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兒子作詩,浪漫媽咪和天真小孩的生活情趣!
2013/05/31 17:45:15瀏覽165|回應0|推薦1

和兒子一起作詩是件有趣的事!

他說:雨是天空的眼淚,

我說:彩虹是太陽的微笑!

我倆笑著,繼續看著車窗外的風景找靈感。

然後,他又說:媽咪,我愛你愛到有好多糖果餅乾都吃不完的地方唷!

我笑笑的說:嗯,我也愛你愛到好多好玩的玩具和舒服的床的地方唷,玩累了就可以躺下來休息唷!

他開心的說:那,我也愛你愛到有好多好漂亮的彩虹和好亮好亮的地方,都不會黑黑的唷!

或是我們在家聽著音樂,然後他自己設計了一套舞蹈。

我問他:你在表演舞台劇嗎!?

他說:嗯,對呀!我是老師,你是我的觀眾唷!

我說:你被音樂控制囉!

他很開心的說:對呀,我喜歡被音樂控制唷!

所以以後賴皮不收玩具時,說了半天還生氣的情況,我就會靈機一動的問他:還是你想被音樂控制!?他立刻說:好呀!接著,就放著他喜歡的歌,用他喜歡的節奏,做他原本覺得很麻煩的事!哈,謝謝小貝,你讓我越來越聰明啦(☆_☆)

在我心裡有許多浪漫情懷,雖然我已經30歲,然後兩個小孩,每日柴米油鹽醬醋茶,但是還是喜歡享受生活享受愛與被愛,享受需要及被需要!

和兒子一起對生活「有感」,是件有趣的事!

我期待的孩子,不是要飛黃騰達或是符合現今社會的「成功」標準,而是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對我們所處的星球,社會,家庭有感覺有想法!不是那些汲汲營營好像充實,卻眼神空洞的路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