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啟示錄查經系列(十一)
2016/03/14 23:25:02瀏覽137|回應0|推薦0
啟示錄第1章第12-13節查經,
Bible study of book of Revelation Chapter 1 verse12 & 13

啟示錄 1:12-13說,
“ 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既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台
(And I turned to see the voice that spake with me. And being turned
, I saw seven golden candlesticks)。燈台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長衣
,直垂到腳,胸間束著金帶(And in the midst of the seven candlesticks
one like unto the Son of man, clothed with a garment down to the foot
, and girt about the paps (g3149, breast 胸) with a golden girdle)。”

1). 我轉過(g1994-convert)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
這”轉過(g1994-convert)身來,” 有” 回轉” 之意。
也就是從罪身中回轉向主。

例如雅各書 5:19-20說,
“ 我的弟兄們,你們中間若有失迷真道的,有人使他回轉(g1994-turned);這
人該知道叫一個罪人從迷路上轉回,便是救一個靈魂不死,並且遮蓋許多的罪。”

2). 既轉過來(and being turned),就看見七個金燈台(g5552-golden article; g3087-a lamp stand)。

七個金(g5552-golden article)燈台(g3087-a lamp stand)
啟示錄 1:19 -20說,
“所以你要把所看見的和現在的事,並將來必成的事都寫出來。
論到你所看見、在我右手中的七星和七個金燈台的奧秘,那七星就是七個教會的
使者,七燈台就是七個教會。”

啟示錄說” 七個金燈台”, 也就是說以弗所、士每拿、別迦摩、推雅推喇、
撒狄、非拉鐵非、老底嘉那七個教會, 在 神的眼中是極其貴重的器皿。
以七個金燈台來描述這七個教會, 它們的重要性, 不言可喻。

耶和華 神要求摩西建造聖所, 所有需要的材料幾乎全是金子。
出埃及記 25:17-19說,
“ 要用精金做施恩座,長二肘半,寬一肘半。要用金子錘出兩個基路伯來,
安在施恩座的兩頭。這頭做一個基路伯,那頭做一個基路伯。二基路伯要接
連一塊,在施恩座的兩頭。”

聖殿建造的內殿也都用金子包裹, 可見其貴重。
列王記上 6:16-22說,
“ 內殿,就是至聖所,長二十肘,從地到棚頂,用香柏木板遮蔽。
內殿前的外殿,長四十肘。
殿裡一點石頭都不顯露,一概用香柏木遮蔽,上面刻著野瓜和初開的花。
殿裡預備了內殿,好安放耶和華的約櫃。
內殿長二十肘,寬二十肘,高二十肘,牆面都貼上精金。又用香柏木做壇,
包上精金。所羅門用精金貼了殿內的牆,又用金鏈子掛在內殿前門扇,
用金包裹。全殿都貼上金子,直到貼完,內殿前的壇也都用金包裹。”

金子以稀為貴。主耶穌基督建造永生的教會, 乃是以金、銀、寶石預表
拯救的兒女。
哥林多前書3:10-13說,
“ 我照 神所給我的恩,好像一個聰明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
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
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
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秸在這根基上建造,
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它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
各人的工程怎樣。”

3). 燈台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the Son of man)。”
主耶和華在燈台中間向屬於祂子民相會。
出埃及記25:20-22說,
“ 二基路伯要高張翅膀,遮掩施恩座。基路伯要臉對臉,朝著施恩座。
要將施恩座安在櫃的上邊,又將我所要賜給你的法版放在櫃裡。
我要在那裡與你相會,又要從法櫃施恩座上二基路伯中間,和你說我所要
吩咐你傳給以色列人的一切事。"

人子(the Son of man), 就是 神的獨生愛子(first begotten son),
神的兒子(the Son of God)。人子(the Son of man) 中的人, 指向的不
是約瑟(Joseph), 約瑟與耶穌沒有任何血緣上的關係。
聖經馬太福音1:18明確的說, “耶穌基督降生的事記在下面:他母親馬利亞
已經許配了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

因此人子與神子之間的理解, 我們必須閱讀羅馬書1:3-4那裡講解說,
“ 論到祂兒子我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按聖善的靈說,
因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 神的兒子。”

約翰福音3:16-17說,
“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
永生。因為 神差祂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

馬太福音 8:29說,
“ 他們喊著說:“ 神的兒子,我們與你有甚麼相干?時候還沒有到,你就上
這裡來叫我們受苦嗎?”

