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了又等,即將到來的生日禮物!!
2013/09/25 00:02:34瀏覽502|回應0|推薦1

隨著小貝的年紀增長,要教導他的事情也就越來越多了!

不再只是吃飯睡覺刷牙這種生活瑣事,還包括正確的價值觀,交友方面等等的“人生大事“。

正所謂家庭是最重要的教養環境,一點也沒錯!

畢竟在家的時間這麼多,父母的影響力也是如此的大及深遠。

哎!不能只是再用娃娃音和小貝撒嬌過生活~有些事就是需要溫柔的要求,但是要嚴格的執行。

最近小貝在等待他的生日禮物。

這樣禮物在到達他的生日前,約莫等待4個月了,是一台超帥氣的閃電麥昆遙控車。

第一次他告訴我想要這個禮物時是在天母SOGO,用著閃亮亮的大眼睛問我:

“媽咪~可以買嗎?“抬起頭來好可愛的45度角。

“嗯,我想想。“然後看了價錢大約是1千多元。

說真的,牙一咬下去,要買也不是不行。不過,站在“理財觀念“的角度想,還是理智的告訴他︰

“嗯,這個車子好漂亮,還可以遙控耶!“

“對呀,媽媽你看,這裡還有銀色的砲台可以發射唷,好強耶!!“小貝馬上呼應我的話,看來是很有業務的天分,不斷的想拉攏我來買禮物給他。搞怪(咧咧)

“不過,我們等你生日的時候買好不好!!你的生日就快到了,剛好這輛車子可以當你的禮物唷“

我看著他拿著車子,有點小失望。不過又隨即笑笑的問我:“我的生日是明天嗎?!“大笑

“呵呵,比明天再久一點,到了的時候會告訴你唷!“

再這之後雖然也是有吵過幾次,不過都不是胡鬧收場,就只是隨機問問,看看有沒有機會!

有一天,我想好好告訴他這件事情,於是就對他說了。

“小貝,會不會覺得等很久呢?!“

“會呀,明天就是我的生日了嗎?!“

“還不是!!知道為什麼要等到生日才送嗎?!“

“因為是生日禮物呀!!那明天的明天就是我的生日了嗎?!“

“呵呵,也還沒到唷!媽媽告訴你為什麼唷!因為,這學期小貝除了上喜歡的功夫課之外,是不是另外又上了你想要學的美術班呢?!“

“嗯!對呀,我喜歡上美術班!那…下禮拜二是我的生日嗎?!“

厚~~小貝呀,是有沒有在聽呀??哇哩咧

“不是不是,到你的生日時我會提醒你的唷!嗯,所以因為上了美術班,我們就不能一直買禮物,你喜歡的禮物也要等到你生日的時候再買,那是慶祝你長大了,還有媽媽很辛苦的一天,所以才買的禮物唷!這樣才不會把錢都用光光,還可以買你喜歡吃的蛋糕一起吃唷!“

“YA!我喜歡紅葉蛋糕!我要買5個唷!“

小貝開心的告訴我,他好想生日那天快點到。

有期待的禮物,是不是會比較珍惜呢?!

雖然小貝也算滿愛惜玩具的,不過,這個等待的禮物,希望可以陪在你身邊很久很久,希望可以讓你快樂很久很久,希望可以讓你記得很久很久。

媽媽想要告訴你,不是不買給你,而是“錢“必須學習著去分配,尤其是在金錢有限的情況下。

我想要給你的最大禮物,是你懂得等待你想要的東西,懂得媽媽說的有關分配的道理。

媽媽愛你,但是無法永遠幫你負責你往後的人生許多重要的關卡。

我只能告訴你正確的價值觀,叫你懂得人生有許多事本來就很難同時擁有。

懂得取捨,分配,等待,珍惜,享受…

總之,在你生日那天,一定可以看到你大大又滿足的笑容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