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貝也明白的心酸浪漫...
2014/09/26 22:38:55瀏覽649|回應1|推薦9

現在小貝在星期天下午有上直排輪的課。

上星期天心血來潮想說我單獨陪小貝上課,

所以就讓妹妹和爸爸在家玩~(當然超黏我的妹妹當時在房間沒發現~所以也算是“偷溜“的啦!)

和小貝一起,看著他練習,陪他走圈圈,看老師巧妙的帶領遊戲,看小貝跌倒又爬起的堅強。

然後,在上課過程中,我問他說等一下要不要和我去買麵包,他高興的說好。

後來剛好下課時外公外婆來找我們,我心想自己去比較快,於是和小貝說:媽媽先去,婆婆先帶你回家好嗎?!還急匆匆的和我媽交代幫小貝穿脫直排輪的事情。

小貝大聲喊著︰媽媽等我,你不是說要帶我去嗎?!

我想了一下,問他:要和我一起去嗎?!有一段路唷!!

小貝急忙把直排輪整理好,大聲的說:我~要~和~媽~媽~在~一~起~

於是,我倆就手牽手一起往麵包店的路上前進了。

他邊走邊滿足的笑著,還看著我。

我問他︰你是不是好開心?!

他說:對呀,媽媽,你小時候都常常帶我出去玩,我們是不是已經很久沒有一起出去玩了呢?!

我知道他的意思。他是說“單獨“,就我和他,他和我,沒有其他“家庭成員“。

我說:對呀,媽媽也好開心。

聽他這樣說,我其實覺得有一點點難過。

原來,我們認為自然而然的“共同成長“,對孩子來說卻是一件很無奈的事情。

我們到了麵包店,他興奮的看了一下,仔細挑選要吃什麼。

其實之前也不是沒帶他去過,不過他這次真的張著一雙閃亮亮的眼睛!!

後來,他看到了冰箱裡有馬卡龍,和我說:媽媽,我可以買一個這個嗎?!

我看了看價錢,小小一顆要價65元,而且那個又是甜到不行的東西....

好吧,就選一個口味吧!所以,他好高興的選了巧克力的!

結帳時,他又興沖沖的說:媽媽,可以帶我去便利商店嗎?!說的是麵包店對面的7﹣11。

嗯嗯,可以呀。

所以,我又帶著笑咪咪的小貝去便利商店選了一包餅乾。

這次,還讓他練習結帳,和店員說要買咖啡及付錢的事情。

他居然興奮的跳上跳下!!哈哈~事情真是越來越有趣了!

結束了便利商店的“行程“,究竟這小子還會提出什麼“歡樂要求“呢???

於是,他又說了....媽,我今天想吃咖哩飯ㄋㄟ!!

嗯嗯,正好我今天本來就打算買新開的日式餐廳當晚餐,裡面應該會有咖哩飯吧?!

果然有,於是開開心心的買了兩個定食回家,和爸爸妹妹一起享用。

回家後,一家人坐在飯桌前,爸爸問小貝今天溜直排輪好不好玩,他吃了一口飯之後,把我們所有的行程說了一次。眉飛色舞的說今天他的願望都實現了,是好高興的一天呀!

和媽媽久違又難得的單獨約會,成了小貝整天最快樂的事。

我決定以後都要有一天是我單獨陪著他的時間。

其實我也很享受,這有點小心酸的浪漫。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蘋果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明白....
2014/09/27 11:12

的確是蠻浪漫也有點淡淡的心酸.....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