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地獄裡上來的撒母耳(二)
2013/03/17 01:33:54瀏覽291|回應1|推薦2
個人也好, 教會也好, 我們經常喜歡選擇較容易順從的誡命順服耶和華
。利害相關的誡命, 上至教會的領導, 下至整個會眾無不以較和諧, 容
易的角度來看“聖經” 。神是愛,只是真理的一半; 神是烈火
(來 12:29), 則是另一半的真理。

我們看摩西領導出埃及的教會, 摩西忠誠於 神是我們的榜樣。
民數記 12:5-8說,
"耶和華在雲柱中降臨,站在會幕門口,召亞倫和米利暗,二人就出來
了。耶和華說:“你們且聽我的話:你們中間若有先知,我耶和華必在
異象中向他顯現,在夢中與他說話。我的僕人摩西不是這樣,他是在我
全家盡忠的。
我要與他面對面說話,乃是明說,不用謎語,並且他必見我的形像。
你們毀謗我的僕人摩西,為何不懼怕呢?”

但是,整個教會, 當那些有錢的長老們,有影響力的執事們聚集前來反
對摩西時, 摩西斷然堅持的就是耶和華的誡命。
我們讀民數記 16:1-3說,
“現在利未的曾孫、哥轄的孫子、以斯哈的兒子可拉(Korah),和呂便
子孫中以利押的兒子大坍(Dathan)、亞比蘭(Abiram),與比勒的兒子安
(On),並以色列會中的二百五十個首領,就是有名望選入會中的人
(men of renown),他們在摩西面前一同起來,聚集攻擊摩西、攻擊亞倫
,並對他們說:“你們擅自專權(too much upon you)!全會眾個個既是
聖潔,耶和華也在他們中間,你們為甚麼自高,超過耶和華的會眾呢?”

在這裡,教會一致性的多數意見與附和絕對不是真理。這以色列會中的
二百五十個有名望的人, 正是今日教會人們形態的照寫, 他們不喜歡嚴
謹的誡命, 他們以為多數決就是真理, 事實上他們恰恰是走在叛逆耶和
華的路上。教會任何事全都要取決於多數人的意見, 選長老, 選同工 ;
接受同性戀, 接受離過婚的牧師, 辦托兒所, .. 難得的是, 他們禱告,
但教會的禱告總是求神的祝福, 而不在乎順服; 也就是說, 神哪! 我們
全會眾已經下了決心, 祝福我們吧? 神成為呼之即來, 揮之即去的僕人。
大多數人很少先看看聖經的誡命怎麼樣說, 要根據聖經而行的意見成為
不受歡迎的一群, 不然就是被踢了出去。以色列和猶大正是如此, 最後,
神的審判終於臨到他們。

民數記 16:28-33說,
“ 摩西說:“我行的這一切事,本不是憑我自己心意行的,乃是耶和華
打發我行的,必有證據使你們知道。這些人死若與世人無異,或是他們
所遭的與世人相同,就不是耶和華打發我來的。
倘若耶和華創作一件新事,使地開口,把他們和一切屬他們的都吞下去,
叫他們活活地墜落陰間,你們就明白這些人是藐視耶和華了。”
摩西剛說完了這一切話,他們腳下的地就開了口,把他們和他們的家眷,
並一切屬可拉的人丁、財物都吞下去。
這樣,他們和一切屬他們的,都活活地墜落陰間,地口在他們上頭照舊
合閉,他們就從會中滅亡。”

因而我們一定要小心教會中那些有名望選入會中的人(men of renown) 。
因為他們的影響力可以左右教會屬靈的方向。神在創世紀早就警告我們,
教會中有那些名人的可怕。
創世紀 6:4-6那裡說,
“那時候有偉人在地上。後來 神的兒子們和人的女子們交合生子,那就
是上古英武有名的人(men of renown)。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
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
耶和華就後悔造人在地上,心中憂傷。”

耶和華的憂傷是, 人統治教會, 而不是耶和華統治教會; 人的主見往往
超越聖經的誡命, 全會眾聚焦於教會中那些有名的人, 人看人是看他的
外表; 當主耶穌基督成為次要時, 撒旦坐在教會為王, 教會也就敗壞了。

以色列王掃羅就是教會領導的預表, 面對福音的爭戰, 掃羅全然沒有尊
循聖經的誡命, 三翻兩次。他只是使用自我青睞的部分福音去與敵軍作
戰, 那是一塌糊塗的決定。那麼, 透過交鬼的邀請撒旦來當你的領導者,
那更是場無法挽救的爭戰!

