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啟示錄查經系列(十)
2016/03/11 09:25:22瀏覽162|回應0|推薦0
啟示錄第1章第11節查經, Bible study of Revelation Chapter 1 verse11

啟示錄第1章第11節說: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 我是首先和最後的: 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
達與以弗所、士每拿、別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鐵非、
老底嘉那七個教會。( Saying, I am Alpha and Omega, the first and the
last: and, What thou seest, write in a book, and send it unto the
seven churches which are in Asia; unto Ephesus, and unto Smyrna, and
unto Pergamos, and unto Thyatira, and unto Sardis, and unto
Philadelphia, and unto Laodicea.)”

1). 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 我是首先和末後的(Saying, I am
Alpha and Omega, the first and the last:)

我們必須注意, 這一段經節在中文和合本聖經中被省略掉了。
為什麼和合本聖經的最後定稿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是否因為啟示錄第1章第8節已經說”主 神說: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因此這些早期和合本聖經的翻譯者, 不願意再重複同樣的經文?
但是聖經是 神的話語, 不像其他任何世俗的書籍, 我們不能等閒視之。

在 神永恆的國度裡, 詩篇 102:24 -28說,
“我說:“我的 神啊,不要使我中年去世;祢的年數世世無窮。
祢起初立了地的根基,天也是祢手所造的。
天地都要滅沒,祢卻要長存;天地都要如外衣漸漸舊了,祢要將天地如裡衣更
換,天地就都改變了。
惟有祢永不改變,祢的年數沒有窮盡!
祢僕人的子孫要長存,他們的後裔要堅立在祢面前。”

2). 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and, What thou seest, write in a book,)

當使徒約翰被 神諭知寫下啟示錄所有的預言, 這個動作與任何其他先知被
要求如此做, 沒有什麼不同。

例如, 出埃及記 34:27-28說,
“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你要將這些話寫上,因為我是按這話與你和以色列人
立約。”摩西在耶和華那裡四十晝夜,也不吃飯,也不喝水。耶和華將這約的話
,就是十條誡,寫在兩塊版上。”

再次,例如: 耶利米書36:1-4說,
“ 猶大王約西亞的兒子約雅敬第四年,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說:
“你取一書卷,將我對你說攻擊以色列和猶大,並各國的一切話,從我對你說
話的那日,就是從約西亞的日子起,直到今日,都寫在其上。
或者猶大家聽見我想要降與他們的一切災禍,各人就回頭,離開惡道,我好赦
免他們的罪孽和罪惡。”
所以,耶利米召了尼利亞的兒子巴錄來,巴錄就從耶利米口中,將耶和華對耶
利米所說的一切話寫在書卷上。”

彼得後書1:20也說,
“ 第一要緊的,該知道經上所有的預言沒有可隨私意解說的;
因為豫言從來沒有出於人意的,乃是人被聖靈感動,說出 神的話來。”

3), 達與以弗所、士每拿、別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鐵非、老底嘉那
七個教會。( and send it unto the seven churches which are in Asia;
unto Ephesus, and unto Smyrna, and unto Pergamos, and unto Thyatira,
and unto Sardis, and unto Philadelphia, and unto Laodicea.)”

屬靈上, 大約在公元90年左右, 這亞細亞的七個教會都是使徒們逐漸建立的。
在當時羅馬帝國的政治環境中, 猶太教因為沒有出門傳福音改變人心的顧慮,
比較不受到羅馬帝國政治上的關注。反過來說, 基督教必須走出去傳講福音,
實現主耶穌大使命的誡命。這就是為什麼使徒們都受到羅馬帝國政治上極其
的壓制和迫害。

這種情況直到羅馬帝國皇帝康士坦丁(Emperor Constantine or Constantine
the Great)在公元313年宣告的米蘭敕令(the Edict of Milan) 將基督教確立
為從受迫害轉為合法信仰宗教的開始; 反過來說, 也是猶太教遭受迫害的開始。

