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是膽小鬼,我只是怕海蟑螂....
2014/07/10 23:29:33瀏覽849|回應1|推薦11

夏季出遊首選,一定是玩水或玩沙吧!!

小貝每每上完星期六的音樂課的下午,我們的行程就是出去走走~~

不過“走走“的行程說真的,很靜態!!

哈,不外乎就是去百貨公司逛逛街,吃吃好吃的下午茶,或是去書店看書走走。

不過這天,爸爸決定要帶我們去野柳“抓魚,看螃蟹“~!!

帶著魚網,小桶子,可愛的防曬帽子....出發囉^O^

天氣真的炎熱的很誇張,尤其是在海岸邊,特別的悶熱。

這也就是我們一直都選擇靜態活動的關係~哈,爸媽們太怕曬了啦!!

不過!!我們已經下定決心了啦~這次一定要外出走走~!

所以囉,一到了海邊,鼻腔裡都是滿滿的大海的味道。

孩子們興奮的一直催促我們趕快前進。

結果,一到了礁石沿岸,“都市土包子“就出現啦~~

小貝開始驚慌的喊著,好多海蟑螂啦~~然後就畏畏縮縮的躲在我的身後。

我一直告訴他,那只是海蟑螂,是吃海藻的啦!!不用害怕~

他的回答才妙哩!!

他皺著眉頭說:我又不怕,我是不想踩到牠....

厚,牠比較怕被踩死吧>_<

好啦,好不容易越過了大群的海蟑螂們,走到了礁石岸邊要去抓螃蟹小魚,小土包子又來了...

小貝說:"這個綠綠的好滑,我會摔倒啦~"

我說:"這是滸苔,是很滑,所以你要慢慢走,如果覺得快跌倒就蹲下來走,就不會跌倒囉~“

這時,爸爸已經抱著妹妹走入海裡看看魚而躲在哪了。

小貝戰戰兢兢的還是沒逃過跌倒這件事,往後滑了一跤,接下來就是大哭,還哭著說:"就說我會滑倒了呀,爸爸都不扶我...."

好啦好啦,接下來就換了手,我抱著妹妹,爸爸則牽著小貝。

這樣也可以有抱怨的事,小貝一直唸著他一隻魚都抓不到....

爸爸的忍耐到了極限,開始不高興小貝一直無法融入的狀況。

我和妹妹已經走在礁石上坐下,玩玩石頭,小貝和爸爸也來了。

這時小貝又一直說石頭很高,很危險....

就這樣爸爸生氣了,說他是膽小鬼...

小貝不服氣的開始哭,妹妹也貝這慌亂的氣氛影響哭鬧了起來....

天啊,我看看周圍,大家不都是來這裡找樂子,累積快樂回憶,我們一家人倒成了野柳奇景...

回到車上後,我有一些感觸。

我和爸爸說我們太少來郊外了!

所以才會對這些“自然“這麼大驚小怪。

尤其小貝的個性本來就比較謹慎小心...(翻譯是怕東怕西!!哈~)

於是我在車上和大家宣佈,以後我們假日都要出遊~

小貝大聲說贊成~然後還說了一句:“爸爸,我不是膽小鬼,我只是害怕海蟑螂啦!“

哈哈,明明後來去烏來看到竹節蟲也怕的要命。

不過,我們已經跨出去一小步了。

我和爸爸說,除了讓孩子融入自然,我們還要一起同理孩子的害怕並且都不要生氣,要開心。

畢竟,這才是出去玩的目的呀!!

加油囉~下次要挑戰露營....哈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elovepeter&aid=14953314

 回應文章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2 14:45
多走走
小帥哥才會瞭解此蟑非彼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