現在,我們再讀一遍這段聖經中非常奇怪的歷史記錄。
聖經撒母耳上 28:3-15那裡說,
那時撒母耳已經死了,以色列眾人為他哀哭,葬他在拉瑪,就是在他本
城裡。掃羅曾在國內不容有交鬼的和行巫術的人。
非利士人聚集,來到書念安營;掃羅聚集以色列眾人,在基利波安營。
掃羅看見非利士的軍旅就懼怕,心中發顫。
掃羅求問耶和華,耶和華卻不藉夢,或烏陵,或先知回答他。
掃羅吩咐臣僕說:“當為我找一個交鬼的婦人,我好去問她。”臣僕說:
“在隱多珥(Endor)有一個交鬼的婦人。”
於是掃羅改了裝,穿上別的衣服,帶著兩個人,夜裡去見那婦人。
掃羅說:“求你用交鬼的法術,將我所告訴你的死人,為我招上來。”
婦人對他說:“你知道掃羅從國中剪除交鬼的和行巫術的。你為何陷害
我的性命,使我死呢?”
掃羅向婦人指著耶和華起誓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你必不因
這事受刑。”婦人說:“我為你招誰上來呢?”回答說:“為我招撒母
耳上來。”
婦人看見撒母耳,就大聲呼叫,對掃羅說:“你是掃羅,為甚麼欺哄我
呢?”王對婦人說:“不要懼怕,你看見了甚麼呢?”婦人對掃羅說:
“我看見有神
從地裡上來。”掃羅說:“他是怎樣的形狀?”婦人說:“有一個老人
上來,身穿長衣。” 掃羅知道是撒母耳,就屈身,臉伏於地下拜。
撒母耳對掃羅說:“你為甚麼攪擾我,招我上來呢?”掃羅回答說:
“我甚窘急,因為非利士人攻擊我,神也離開我,不再藉先知或夢回答
我。因此請你上來,好指示我應當怎樣行。”

讀了這些經文後,第一個問題是,我們看到這撒母耳確實從地下裡上來,
並且說了話; 其言正如先知撒母耳說的話同樣! 但正如前面所說的,
先知撒母耳的靈已經歸於賜靈的 神, 是在天堂, 而不是在地獄裡。只
有那些沒有得救的人們, 他們的靈魂是被置於地獄的靜默之地(陰間),
等待審判的日子。
詩篇 115:17說, “ 死人不能讚美耶和華,下到寂靜中的也都不能。”

因此, 這交鬼的婦人就是一個邪靈(an evil spirit), 她跟一個算命的,
事鬼的沒有什麼不同! 這個邪靈能夠與撒但溝通, 因此當她按掃羅的請
求從地下招撒母耳上來時, 這交鬼的婦人不僅認出了掃羅, 因為掃羅是
屬於撒旦的國度的人; 而且這交鬼的婦人招了一個身穿長衣不是真正
撒母耳的老人上來!