因此基督教的早期教會史, 想建立一所地方教會不是那麼的容易。
教會中有假先知,假教師; 有宗派,有異端; 更有撒旦把握機會的擾亂,
在教會裡設置了代言人。這七個教會代表了當今所有的地方教會, 因此屬靈上
的光景也相近不遠。

現在,我們必須去看看, 不過短短的約數十年之間, 這七個教會在屬靈上的情況:

以弗所教會(Ephesus)
啟示錄 2:1-5說, “ 你要寫信給以弗所教會的使者說:‘那右手拿著七星,
在七個金燈台中間行走的說:
我知道你的行為、勞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惡人。你也曾試驗那自稱為
使徒卻不是使徒的,看出他們是假的來。你也能忍耐,曾為我的名勞苦,
並不乏倦。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
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哪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
我就臨到你那裡,把你的燈台從原處挪去。”

士每拿教會(Smyrna)
啟示錄 2:8-9說,
“ 你要寫信給士每拿教會的使者說:‘那首先的、末後的、死過又活的說:
我知道你的患難,你的貧窮,(你卻是富足的。)也知道那自稱是猶太人所說
的毀謗話,其實他們不是猶太人,乃是撒但一會的人。”

別迦摩教會(Pergamos)
啟示錄 2:12-13說,
“ 你要寫信給別迦摩教會的使者說︰‘那有兩刃利劍的說:
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處。當我忠心的見證人安提帕在你們中間
、撒但所住的地方被殺之時,你還堅守我的名,沒有棄絕我的道。

推雅推喇教會(Thyatira)
啟示錄 2:18-22說,
“ 你要寫信給推雅推喇教會的使者說:‘那眼目如火燄、腳像光明銅的
神之子說:我知道你的行為、愛心、信心、勤勞、忍耐,又知道你末後所行的
善事,比起初所行的更多。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容讓那自稱是先知的婦人耶洗別教導我的
僕人,引誘他們行姦淫,吃祭偶像之物。我曾給她悔改的機會,她卻不肯悔改
她的淫行。
看哪,我要叫她病臥在床。那些與她行淫的人,若不悔改所行的,我也要叫他
們同受大患難。”

撒狄教會(Sardis)
啟示錄 3:1-2說,
“ 你要寫信給撒狄教會的使者說:‘那有 神的七靈和七星的說:我知道你的
行為,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要警醒!堅固那剩下將要死的,因我見
你的行為,在我 神面前,沒有一樣是完全的。"

非拉鐵非教會(Philadelphia)
啟示錄 3:7-9說,
“ 你要寫信給非拉鐵非教會的使者說:‘那聖潔、真實,拿著大衛的鑰匙,
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說:
我知道你的行為,你略有一點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沒有棄絕我的名。
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
那撒但一會的,自稱是猶太人,其實不是猶太人,乃是說謊話的,我要使
他們來在你腳前下拜,也使他們知道我是已經愛你了。"

老底嘉教會(Laodicea)
啟示錄 3:14-18說,
“ 你要寫信給老底嘉教會的使者說:‘那為阿們的,為誠信真實見證的,
在 神創造萬物之上為元首的,說:
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
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
貧窮、瞎眼、赤身的。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
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

達與(send it), send G-3992這個字與伸出(thrust G3992)一樣。
啟示錄 14:15說,
“又有一位天使從殿中出來,向那坐在雲上的大聲喊著說:
“伸出(thrust G3992)你的鐮刀來收割!
因為收割的時候已經到了,地上的莊稼已經熟透了。”

因此伸出(thrust G3992) 是一個動作。達與(send it), send G-3992這個字,
也是一個傳講福音的動作。基督救贖靈魂的福音要走出去, 在大街上將福音
傳講給世間的人。

馬太福音 4:14-16說,
“ 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
說:“西布倫地,拿弗他利地,就是沿海的路,約旦河外,外邦人的加利利地。
那坐在黑暗裡的百姓,看見了大光;坐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發現照著他們。”

馬太福音5:13-15說,
“ 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
,被人踐踏了。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
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
天上的父。”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4960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