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咪需要的耐性提款機在哪裡賣呀?!
2013/06/06 07:58:39瀏覽415|回應0|推薦9

說真的,小貝最近常常讓我心裡冒冷汗。

會藏在心裡原因很簡單,總不能被孩子發現,媽媽怕了他了吧?!

其實兒子已經經歷經過幾段不同層次的叛逆期。在最開始的時候,是副食品的抗爭。然後是洗澡,先是不願意穿衣服,過陣子是不願意進去洗,後來是捨不得出來。接著理所當然的是吃飯,跑來跑去或是不進去餐廳之類的麻煩狀況。2歲半,最頭痛的就是睡覺狀況。每天都好晚睡,花了好一段時間努力讓他白天不睡,天天帶他出去耗體力,直到晚上終於可以按時入眠(不再讓樓下鄰居來按電鈴或是在門口貼著建議我們讓孩子別吵到他們的小方法…),剛好也讓我完成瘦身計畫!後來上了幼稚園,開始跟上這小小的社會流行,帶了很多“驚喜的話語“讓我不知如何是好。

其實這一些說起來疲累瑣碎又煩人的過程,現在看來卻是很輕鬆的!因為教養這回事,在我的解釋就是“小時候累,長大才輕鬆“!如果小時候都放著不管,也都順著他,好像怕一管他就讓他不愛自己或是因為越管越沒自信而放棄了父母該有的堅持態度,長大後才會真的發生很難收拾的事情吧!

不過,最近小貝特別愛生氣。雖然還在找清楚真正原因,不過現在這樣子就夠我抓狂了。不高興的時候,會用低吼聲發出抗議。這也是讓我很抓狂的一點…(哎!要當個優雅有氣質的媽媽,難免必須要有硬底子演員的功力呀詫異

不管什麼方式都用過了:耐心教導、自己離開現場冷靜、打屁股、憤怒的把家裡大門打開請他出去罰站(當時真的是失控了啦尷尬)、學他的聲音(最後倆人笑在一起…但下次又來了奸笑)但我不得不鼓勵自己一下,其實我真的已經很佩服自己的耐心了。就說了除了要有演員功力外,還要有催眠大師的能力,提醒自己,他是我的孩子,我愛他,不要做出後悔的事情…冷靜冷靜…

甚至我自己都還會想,“嗯,現在叫他來喝水應該會發脾氣吧?!“因為已經設想了,所以真的發生的時候,我也比較冷靜了,只是在心裡想著“哇咧~~怎麼辦哩“當然表面是看不出來的…然後臉上掛著溫柔的微笑,大拇哥手指蓋在小貝皺皺的眉頭上,用著清亮的聲音說(其實就是娃娃音):變變變~~小貝笑咪咪不生氣囉~~嗯,小臉蛋果然就露出開朗的笑容,邊喝水還告訴我“媽媽,我喜歡玩這個遊戲…!!“唉呀~這算是我最近用的新方法了。目前沒有任何失控的場面,小貝愛生氣的次數也還在觀察…

所以說,照顧孩子沒有捷徑或祕方。就是要“耐心,愛心,堅持。

當然還需要好吃的零食或是好看的連續劇甚至是好喝的甜品或為之瘋狂的巧克力來讓自己振奮一下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