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麥子與稗子的比喻
2013/08/10 22:36:23瀏覽2284|回應0|推薦1
對很多閱讀聖經一段時間的人們, 他們務必對聖經馬太福音裡麥子與稗子的
比喻非常熟悉。
這個比喻對曾經務農的基督徒有特別深刻的感受, 因為他們栽種稻麥, 拔除
與稻麥相近的稗子, 是在稻花麥穗成長之後, 稻麥成熟收割之前的工作, 到這
個時候稻麥與稗子已可立見。
農夫們雖然不是百分之百完全按聖經耶穌所說的而行, 但 神將智慧贈予人們,
讓收割的有歡悅的豐收!

在整個教會歷史上, 從早期第一個使徒們聚集敬拜的耶路撒冷教會開始,
直到使徒約翰在啟示錄書寫信給小亞細亞的七個教會之際, 只有大約五十年的
光景, 到這時教會已經被撒旦徹底地滲透, 撒旦且坐 在神的座位上統治會眾!

但在這早期的階段, 神的聖靈抑制撒旦的焰氣, 教會的頭仍是主耶穌, 正如
啟示錄2章1節那裡說,
"主耶穌是那‘那右手拿著七星,在七個金燈台中間行走”。祂是永生 神
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祂知道地方教會所有的細節,每一個敗壞的地方教會,都無法掩飾逃避七靈的眼。
啟示錄 2:5警戒說,
“你若不悔改,我就臨到你那裡,把你的燈台從原處挪去。”

幾乎兩千多年的教會史, 忠實地傳教士們, 正如主耶穌的教導, 經由
聖靈權柄的引導, 建立了全世界各地方的福音教會, 從耶路撒冷, 加拉太,歌羅西,
哥林多, 乃至於小亞細亞的七個教會, 直到地極。
但歷史上, 有多少的教會真能站立不抖? 又有多少的教會已經燈台昏暗或
燈台熄滅? 耶和華真正關心的僅是那些塔尖高聳的, 又有高雅莊嚴裝飾的
教會? 當然不是。

我們讀到馬太福音 13:24-30那裡說,
“ 耶穌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天國好像人撒好種在田裡,
及至人睡覺的時候,有仇敵來,將稗子撒在麥子裡就走了。
到長苗吐穗的時候,稗子也顯出來。
田主的僕人來告訴他說:‘主啊,你不是撒好種在田裡嗎?從哪裡來的稗子
呢?’主人說:‘這是仇敵做的。’僕人說:‘你要我們去薅出來嗎?’
主人說:‘不必,恐怕薅稗子,連麥子也拔出來。
容這兩樣一齊長,等著收割。當收割的時候,我要對收割的人說:先將稗子
薅出來,捆成捆,留著燒;惟有麥子要收在倉裡。’”

這比喻就是屬地的故事中有屬天的福音在裡面。我們要以整本聖經的亮光來
看這麥子與稗子比喻, 他不僅僅有歷史上的時間表, 也有背教的教會和敗壞
的牧師和長老們, 有撒旦與他的僕役們與他們錯雜在一起; 然後也有信實的主耶穌和祂忠誠的先知和長老們; 有末日屬靈上的大災難, 有審判的日子和最後的救贖。

聖經在傳道書 8:5-6宣告說,
“ 凡遵守命令的,必不經歷禍患;智慧人的心,能辨明時間和審判。
各樣事務成就,都有時間和審判,因為人的苦難重壓在他身上。”

聖經傳道書 3:1說,
“ 凡事都有時節(season),天下萬務都有定時(a time)。”
這也意味著,神希望屬他的人們能夠知道祂救贖的時間表, 甚至整個歷史
的時間表! 而這個時間, 乃是 神從創立世界以前, 直到創世之始, 整個人
類歷史延續至世界的末了!

在公元前11013年, 在 神創造天地之後, 當亞當和夏娃在伊甸園忽視神的
誡命之際, 仇敵撒旦和夏娃面對面的對話, 聽任看似真理的假福音孳長而
不自覺; 夏娃告訴亞當, 亞當也忽略了他自己是女人的頭, 他的意識不清
了, 神告訴他的誡命也忘記了!亞當夏娃睡著了! 於是仇敵撒旦將罪的基因
也連同播種在整個人類的延續中。

在公元前5110年, 當挪亞開始傳揚救贖的福音之際, 在那個沒有雨的年代,
仇敵撒旦將譏誚的假福音撒在眾民中間,
那時候的人們回答挪亞, 洪水將要來到的影子在哪裡呢?
挪亞口苦婆心傳揚審判的洪水達120年之久, 直到公元前4990年的二月十七日 !

在公元前4990年, 聖經創世紀 7:11-13說:
當挪亞六百歲,二月十七日那一天,大淵的泉源都裂開了,天上的窗戶也
敞開了。四十晝夜降大雨在地上。正當那日,挪亞和他三個兒子閃、含、
雅弗,並挪亞的妻子和三個兒婦,都進入方舟。

公元前4990年2月17日, 挪亞洪水發生當天,就是收割的日子, “當收割的
時候,我要對收割的人說:先將稗子薅出來,捆成捆,留著燒;惟有麥子
要收在倉裡” 。
聖經創世紀 7:21-24說收割的時候:
“ 凡在地上有血肉的動物,就是飛鳥、牲畜、走獸和爬在地上的昆蟲,以及
所有的人都死了;凡在旱地上、鼻孔有氣息的生靈都死了;
凡地上各類的活物,連人帶牲畜、昆蟲,以及空中的飛鳥,都從地上除滅了,
只留下挪亞和那些與他同在方舟裡的。水勢浩大,在地上共一百五十天。”

在公元前1447年的逾越節, 當摩西帶領約200萬民眾從埃及為奴之地出來,
走在曠野四十年, 仇敵撒旦將稗子撒在這些民眾中間, 那些素有名望的領導
人們睡著了, 因為他們反對摩西; 在約書亞帶領所有20歲以下的人們進入流奶
與蜜的迦南美地之前, 所有20歲以上的人們, 因為他們的罪都死在曠野裡。稗子被焚燒了, 麥子被收在象徵天國的倉庫(迦南美地)裡!

