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國的第三層天
2013/01/27 02:03:50瀏覽1158|回應1|推薦1
在聖經中詩篇 19:1說到, “ 諸天述說 神的榮耀。穹蒼傳揚祂的手段。
” 以賽亞書 40:22, 26說, “ 神坐在地球大圈之上,地上的居民好像
蝗蟲。祂舖張穹蒼如幔子,展開諸天如可住的帳棚。“你們向上舉目,
看誰創造這萬象,按數目領出,祂一一稱其名,因祂的權能,又因祂的
大能大力,連一個都不缺。”

諸天(heavens) 是多數的天, 大氣層, 即飛鳥和飛機所在, 雖然聖經沒
有使用這個術語那應是第一層天。我們站在任何一個沒有光害的高山頂
峰, 抬頭看到夜空的萬象, 不計其數的銀河系與星星, 就是第二層天;
那麼第三層天(third heaven) 在哪裡呢?

在不著邊際的宇宙中, 神讓我們訝異到祂創造的萬象是何等的浩翰無窮;
而我們所在的銀河系(Milky Way)和比鄰的仙女座銀河系(Andromeda
Galaxy) 也只不過是祂所創造二層天中的兩小滴點而已! 而地球又只不
過是銀河系中, 上億星球裡太陽系的一個小行星而已。那些天文學家們
近數十年發現的螺旋形銀河系(spiral galaxy M100), 馬頭星雲
(Horsehead Nebula) , 星團Pismis 24星雲(Star cluster Pismis 24
with nebula, 船底座星雲支柱的氣體和塵埃( pillar of gas and dust
in the Carina Nebula), …等, 更是我們肉眼所不能及的發現, 而它們
比銀河系更大, 星球更多; 星河浩翰, 誠哉斯言。

2012年, Paul Halpern 在最新出版-宇宙的邊緣”Edge of Universe”
一書裡, 描述了一些著名宇宙學家們對宇宙搜索的驚訝, 雖然他們不是
絕對的正確, 但隨著先進天文望遠鏡的設立, 加上1990年哈伯太空望遠
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 保持運行至今, 對天際日新月異的發現讓
我們嘆為觀止。宇宙也從1990年代估測的13.5兆光年的半徑, 成長到
2012年的46.6兆光年的半徑; 星球也從60億兆(sextillion) 成長到2012
年的100億兆(sextillion)。這個數字沒有任何意義, 因為它是人的想像
之數; 就像天地生命歷史的創造年代同樣, 億萬年, 百萬年眾說芬云!
創造論者以聖經為權柄, 因為天地的創造都從耶和華而出; 進化論者以
自我為權柄, 他們各自的觀測從他們的想像而出, 各家之言, 各有所本,
難以相互信服 。

以地球為中心點可觀察到的宇宙半徑為46.6兆光年? 那麼地球四方半徑
之外的宇宙呢?100, 200..兆光年, 這只不過是第二層天而已, 第二層
天的盡頭就是第三層天 神永恆的天堂! 那麼到目前為止, 人類扣人心
弦的發現也只不過是如同蚯蚓從泥土探頭半吋觀天的壯舉? 美國的月球
著陸和火星的探索, 也如蚯蚓百米賽跑, 奮進4吋的衝刺! 這蚯蚓誇張的
聲稱要爬上阿爾卑斯山頂端, 這跟人類在挪亞洪水之後要建立巴別塔
(the tower of Babel) 登上三層天; 今天人類誓言要探索無窮的宇宙
同樣。

談及第三層天, 聖經在哥林多後書12:1-5說,
“ 我自誇固然無益,但我是不得已的。如今我要說到主的顯現和啟示。
我認得一個在基督裡的人,他前十四年被提到第三層天(third heaven)
上去。或在身內,我不知道,或在身外,我也不知道,只有 神知道。
我認得這人,或在身內,或在身外,我都不知道,只有 神知道。
他被提到樂園(paradise)裡,聽見隱秘的言語,是人不可說的。
為這人,我要誇口;但是為我自己,除了我的軟弱以外,我並不誇口!
”第三層天就是天上的樂園(paradise), 神的國度所在 。神是永恆的
神, 第三層天就是 神的寶座之處。聖經多處提到這寶座的永恆和榮耀!

