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和孩子鬥氣(怎麼可能!?)
2013/05/18 22:07:26瀏覽287|回應0|推薦4

生氣的孩子就像喝醉酒的人一樣,他們失去理智,把問題擴大,無限延伸!

唉!家家戶戶有都有難唸的經,也都有需要耐心的家長呀!

晚上吃過飯後, 小貝玩著他的樂高積木,屋裡不時的傳來孩子的笑聲和自己幻想情境中的一堆台詞!!而我正在哄妹妹睡覺,氣氛真是樂悠悠的!

在幾個積木的碰撞聲出現之後,情況也漸漸變了!房間裡傳來的是小貝生氣的聲音,腳踏著地板,以及亂踢東西的聲音。哎,我心想,又來了!小貝又為了自己的「作品」沒成功而氣急敗壞的表達怒氣!

發洩了一陣之後,爸爸洗好澡準備接續幫小貝洗澡時,他生氣的和爸爸說了這件事!老公大概了解了一下情況就和他說好,等洗完澡會再和他一起玩!他才「暫時」先消氣了!正當他自己脫了衣服,正要走進浴室時,心血來潮的告訴我他剛剛丟了積木,還踢玩具!而我想他也冷靜一會兒了,於是便告訴他:「生氣要說我生氣了!如果因為這樣把玩具踢壞就太可惜了!」結果,不知是沒氣夠還是愛面子,居然又對我發了一下脾氣!重複的說什麼他不要,還跺腳...天啊!這種時候也只能不斷深呼吸了(原來拉梅茲呼吸法也可以用在這裡呢!),然後就轉移話題,要他快去洗澡了!

和正在氣頭上的小孩溝通,真的比嬰兒還難!

非要等情緒冷靜了,再說囉!結果,小少爺洗完澡,心情也好了!哈,原來是累了!所以才會什麼事都不順心,什麼話都不好聽!所以,媽媽也要學著不鬥氣,才不會白白損傷腦細胞,以及增添白頭髮和皺紋呀!最可怕的是家庭失和囉!大人小孩都不開心-_-#不值得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