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孝順不是天生。(感謝電小二的推薦^O^)
2014/01/16 00:43:44瀏覽2984|回應1|推薦19
老公算是很疼孩子的那種爸爸。
總是把最好吃的口味留給孩子,
因為孩子說想玩什麼就陪著玩,
即使玩具散落了一地也無所謂。
為了小貝的幼稚園可以安心自在,
每天高速公路開跑也沒有關係。
女兒愛吃的水果和餅乾都會想到,
因為女兒現在正在喜歡爬樓梯,
可以天天陪著大小姐上上下下十幾趟。
當然,這就是爸爸對孩子付出的心,不求回報的心。
只是那天在車上看到老公和兒子的一段對話讓我心裡有點感觸。
那天小貝在車上準備要開開心心吃泡芙時,
不小心打翻了!!
哇~為了那盒泡芙,小貝可是把早餐乖乖吃光,又乖乖的喝了好多水。
滿心期待的那盒泡芙呀!
不過,還好媽媽的百寶袋裡,不會只有一樣零食。
很快的安撫了情緒,然後爸爸說話了。
爸爸說:等小貝下課,我們在一起去買小貝喜歡的口味,好不好呀!!
小貝說:好!要買三盒唷~~
爸爸說:好呀~小貝吃新的,爸爸吃掉地上的嗎?
小貝什麼都沒說,大概心裡也覺得這句話怪怪的?!
我問了老公:你是希望以後掉地上的食物,通通給你吃嗎?!
老公笑笑的,說只是開開玩笑安慰他。
事後,我和老公談了談,告訴他我的想法。
爸媽愛孩子的理所當然付出,不應該被孩子視為理所當然。
所以,每一件小事都值得感恩。
每一件需要感恩的小事,都要和孩子說。
就像我第一次在車上看到小貝吃完的麵包袋,二話不說得拿給爸爸。
爸爸也二話不說,非常自然的接過去…
第二次我就告訴了小貝,他必須自己收到腳底下,或詢問有無垃圾袋可以裝。
幾次之後,小貝就知道這是自己的責任,但是在找不到垃圾袋或是腳底下有東西而爸爸願意幫他收拾時,他就知道這種時候就是感恩的時刻,要說謝謝。
沒有一件事情是理所當然的。
不是我太嚴厲,而是社會生存必須如此。
我們都會為孩子無願無悔的付出,但是別人不會呀。
若是有一天,孩子接收習慣了,你要他分一點點給你,他還真是不願意。
那怎麼辦?!
父母們可以接受嗎?!
難道要等到那時才來說,這孩子白養了,白疼了?!
從小就要讓孩子明白,我們愛孩子,也願意為他作任何事,可是不代表他什麼都不用付出唷!
孝順不是天生,要用教的。
總不能給盡了一切,到有一天無法滿足他時,才來說他不孝順,不懂事。
他哪會知道?!
父母給孩子最好的資產就是有顆體貼的心,感恩的心,滿足的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7 22:44
很有道理,如果從小沒有養成正確觀念,小孩長大真的會有錯誤觀念,以為別人自然都要無條件的對自己好,那麼最後吃苦的還是小孩呢!
安然

潔西小姐^O^(jessielovepeter) 於 2014-01-19 01:21 回覆:

家庭教育真的相當重要~~

尤其在這是非黑白已經很模糊又很多誘惑的現今社會中~

父母們,大家一起加油^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