馬太福音16:13-16說,
“ 耶穌到了凱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祂就問祂的門徒說:“人說我人子是誰
(whom do men say that I the Son of man am)?”
他們說:“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有人說是以利亞,又有人說是耶利米或是
先知裡的一位。”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
西門彼得回答說:“祢是基督,是永生 神的兒子。”

馬太福音8:19-20說,
“ 有一個文士來,對他說:“夫子,祢無論往哪裡去,我要跟從祢。”
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
馬太福音12:31-32, “ 所以我告訴你們:人一切的罪和褻瀆的話,都可得
赦免;惟獨褻瀆聖靈,總不得赦免。凡說話干犯人子的,還可得赦免;
惟獨說話干犯聖靈的,今世、來世總不得赦免。"

馬太福音12:39-40說,
“ 耶穌回答說:“一個邪惡、淫亂的世代求看神蹟,除了先知約拿的神蹟以
外,再沒有神蹟給他們看。
約拿三日三夜在大魚肚腹中,人子也要這樣三日三夜在地裡頭。”

所以說人子與神子之間的相互關係是有一點不同, 但兩者都是指向我們的
主耶穌基督。耶穌基督也是到現在為止, 以色列人仍在等待的救世主彌賽亞
(Messiah), 但他們被他們自認的聰明蒙蔽了自己的眼睛 。

4). 身穿長衣,直垂到腳,胸間束著金帶(clothed with a garment down
to the foot, and girt about the paps with a golden girdle) 。

“身穿長衣,直垂到腳”
以賽亞書6:1-3說,
“ 當烏西雅王崩的那年,我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祂的衣裳垂下,遮滿
聖殿。其上有撒拉弗侍立,各有六個翅膀:用兩個翅膀遮臉,兩個翅膀遮腳,
兩個翅膀飛翔。彼此呼喊說:“聖哉!聖哉!聖哉!萬軍之耶和華,
祂的榮光充滿全地!”

為什麼說” 直垂到腳”?
長衣覆蓋主耶穌基督的腳, 馬太福音3:11說,
“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叫你們悔改;但那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
我就是給祂提鞋也不配。祂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

因為主耶穌基督身上穿的長衣,不是普通的外衣。
如果我們讀馬克福音 5:25 -30說,
“有一個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
在好些醫生手裡受了許多的苦,又花盡了她所有的,一點也不見好,病勢反倒
更重了。她聽見耶穌的事,就從後頭來,雜在眾人中間,摸耶穌的衣裳;
意思說:“我只摸祂的衣裳,就必痊愈。”
於是她血漏的源頭立刻乾了,她便覺得身上的災病好了。
耶穌頓時心裡覺得有能力從自己身上出去,就在眾人中間轉過來,說:
“誰摸我的衣裳?”

正如以賽亞書 61:10進一步解釋說,
“我因耶和華大大歡喜,我的心靠神快樂。因祂以拯救為衣給我穿上,以公義
為袍(robe of righteousness)給我披上。好像新郎戴上華冠,
又像新婦佩戴妝飾。”

因此主耶穌身上穿的長衣, 就是拯救的公義袍。“身穿長衣,直垂到腳”,
充分的說明了主耶穌的聖潔。

但當祂要被釘在十字架上之際, 祂擔當了所有要得救人們的罪暴露出來了。
馬太福音27:35 -37說,
“他們既將祂釘在十字架上,就拈鬮分祂的衣服,
又坐在那裡看守祂。在祂頭以上安一個牌子,寫著祂的罪狀說:“這是猶太人
的王耶穌。”

馬可福音15:22-24說,
“ 他們帶耶穌到了各各他地方(各各他翻出來就是髑髏地),
拿沒藥調和的酒給耶穌,祂卻不受。
於是將祂釘在十字架上,拈鬮分祂的衣服,看是誰得甚麼。”

所以“身穿長衣,直垂到腳”, 和” 我就是給祂提鞋也不配” 的含義,
是因為主耶穌不會脫下鞋子, 讓門徒洗祂的雙腳。相反地, 我們卻要主耶穌
除去我們的罪-洗我們的雙腳。“身穿長衣,直垂到腳”, 屬靈就是主耶穌的
無罪與聖潔。

胸間束著金帶(girt about the paps with a golden girdle)

詩篇 18:39-40說,
“ 因為祢曾以力量束我的腰,使我能爭戰;祢也使那起來攻擊我的,都服在我
以下。祢又使我的仇敵在我面前轉背逃跑,叫我能以剪除那恨我的人。”

詩篇 93:1-2說,
“ 耶和華作王,祂以威嚴為衣穿上。耶和華以能力為衣,以能力束腰,世界就
堅定,不得動搖。祢的寶座從太初立定,祢從亙古就有。”

馬太福音3:1 -4說,
“那時,有施洗的約翰出來,在猶太的曠野傳道,說:
“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這人就是先知以賽亞所說的,他說:“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預備主的道,
修直他的路!’”這約翰身穿駱駝毛的衣服,他腰束皮帶(and a leathern
girdle about his loin),吃的是蝗蟲、野蜜。”

路加福音12:32-36說,
“ 你們這小群,不要懼怕,因為你們的父樂意把國賜給你們。
你們要變賣所有的賙濟人,為自己預備永不壞的錢囊,用不盡的財寶在天上,
就是賊不能近、蟲不能蛀的地方。因為,你們的財寶在哪裡,你們的心也在那
裡。你們腰裡要束上帶(let your loins girded about),燈也要點著,
自己好像僕人等候主人從婚姻的筵席上回來。他來到叩門,就立刻給他開門。”

“胸間束著金帶” 比較“腰束皮帶”, 和” 腰裡要束上帶” 都是傳講貴重
福音的比喻用語。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5003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