列王紀上22:19說, “米該雅說:“你要聽耶和華的話。我看見耶和華
坐在寶座上,天上的萬軍侍立在祂左右。”
詩 9:7-8說, “ 惟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祂已經為審判設擺祂
的寶座。祂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正直判斷萬民。”
詩篇11:4-5說, “ 耶和華在祂的聖殿裡,耶和華的寶座在天上,祂的
慧眼察看世人。耶和華試驗義人;惟有惡人和喜愛強暴的人,祂心裡恨
惡。”
詩篇45:6說, “神啊,你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你的國權是正直的。
詩篇 93:2 宣告說, “祢的寶座從太初立定,祢從亙古就有。
詩篇97:1-2說, “ 耶和華作王,願地快樂,願眾海島歡喜!
密雲和幽暗在祂的四圍;公義和公平是祂寶座的根基。”
詩篇103:19-20說, “ 耶和華在天上立定寶座,他的國統管萬有。
聽從祂命令、成全祂旨意、有大能的天使,都要稱頌耶和華!”

雖然聖經未提及第一層天, 第二層天這個用語, 但以賽亞書和啟示錄談到
審判日, 耶和華發憤怒之際, 被創造的第一, 第二層天將被摧毀的情況:
以賽亞書 34:1-4 說, “列國啊,要近前來聽!眾民哪,要側耳而聽!地
和其上所充滿的,世界和其中一切所出的,都應當聽!
因為耶和華向萬國發忿恨,向他們的全軍發烈怒,將他們滅盡,交出他們
受殺戮。被殺的必然拋棄,屍首臭氣上騰,諸山被他們的血融化。
天上的萬象都要消沒;天被捲起,好像書卷。其上的萬象要殘敗,像葡萄
樹的葉子殘敗,又像無花果樹的葉子殘敗一樣。”

啟示錄6:12-14也說, “
祂揭開第六印的時候,我又看見地大震動,日頭變黑像毛布,滿月變紅像
血;天上的星辰墜落於地,如同無花果樹被大風搖動,落下未熟的果子一
樣。天就挪移,好像書卷(scroll)被捲起來;山嶺海島都被挪移,離開本
位。”受造之物如日月星辰卻有其生命的局限。“天上的萬象都要消沒;
天被捲起,好像書卷” 和” 天上的星辰墜落於地,如同無花果樹被大風
搖動,落下未熟的果子一樣。天就挪移,好像書卷(scroll)被捲起來” 。

也就是說審判日, 這個不著邊際宇宙的億兆星辰必要歸於無有, 包括我們
這被 神所顧念的地球在內; 書卷被捲起來, 就是聖經將不再被人們開啟
, 那時也就是審判日的開始。

聖經在人類歷史的足跡裡, 有三個人不通過死被 神直接提到第三層天上
去。其他屬神的人們則是死後, 靈魂被提到第三層天! 對那些沒有救贖的
人們, 他們的靈魂被位於沉默的處, 等候審判(詩 31:17), 死人不能讚美
耶和華,下到寂靜中的也都不能(詩 115:17)。

第一個是以諾(Enoch), 創 5:21-24, “ 以諾活到六十五歲,生了瑪土撒
拉。以諾生瑪土撒拉之後,與 神同行三百年,並且生兒養女。
以諾共活了三百六十五歲。
以諾與 神同行, 神將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

第二個是先知以利亞(prophet Elijah), 王下 2:9-11, “ 過去之後,
以利亞對以利沙說:“我未曾被接去離開你,你要我為你做甚麼,
只管求我。”以利沙說:“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
以利亞說:“你所求的難得。雖然如此,我被接去離開你的時候,你若看
見我,就必得著;不然,必得不著了。”他們正走著說話,忽有火車火馬
將二人隔開,以利亞就乘旋風升天去了。”

第三個就是主耶穌基督, 徒 1:8-11, “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
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
見證。”說了這話,他們正看的時候,祂就被取上升,有一朵雲彩把他接
去,便看不見祂了。當祂往上去,他們定睛望天的時候,忽然有兩個人身
穿白衣,站在旁邊,說:“加利利人哪,你們為甚麼站著望天呢?這離開
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祂怎樣往天上去,祂還要怎樣來。”

在神的國度, 做為耶穌的門徒, 我們引頸盼望的正如聖經在帖前4:16-17
所應許的, 在最後一日 , “ 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
天使長的聲音,又有 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
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
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

被提到雲裡的身體, 在第三層天與主相遇,乃是屬靈的身體, 這屬靈的身
體承受的是永生 神的國度。林前15:50-52, “ 弟兄們,我告訴你們說,
血肉之體不能承受 神的國,必朽壞的不能承受不朽壞的。我如今把一件
奧秘的事告訴你們:我們不是都要睡覺,乃是都要改變,就在一霎時,
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
的,我們也要改變。”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7259015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復活
2013/01/27 07:55
耶穌基督雖然不是經過死而被提到第三層天去﹐﹐ 但是耶穌之前是死過﹐ 又復活。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