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憑著信實, 不憑眼見
2011/12/04 00:33:46瀏覽510|回應0|推薦1
“眼見為信-Seeing is believing” 是耶穌的門徒多馬(Thomas) 所堅持的認為,
但在耶穌復活8天之後, 主耶穌基督對他說: “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
信的有福了!這節經文比較於希伯來書 11:1說, “信實(faith)就是所望之事的
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絕對的解釋了神的國度是無法以肉眼看見的事實。
但內住的聖靈與屬靈的眼就是耶穌信實的恩典。那些以治病或奇蹟異能廣召大
眾的, 或那些動則以數萬人的佈道會有少是合神心意的部分, 一眼可以看穿。

耶穌與多馬的對話, 記錄在約翰福音20:24-29那裡說,
“那十二個門徒中,有稱為低土馬(Didymus)的多馬(Thomas),耶穌來的時
候,他沒有和他們同在。
那些門徒就對他說:“我們已經看見主了。”多馬卻說:“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
,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總不信(I will not believe)。”
過了八日,門徒又在屋裡,多馬也和他們同在。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說:
“願你們平安!”
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看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
要疑惑,總要信!”多馬說:“我的主,我的 神!”耶穌對他說:“多馬, 你因看見
了我才信(believed),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歷史上介公元前853 - 841年之間, 當先知以利亞(prophet Elihah)回到天上之
後, 先知以利沙成為耶和華的先知。先知以利沙經常向以色列王詳述敵人的移動
態, 這時的以色列王就是亞哈(Ahab)的兒子約蘭(Jehoram) 。

聖經在列王紀下 6:8-20詳述說, “ 亞蘭王(the king of Syria)與以色列人爭戰,
和他的臣僕商議說:“我要在某處某處安營。”
神人(先知以利沙)打發人去見以色列王說:“你要謹慎,不要從某處經過,因為亞
蘭人從那裡下來了, 以色列王差人去窺探神人所告訴所警戒他去的地方,就防備
未受其害,不止一兩次。

亞蘭王因這事心裡驚疑,召了臣僕來,對他們說:“我們這裡有誰幫助以色列
王,你們不指給我嗎?”
有一個臣僕說:“我主我王,無人幫助他,只有以色列中的先知以利沙,將王
在臥房所說的話,告訴以色列王了。”
王說:“你們去探他在哪裡,我好打發人去捉拿他。”有人告訴王說:“他在多坍”
。王就打發車馬和大軍往那裡去。夜間到了,圍困那城。
神人的僕人清早起來出去,看見車馬軍兵圍困了城。僕人對神人說:“哀哉!
我主啊,我們怎樣行才好呢?”

“神人說:“不要懼怕!與我們同在的,比與他們同在的更多。”
以利沙禱告說:“耶和華啊,求你開這少年人的眼目,使他能看見。”耶和華
開他的眼目,他就看見滿山有火車火馬圍繞以利沙。
敵人下到以利沙那裡,以利沙禱告耶和華說:“求你使這些人的眼目昏迷。”
耶和華就照以利沙的話,使他們的眼目昏迷。
以利沙對他們說:“這不是那道,也不是那城,你們跟我去,我必領你們到所
尋找的人那裡。”於是領他們到了撒馬利亞。他們進了撒馬利亞。以利沙禱告說
:“耶和華啊,求你開這些人的眼目,使他們能看見。”耶和華開他們的眼目,
他們就看見了。不料,是在撒馬利亞的城中。"

詩篇 34:4-8說, “ 我曾尋求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
凡仰望他的,便有光榮;他們的臉,必不蒙羞。
我這困苦人呼求,耶和華便垂聽,救我脫離一切患難。
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他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the angel of the Lord
encompeth round about them that fear him, and delivereth them)。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先知以利沙在多坍(Dothan), 被亞蘭王的車馬軍兵環城圍繞,他仰望耶和華且了
無所懼; 但先知以利沙的僕人則不同, 他的僕人對神人說:“哀哉!
我主啊,我們怎樣行才好呢?” 先知以利沙的禱告不是畏懼的求助, 而是謙卑的
為他的僕人代求能夠看到神的權能, 求耶和華開他的眼目, 最後他屬靈的眼終於
看見耶和華滿山的使者,在四圍安營搭救他們。

我們作一個真正的基督徒, 一個成熟的基督徒就要像以利沙一樣” 憑著信實
(耶穌基督),不是憑著眼見(walk by faith, not by sight, 林後5:7)。” 但我們
要像先知以利沙, 但以理一樣, 屬靈的操練應是整個身心靈的投入, 而不是屬靈上
的對聖經淺嘗的即可。當然,我們絕不會像那些聖潔先知一樣大有能力, 我們只
能謙卑地乞求他每日屬靈上的供應。

聖經在希伯來書5:12-14說, “ 看你們學習的工夫,本該作師傅,誰知還得有人
將 神聖言小學的開端另教導你們,並且成了那必須吃奶、不能吃乾糧的人。
凡只能吃奶的,都不熟練仁義的道理,因為他是嬰孩;
惟獨長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糧,他們的心竅習練得通達,就能分辨好歹了。”

大多數所謂的自稱自己是基督徒的人們, 幾乎整個生命只能是一個吃奶的嬰孩!
不能分辨屬靈上的好歹, 聖言小學的開端一次又一次地教導, 難以成長?

門徒多馬親身跟隨主耶穌基督三年多, 它是何等的一份榮耀。何其幸運, 神給我
們一完整的聖經日夜相隨。在聖經中, 耶穌基督親自與我們對話, 他的恩典算數
不盡, 他的憐憫日日呈新, 他的使者在四圍安營, 你我能看得見嗎? 憑著信實
(耶穌基督), 還是依賴於我們自己的肉眼!

以色列人數千年來仍然頑固的堅持他們的傳統與血統, 他們看不見彌賽亞已經
來了! 這是什麼原因呢?聖經羅馬書 11:25說,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
這奧秘(恐怕你們自以為聰明):就是以色列人有幾分是眼瞎的
(that blindness in part),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

以色列人的智慧和聰明舉世盡知, 他們對猶太教的熱心, 他們的愛國心, 他們對
基督福音的壓迫, 但神說他們是眼瞎的。如果我們說我們是不是眼瞎的, 而且我
們也仍然看不到耶穌基督的救贖, 我們的罪就在我們的門口了!

聖經在箴言 1:7上說,”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 因為聖經在另一處說”那殺
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正要
怕(敬畏)他(太 10:28)。” “敬畏” 只是一個開始。詩篇 1:2說” 惟喜愛耶和華
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5896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