聖經民數記14:26-30清楚的說,
“ 耶和華對摩西、亞倫說:
“這惡會眾向我發怨言,我忍耐他們要到幾時呢?以色列人向我所發的怨言,
我都聽見了。你們告訴他們,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必要照
你們達到我耳中的話待你們。
你們的屍首必倒在這曠野,並且你們中間凡被數點、從二十歲以外向我發怨
言的,必不得進我起誓應許叫你們住的那地;惟有耶孚尼的兒子迦勒(Caleb)
和嫩的兒子約書亞(Joshua)才能進去。”

聖經中, 麥子和稗子的比喻不計其數。但在耶穌基督之後的教會時期, 也就
是主耶穌基督升天之後, 公元33年聖靈降臨的五旬節(Pentecost) 開始了教會開創時
期。主耶穌基督不僅有麥子和稗子比喻, 祂更強調到撒旦和他奴僕滲透到地方教會的技巧。

主耶穌在馬太福音 7:15-16很早就警告我們說,
“ 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裡來,外面披著羊皮,裡面卻是殘暴的
狼。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荊棘上豈能摘葡萄呢?蒺藜裡豈
能摘無花果呢?”

主耶穌也在使徒行傳 20:28 -30警告說,
“聖靈立你們作全群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
神的教會,就是祂用自己血所買來的。我知道我去之後,必有兇暴的豺狼
進入你們中間,不愛惜羊群。
就是你們中間,也必有人起來,說悖謬的話,要引誘門徒跟從他們。”

披著羊皮的假先知, 假長老們, 絕不是張牙舞爪的惡鬼邪魔, 撒旦的邪靈打破屬靈的寂靜, 進入那些看起來就像慈祥的牧師,長老,執事,聖經教師裡。他們手持聖經, 引經據典的宣講; 如果你沒有一 神所賜的全副軍裝, 那就少有人能確定它的內容是真是
假! 在整個會眾的讚美聲中, 在聖潔的讚美詩中, 或笑聲連連中, 假福音像
骨牌效應般的被撒了出去!

帖撒羅尼迦後書2:3-4說,
“ 人不拘用甚麼法子,你們總不要被他(撒旦)誘惑!因為那日子以前,必
有離道反教的事,並有那大罪人,就是沉淪之子,顯露出來。
他是抵擋主,高抬自己,超過一切稱為神的和一切受人敬拜的,甚至坐在
神的殿裡自稱是 神。”

因此福音教會時期是最有希望救贖的年代。主耶穌升天後, 使徒們對福音的
傳講突破了原有猶太人的疆域! 因為猶太人拒絕了基督的福音, 外邦人大大
的被暴露於福音的祝福中!
從耶路撒冷第一座120人的福音教會,直到小亞細亞的七個教會, 50年之間,
麥子和稗子也被撒在教會的會眾之間!

在第四世紀開始, 當羅馬皇帝康士坦丁確立基督教為國教之際, 各
種教義已經充滿教派之間! 甚至羅馬教會的教義也高舉太多枉然的禮儀和邪
教的偶像崇拜!

在這個末世的年代裡, 我們看到傳福音的機會並不少於使徒時代, 但我們
也看到了教會被假福音污染的風險。今天的人心和人的罪也並不亞於挪亞
洪水之前罪惡的情況, 要不是聖靈的抑制, 人類的罪將急速的達到一臨界
點, 也是審判之日時刻的來到!
馬太福音24:21-22說,
“ 因為那時必有大災難,從世界的起頭直到如今,沒有這樣的災難,後來
也必沒有。若不減少那日子,凡有血氣的,總沒有一個得救的;只是為選民,
那日子必減少了。”

“麥子和稗子”, 麥子少之又少; 稗子卻無所不在。先有馬太福音 22:14宣告
說,“ 因為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後有聖經在加拉太書 1:6-10應證說,
“ 我希奇你們這麼快離開那藉著基督之恩召你們的,去從別的福音。那並不
是福音,不過有些人攪擾你們,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
但無論是我們,是天上來的使者,若傳福音給你們,與我們所傳給你們的不同
,他就應當被咒詛。
我們已經說了,現在又說:若有人傳福音給你們,與你們所領受的不同,他就
應當被咒詛!
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 神的心呢?我豈是討人的喜歡嗎?若仍舊
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

因此, 當我們從別人那裡聽到新的或奇怪的福音信息時, 有說方言的, 按手
醫治的, 靈恩的, 不一而足, 你我總要回至聖經中一而再, 再而三的查考,
讓聖靈引領你我進入真理。

約翰福音 8:32說,
“ 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這個自由, 就是免於被黑暗教義權勢束縛, 站在基督的角度看 神權能工作
的自由! 麥子的撒種, 萌芽,成長,入倉全在乎於這創始成終的耶和華 神,
祂就是主耶穌基督!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8124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