是將旅遊做個紀錄,以後可以回味而已啦~謝謝來賞文!!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31 16:42

哇!11張!全部完美存檔!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開心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8-31 17:02 回覆:
哈哈哈開心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31 12:49

回覆1F:哈哈哈,是掛羊頭賣??肉啦!您的照片張張精彩,請隨便挑兩三張羊羊大軍的,放入我的訪客簿中即可....我仍不知道怎麼貼上,但以前向前輩們「求賜」過兩次,都成功收到....麻煩前輩了!微笑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8-31 17:02 回覆:

您上傳相片後,在《回覆》或《寫文章》時,最上排有顯示一個相簿(從B開始算第9個圖/一顆樹木圖的左邊)點上去,就可以貼圖了喔~

我的頭腦不太靈光,說東卻想到西,沒空寫台灣旅遊文,便借題發揮啦~呵呵呵...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31 12:29
黃土飛揚
妳又兜了多少沙呢?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8-31 16:55 回覆:

這裡還好,下一篇去《飆沙》又偷裝了一小瓶撒哈拉沙漠的沙帶回來當紀念喔~

PS: 有問過導遊,他說可以帶才帶的哈哈哈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30 19:47

這到埃及觀光 , 眼珠 可要固好啊

上 下 左 右 都有幾千年的歴史 古蹟 , 腳步要穩 脖子要靈活 , 全身都很忙啊~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8-31 10:56 回覆:
在埃及眼珠還好,是現在在寫遊記、篩選相片、找資料...緊盯著螢幕,眼睛都快受不了了,雖很想寫,但真的得逼自己休息...不然眼睛非常酸澀哩~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30 19:10

我的空間概念不太好,但是看到那模型,稍微了解這裡有多大了。

停留的時間有多久呢?

是因為有些部份沒走到,才覺得少拍了什麼嗎?

但這停太久,會曬成人乾吧!奸笑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8-31 10:50 回覆:

您沒說我還真忘記了,我們大約10點左右進去的~真的超熱的!!停留約1個小時左右而已,大家都逃回遊覽車了...

我是看到旅遊書中的阿克邁努神殿尖叫我們竟然沒走到 ? 裡面也很有看頭喔~我只是拉鏡頭拍了一張而已,還拍的都是石塊尖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