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明這麼愛他,為何會一直罵他?!
2014/03/08 00:30:38瀏覽869|回應1|推薦10

家裡看電視的情況分配是這樣,小貝放學回家後洗手換衣服吃完晚飯,大約是8點半,也是我準備洗澡以及幫妹妹洗澡的時間。至於我呢,則是利用白天在家的時間看一看。

那時,小貝就可以看卡通,多拉A夢和忍者哈特利。

託家裡的錄影機之福,白天先錄好,晚上就可以不疾不徐的看,還可以暫停快轉,真是方便!

原則上是沒有搶電視的問題,因為等我洗好,和他和爸爸去洗,就準備睡覺啦~~

假日的時候,他看完了他的節目,換我想看了怎麼辦?!

我想看的電視有時是電影,有一些緊張刺激的部份~~(哈!我超愛看驚悚片或劇情片~)

那當然是不太適合孩子看嘛!!

於是和小貝說:“好啦,你看完電視了~換媽媽看囉!!那你要做什麼呢?!“

小貝說:“那我就坐在這裡玩玩具囉!“

不過,電影演著演著,雖然是英文,但孩子想看電視的心是不會受語言影響的,眼睛視線就隨著緊張的配樂漸漸飄了過來~手上的玩具也拿在半空中~然後不停的問我,那個人是誰,他為何要怎麼樣,他們誰是壞人,等等…如果適闔家歡樂影片就算了,偏偏就不是嘛!!

雖然叫了他好幾次不要看,不過,接下來的結果只有令我越來越火大~。

我口氣不悅的問他:“你不是在玩玩具,為什麼一直看電視呢?!剛剛不是看過了嗎?!還是你可不可以先到房間玩玩具,等一下再出來和媽媽一起玩?!“

小貝也不客氣的回我說:“我不要去房間,那我不要玩玩具了。“

然後把玩具放下,然後嘴嘟嘟的也不高興。

我生氣的把電視關了,好像是他害我不能看的情緒一直在我的心裡揮之不去。

然後我走進房間,接著他也跟著走進來。

其實,這時我心裡明白,我應該把電視關了,好好的和他玩一下。

可是,我有有點不情願,我也想放鬆呀?!為何他不能乖乖的先進房間呢?!

於是我的心裡小天使和小惡魔不斷的嘰嘰喳喳。

他走進房間,我又故意走回客廳,然後他又跟著我,接下來我就又把他罵一頓。

其實罵的內容多半是我的情緒。

直到我故意把房間門關起來,還告訴他說,你自己去客廳玩。

然後,他再也受不了的哭了。

哎……

這一桶眼淚也把我的幼稚給打醒了。

我抱著他,他告訴我,他想和我在一起。

原來他並不明白我在生什麼氣。

我想就算我告訴他,他大概也不懂氣的點是什麼吧?!

就是那種必須犧牲自己看電視,卻又不甘心犧牲的那種心情呀…

明明很愛他,卻常常為了小小事罵他。

明明很愛他,卻因為自己的情緒而不耐煩。

小時候我最討厭全家在看電影的時候,一有男女主角親密鏡頭或是比較暴力的時候,爸媽就匆匆的說:好啦,快點進房間了,這裡不適合你們看唷。

為~什~麼~不~適~合~?!

那種感覺真是討厭。

我現在居然也變成自己最討厭的大人了。

難道這就是長大的悲哀嗎

生了孩子才知道,懷孕的辛苦只是開始。

養了孩子才明白,自己的成長多不容易。

我想要努力擁有一顆最美麗的心,那就是同理心。

明明很愛他,那就要學習同理他,幫助他,也幫助自己。

解決問題的方式一定有百百種,不要選擇對彼此都最不好的那一種。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蘋果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同身受
2014/03/08 01:50

好幾次在罵小孩的時候,猛然想到自己是不是又步入媽媽和我一輩子關係時而緊張時而鬆弛的循環?!每次在那樣的時刻,怒火會剎然而止!

等冷靜之後,卻會想這樣輕易放過,會不會太寵孩子了?

然後越想心情越不好,覺得自己是個討厭的媽媽...無奈

潔西小姐^O^(jessielovepeter) 於 2014-03-09 23:05 回覆:

哈哈,對呀!

就是在這種過猶不及的罪惡感和母愛中兩難呀~~

所以說媽媽們沒有燥鬱或憂鬱真是太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