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生一個孩子,讓父親的角色更成熟!(感謝電小二的推薦^_^)
2013/03/02 02:01:19瀏覽723|回應0|推薦6

這是最近一個很大的感觸!

在小公主出生之前,有關孩子的所有的事情幾乎都是我做準備,不然就是我“交代“老公幫忙做!當然,老公也是努力的上班賺錢以及負責洗碗等雜事囉!

從一天起床到晚上睡覺之前會有多少事情呢?!

早上起床的刷牙洗臉,吃早餐,準備上學衣服,書包整理好,下課回來叮嚀洗手上廁所換衣服,吃飯,刷牙,洗澡,說故事,玩耍,睡覺。

這是現在上幼稚園後的狀態!在去年的10月15以前,也就是我生產前,這一些事除了洗澡,其他小貝幾乎都會說“要媽媽陪“!!所以,這一切好像也發生的理所當然!直到生產後,那一段日子小貝也適應了好久。因為一切都不能再像從前那樣說都要媽媽陪了!我還記得剛從月子中心回來的那幾天,陪他睡覺時,他還會抱著我和我說他比較喜歡妹妹在肚子裡面的時候…!他小小的心靈,正在堅強的長大呢!

後來的狀況是,爸爸也要學習著幫他刷牙和叮嚀著他洗手上廁所,以及睡覺。那些是從前沒有機會做的事,卻也因為要忙著小女兒的事情,所以爸爸也必須要勇敢的承擔起來囉!

有一天晚上,老公還在工作室趕工,兒子睡一睡突然哭了一下說:“怎麼只有我一個人,我好害怕,爸爸呢?!“(現在我們房間是兩張床,小貝和爸爸睡,妹妹和我睡!)我趕緊過去和他說,媽媽在這裡呀!他睡夢中迷迷糊糊的說著︰“媽媽要陪妹妹,我要爸爸陪我!“然後又繼續睡著了~~

我抱著他,眼睛大大的睜著,驚訝了好久好久!

我的孩子,是長大了嗎?!已經習慣了新的生活模式,習慣了必須被改變的習慣!在老公的耐心陪伴下,讓他也漸漸轉移了情感,不再只依賴我一個人了!心裡有種說不上來的複雜感受。一方面是高興,也肯定老公。一方面卻又有點小失落,覺得孩子長大的速度真的很快,當你還覺得他好像還是個孩子時,他卻總是會說出或做出超乎自己意料的事情。

如果我們沒有生第二個寶貝,現在的生活又會是如何呢?!

可能會很得心應手,因為孩子長大了。不過,我也許不會聽到他在睡夢中呼喊爸爸的話了。告訴小貝爸爸時,他還很驕傲的說,那是投注了多少心力才換得的哩!是呀,的確。有時候,爸爸們就是少了那個學習照顧孩子的機會。因為媽媽們總是怕他們會製造更多的麻煩,所以還不如我們自己來還比較快~其實,耐心也都是要訓練的呀!如果沒有開始,就永遠沒有開始。

所以,生了兩個孩子,真的是對的!除了孩子有伴,以後家裡多一些熱鬧的笑聲,多一些話題可以聊之外,也可以讓老公有更多和孩子相處的機會,因為除了“沒辦法“的情況下,媽媽們是很難放手的,是吧!所以,我就是抱著“算了,也只能請老公幫忙了!“結果得到的成果卻是這麼棒,這麼好!如果一開始,他們做的不好,也要多多鼓勵,才能驅使他們向前走一大步!

兩個孩子恰恰好,夫妻感情磨鍊好,越磨越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