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正在大便的時候就可以一直說大便嗎?!
2013/06/12 00:06:54瀏覽582|回應0|推薦3

4歲的小貝很愛和我們挑戰權威,可以說是喜歡走在"規矩鋼索"上的孩子!

有一陣子很愛說什麼大便什麼大便的,什麼東西都可以用大便來形容。我和爸爸一開始是有點傻眼,然後告訴他這樣很不衛生,請不要再說了。最後我就幫他想了個辦法說:等你真的在大便時就可以說。

不過,他最近在上廁所時會突然問我:“媽媽,我現在在大便,就可以一直說大便了對不對?!“哇哩咧

我想一想應該怎麼回答他,不過沒想太久,就說:“對呀,不過你也可以說我在上“大號“呀!和大便是一樣的意思,但是比較好聽。“

奇怪了,到底是有多喜歡?!要“一直說“?!詫異

“嗯,為什麼要比較好聽?!“然後又繼續說著,“我比較想要說大便。“

“喔,好吧!“我回答後想想,說的也是,好不容易有正當的理由可以說,好像也不能輕易的放過?!

後來又會說個幾次,不過我已經有妙招了!當然也是有點幼稚啦^O^

就是在他說“不雅詞“時就學他說,讓他不知所措…這也算是反守為攻?!以下為今天的對話:(不雅詞就以大x來代替!!烏雲飄過)

我說:“來吃飯囉~“小貝說:“來吃大x囉~“

然後我又說,“爸爸來吃香噴噴的飯囉!!小貝也來吃大x!“

“媽媽說大x~~好噁心唷!“邊走過來還邊笑著告狀,然後又繼續說了:“我也是吃香噴噴的飯啦!“(什麼嘛!!明明是你先說的...)

然後這個“大x“就到這裡停止了。

好吧~所以說做父母的還真不能沒有幽默感哩!

每個爸媽都被孩子磨練的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吧!!

不管是演戲功力還是耐性底線,或是無聊的幽默感,都被小貝訓練的很強了。

其實他後來上廁所時也沒有真的像他說的那樣要"一直說",我發現有時孩子就只是想問,想聊。無聊的時候就來抬槓一下,不用太認真!除非是需要"認真面對"的話題,不然,說實在的,現在聽到什麼也都嚇不著我啦....

當然是也不要太難應付的比較好啦...喔~耶!

如果小事情可以像這樣笑一笑,大事情的嚴肅小孩才可以明白落差在哪裡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