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變調的福音
2013/07/05 22:32:35瀏覽268|回應0|推薦1
在近代世界的基督教歷史上,一些有遠見的基督教領袖, 他們發起了著
名福音機構的大旗, 如救世軍,基督教青年會(年度營收$4.75 billion)
, 基甸聖經, 各聖經協會有更多小型的福音機構比如出版新聞, 雜誌,
福音電台等! 他們開頭的立場善良, 也許是真正為了福音的緣故! 只有
上帝知道。

但今天, 如果您訪問任何基督教青年會, 而你建議-
我或許能放一些屬於基督的福音傳單在那裡? 百分之百你將會被拒絕;
他們經營健身房,語言班,客棧, 福音是虛有其名而已 。那些所謂基督
福音的報紙雜誌的主要文章, 充滿了商業廣告, 為了讀者的緣故, 為了
廣告收益的緣故, 自由派觀點的福音大行其道; 討人的喜悅, 多於討
神的喜悅! 那絕對不是主耶穌基督的福音!

而以慈善福音為意圖的團體可能會更糟糕!? 在聖經, 主耶穌基督憐憫的
是人類的靈魂, 不是窮人的吃喝, 穿著。今天的福音機構, 特別是那些以
慈善為主的福音團體, 早已忘了耶穌曾說過的誡命。我們必須仔細閱讀,
且細細查看這些福音團體屬靈上的立場, 乃至於他們屬靈上的果子!

那是在馬太福音26:6-13說的,
“ 耶穌在伯大尼長大痲瘋的西門家裡,
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極貴的香膏來,趁耶穌坐席的時候,澆在他的頭上。
門徒看見就很不喜悅(when his disciples saw, they had indignation,
and saying),說:“何用這樣的枉費呢!
這香膏可以賣許多錢,賙濟窮人。”
耶穌看出他們的意思,就說:“為甚麼難為這女人呢?她在我身上做的是
一件美事。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
她將這香膏澆在我身上,是為我安葬做的。
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甚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
所行的,作個記念。”

馬可福音14:3 -9也說,
“耶穌在伯大尼長大痳瘋的西門家裡坐席的時候,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
至貴的真哪噠香膏來,打破玉瓶,把膏澆在耶穌的頭上。
有幾個人心中很不喜悅(and there were some that had indignation
within themselves),說:“何用這樣枉費香膏呢?
這香膏可以賣三十多兩銀子賙濟窮人。”他們就向那女人生氣。
耶穌說:“由她吧!為甚麼難為她呢?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
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要向他們行善隨時都可以;只是你們不常有我。
她所做的,是盡她所能的;她是為我安葬的事,把香膏預先澆在我身上。
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甚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
所做的,以為記念。”

約翰福音 12:4-8再說,
“ 有一個門徒,就是那將要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說:
“這香膏為甚麼不賣三十兩銀子賙濟窮人呢?”
他說這話,並不是掛念窮人,乃因他是個賊,又帶著錢囊,常取其中所存的。
耶穌說:“由她吧!她是為我安葬之日存留的。
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

從這裡,我們終於明白了主耶穌基督福音的主要重點; 人所珍貴的, 卻是
神所鄙視的 。慈善福音團體賙濟窮人的事工往往變了調, 不是利益至上,
就是以福音謀利, 並且讓人們的雙眼被蒙蔽, 而他們背面的主人就是裝作
光明天使的撒旦。從福音的開頭之先,
羅馬書 14:17-18就說,
“ 因為 神的國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
在這幾樣上服事基督的,就為 神所喜悅,又為人所稱許。”

那麼你可能會爭辯馬太福音 19:21說的,
“ 耶穌說:“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
(give to the poor),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馬太福音 25:34-36說, “ 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
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
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
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

在這裡主耶穌強調的是傳福音給屬靈上的窮人, 使他們從黑暗的權勢裡進
入神光明的國度。屬靈上的飢渴才是主耶穌基督福音的焦點。
正如阿摩司書 8:11-13強調說,
“ 主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
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
他們必飄流,從這海到那海,從北邊到東邊,往來奔跑尋求耶和華的話,卻
尋不著。當那日,美貌的處女和少年的男子必因乾渴發昏。”

在福音的爭戰中, 慈善福音是最容易被人模糊之處。因為裝作光明天使撒旦
的跟隨者, 裝作仁義的差役站在講壇上引述 神的話語, 稀釋真理成為一半
的真理之際, 少有人可以站住阻擋!? 出賣主耶穌的加略人猶大, 他話中的
意圖, 只有耶穌知道; 在這屬靈的問題上, 大多數使徒的看法與猶大相去
不遠, 他們尚無法達到如主耶穌基督如此的成熟度。

慈善的福音, 教會的婚姻輔導, 戒毒的事工, 青少年的庇護, .., 我個人認
為這是主客易位的冒險, 財務和人的參與上, 經過一短暫時間之後, 傳福音
的使命變得次要, 人事, 募款的工作成為第一優先!

我們仍然有另一個疑問, 那就是教會的婚姻輔導, 那是人的說服, 還是神的
大能? 假如是人的說服, 這是變質福音主客易位的開端; 因為罪的緣故, 人
有婚姻的問題; 因為罪的緣故, 人有毒品的問題, 人有賭博的惡習, 同性戀
的行為, 越軌與欺凌妻子的男人, 事工繁多, 解決難題變得更為重要, 聖經
的教導, 聖經的學習緩慢地消失在無法察覺的步調中!

神的大能就是救贖的福音! 教導聖經, 傳福音其中的一原則就是
利未記 19:33-36宣告說的,
“ 若有外人在你們國中和你同居,就不可欺負他。
和你們同居的外人,你們要看他如本地人一樣,並要愛他如己,因為你們在
埃及地也作過寄居的。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你們施行審判,不可行不義。
在尺、秤、升、斗上也是如此。
要用公道天平、公道法碼、公道升斗、公道秤。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曾把
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

“公道天平、公道法碼、公道升斗、公道秤” 就是全備的福音, 其中有神的
救恩(愛)與審判; 天堂與地獄, 基督和撒旦的爭戰, 屬 神的僕人, 屬撒旦
的奴僕, 罪與釋罪..! 神就是愛, 但 神恨惡罪人! 聖經的天平, 法碼, 升
斗, 秤不可偏頗。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7886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