當這老人上來時, 只有悖逆的掃羅誤認這老人是先知撒母耳, 但交鬼的
婦人則不然, 因為這個這交鬼的婦人(邪靈) 不僅知道他不是撒母耳,
當然她也不會告訴掃羅他是誰。但掃羅真的是暈了頭,
正如聖經帖後2:9-11說,
“這不法的人來,是照撒但的運動,行各樣的異能、神蹟和一切虛假的
奇事,並且在那沉淪的人身上,行各樣出於不義的詭詐,因他們不領受
愛真理的心,使他們得救。故此,神就給他們一個生發錯誤的心,叫他
們信從虛謊,”
因此,掃羅不分真假, 立即屈身, 臉伏於地下拜他, 也就是敬拜那虛假
的撒母耳。

那麼這個從地獄裡上來的撒母耳, 他究竟是誰呢?
如果你我翻開啟示錄, 我們讀 13:11-16那裡說,
“ 我又看見另有一個獸(beast)從地中上來,有兩角如同羊羔,說話好
像龍。牠在頭一個獸面前,施行頭一個獸所有的權柄,並且叫地和住在
地上的人,拜那死傷醫好的頭一個獸。
又行大奇事,甚至在人面前,叫火從天降在地上。
牠因賜給牠權柄在獸面前能行奇事,就迷惑住在地上的人,說:“要給
那受刀傷還活著的獸做個像。”
又有權柄賜給牠,叫獸像有生氣,並且能說話,又叫所有不拜獸像的人
都被殺害。牠又叫眾人,無論大小、貧富,自主的、為奴的,都在右手
上或是在額上受一個印記。”

這個虛假的撒母耳, 而且能夠從從地中上來的, 不是別人, 牠正是那頭
獸(另有一個獸, 頭一個獸, 全是撒旦), 牠有兩角如同羊羔(耶穌基督)
, 說話就如撒但 (龍) 一般。 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
是迷惑普天下的(啟 12:9)。啟示錄 16:13-14再說, “我又看見三個
污穢的靈,好像青蛙,從龍口、獸口並假先知的口中出來。
他們本是鬼魔的靈,施行奇事,出去到普天下眾王那裡,叫他們在神全
能者的大日聚集爭戰。”

撒但絕對不是青面歪牙, 頭長雙角, 手持長矛的鬼魔。撒但的靈進入出
賣主耶穌基督的猶大; 撒但能夠控制啟示錄中小亞細亞的地方教會, 他
的靈進入那些教會的牧師, 長老們, 他們成了撒旦的代言人。
哥林多後書11:13-15說, “ 那等人是假使徒,行事詭詐,裝作基督使徒
的模樣。這也不足為怪,因為連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
所以,他的差役若裝作仁義的差役,也不算希奇。他們的結局必然照著
他們的行為。”

今天, 這類的交鬼婦人(a woman hath familiar spirit) 非常的多,
牠們不僅立足於地方教會裡, 牠們也在這個世界上的靈界裡。
主耶穌基督在教會早期之際, 在約翰一書4:1-3警告我們說:
”親愛的弟兄啊,一切的靈,你們不可都信,總要試驗那些靈是出於神
的不是,因為世上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出來了。
凡靈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就是出於 神的,從此你們可以認出
神的靈來。
凡靈不認耶穌,就不是出於 神,這是那敵基督者的靈。你們從前聽見
他要來,現在已經在世上了。”

以色列王掃羅, 身為一國之君, 身為 神的受膏者, 有先知撒母耳可以
請益, 終了尚不敵那敵基督者的靈。今天, 神賜給了我們整本聖經, 日
日與我們對話, 我們的恩典何其多! 我們必能夠確定那站在講壇上的講
者, 或者他是屬 神的人, 或者他是屬撒旦的人! 那從地裡上來的, 牠
甚至可以令人退後倒在地上(went backward, and fell to the ground)
, 這等同於” 叫火從天降在地上” 的預兆奇蹟, 讓多少的地方教會為
之瘋狂! 不可不查。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7398979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罪的可怕
2013/03/17 09:34

罪的可怕﹐ 讓人變成信從虛假。

教會是有可能成為撒旦掌管之處﹐ 卻還以為是屬乎神的。而努力信從真道的人﹐若在這樣的教會發言﹐ 是會被這樣的教會逐出去﹐ 若是閉口不言﹐ 就是被神逐出。兩者相權衡﹐ 還是寧可離開這樣的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