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我要笑……
2013/06/09 00:07:25瀏覽337|回應0|推薦3

明明平常玩的時候都笑的很開心呀,但是就在照相時說要“笑一個唷“,真的比什麼都難。不是拍到不看鏡頭的,就是閉著眼睛,或是乾脆擺個臭臉破壞氣氛…唉,小貝呀,就笑一下嘛…得意
事情是這樣的,平常一到五都要到幼兒園上課,所以到了星期六在結束音樂課之後,就會利用下午的時間帶孩子去天母公園或是郊區、山上走走看看囉。
今天來到了擎天崗,是個晴朗而且人多熱鬧的好日子。(順帶一提,今天的牛全部很自然的到處走動吃草,就連有人大膽把手放在牠的背上拍照,牛伯伯也很賞臉的安靜吃草,並無做出令人害怕的舉動耶!真是有趣呀~)
看到美麗的景色,尤其又有牛群們在吃草,這“天然“的模樣,怎能不留作紀念?!於是,拿起相機,將所有人都安排好位置,說“來,爸爸,Amy,小貝,笑一個唷~要照相囉!“一切是這麼完美,有天有地有草有牛還有可愛的家人,只是奇怪~小貝貝,你為什麼是臭臉呢?!

“因為我不想笑。“小酷哥板起了臉告訴我。

“為什麼,你剛剛不是笑的很開心嗎?!“心裡覺得都是他不笑結果破壞了“美照“

“我就是不想笑嘛,為什麼要笑?!我不想照相,等一下就沒有玩的時間了。“

“嗯,因為有照相才可以知道你有來過,而且玩得很開心呀!“我說著,其實是有點希望他願意配合我,被我說服,然後再拍一張…

“那我們再拍一張好不好?!“試探性的問,其實也沒有抱多大的希望啦!

“不~~要~~~“嘟著嘴就繼續往前走了。

好吧,為什麼要笑。

很簡單,因為等我把照片洗出來後,看到滿滿的笑容有多開心呀!所有的美麗回憶都會在那一瞬間通通湧現呀!這不是感覺很幸福嗎?!

但對於孩子來說,那只是配合媽媽的指令而做出來的表情,所以才不喜歡嗎?!因為明明不照相時其實都是笑咪咪的呀!!

好吧~我會試著不要再說笑一個~

也許下次說,來擺個苦瓜臉吧?!(想用唱反調政策來吸引你…)或是說著無聊的話,例如““啊,媽媽快跌倒啦“…之類的自導自演?!還是說,你只要願意站在那裡就好了呢?!

哈,說到底,我也沒在檢討什麼!只是想要想盡辦法逗你笑而已嘛^O^

想起你小的時候很喜歡的書“給姑媽笑一個“,書中的姑媽用盡了方法,卻只是讓那嬰兒不為所動甚至更驚恐。直到姑媽氣憤的離開,嬰兒才展開了笑顏。當時的你並不懂為何姑媽走了,嬰兒才笑。當時你很喜歡,是因為我和你說這故事時,是用演的,姑媽做什麼我就坐什麼,你可是看戲看得很精彩哩*O*我想,或許你現在應該很能感同身受那可憐嬰兒的心情?!

雖然好像是別人寫的故事書,卻實實在在的發生在我的生活裡。

我不想做討人厭的姑媽一直要你笑,或是為了這種“製造日後美好回憶“的假象而和現在的你有不開心的情節。好吧好吧,以後你想笑就笑,不想笑也無仿。

反正照片也不會只有一張嘛!我就努力的多拍幾張,總會拍到你笑的一張吧?!親你一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