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啟示錄查經系列(五十七)
2022/07/05 08:28:22瀏覽124|回應0|推薦0
啟示錄查經系列(五十七)

啟示錄第十六章第一節到第九節的查經, 本章將包括我們的 神將要把審判日的憤怒倒在所有不義的人們身上, 所有的被造之物也將會被火焚燒, 灰飛煙滅, ! 啟示錄 18:8 說,
"所以在一天之內, 她的災殃要一齊來到, 就是死亡、悲哀、饑荒。 她又要被火燒盡了, 因為審判她的主神大有能力(Therefore shall her plagues come in one day, death, and mourning, and famine; and she shall be utterly burned with fire: for strong is the Lord God who judgeth her)。"

啟示錄 16:1-11說,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殿中出來,向那七位天使說:「你們去,把盛神大怒的七碗倒在地上。」第一位天使便去,把碗倒在地上,就有惡而且毒的瘡生在那些有獸印記、拜獸像的人身上。第二位天使把碗倒在海裏,海就變成血,好像死人的血,海中的活物都死了。第三位天使把碗倒在江河與眾水的泉源裏,水就變成血了。 我聽見掌管眾水的天使說:昔在、今在的聖者啊,你這樣判斷是公義的;他們曾流聖徒與先知的血,現在你給他們血喝;這是他們所該受的。
我又聽見祭壇中有聲音說:是的,主神-全能者啊,你的判斷義哉!誠哉!第四位天使把碗倒在日頭上,叫日頭能用火烤人。 人被大熱所烤,就褻瀆那有權掌管這些災的神之名,並不悔改將榮耀歸給神。第五位天使把碗倒在獸的座位上,獸的國就黑暗了。人因疼痛就咬自己的舌頭; 又因所受的疼痛,和生的瘡,就褻瀆天上的神,並不悔改所行的。"

Book of Revelation Chpater 16:1-11, Begining of the study:

在此些經節裡面的七位天使, 乃是主耶穌基督自己, 作為審判的使者, 在傾倒 神大怒七碗的時序中出現, 並彰顯 神憤怒的作為!

1). 啟示錄 16:1,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殿中出來,向那七位天使說:「你們去,把盛神大怒的七碗倒在地上。And I heard a great voice out of the temple saying to the seven angels, Go your ways, and pour out the vials of the wrath of God upon the earth."
啟示錄 18:8 說,
"所以在一天之內, 她的災殃要一齊來到(Therefore shall her plagues come in one day), 就是死亡、悲哀、饑荒。 她又要被火燒盡了, 因為審判她的主神大有能力。"

在一天之內, 她的災殃要一齊來到, 也就是說, 神終審的判決日將要把所有的憤怒傾倒在地上的"她"身上。在這裡一天之內, 是不是說24小時之內呢?

a). "你們去,把盛神大怒的七碗倒在地上"?
在耶路撒冷城, 面對這最後的審判日,已經毫無指望! 在這四十二個月屬靈的大災難中, 一開始尚有可能乞求 神再次的憐憫, 讓這些人回歸到 神的國度?! 但在這一刻??
耶利米哀歌 5:19-22說,
"耶和華啊,你存到永遠;你的寶座存到萬代。你為何永遠忘記我們?為何許久離棄我們?耶和華啊,求你使我們向你回轉,我們便得回轉。求你復新我們的日子,像古時一樣。你竟全然棄絕我們,向我們大發烈怒?"

耶利米書 25:27-29說,
"「你要對他們說:『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你們要喝,且要喝醉,要嘔吐,且要跌倒,不得再起來,都因我使刀劍臨到你們中間。』
「他們若不肯從你手接這杯喝,你就要對他們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一定要喝! 我既從稱為我名下的城起首施行災禍,你們能盡免刑罰嗎?你們必不能免,因為我要命刀劍臨到地上一切的居民。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在這裡 神傾倒在地上的審判, 我們可以看到它似乎有地獄的等級之分, 對不同的人們似乎有著不同等級的懲罰? 路加福音 12:45-48說,
"那僕人若心裏說:『我的主人必來得遲』,就動手打僕人和使女,並且吃喝醉酒; 在他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時辰,那僕人的主人要來,重重地處治他,定他和不忠心的人同罪。 僕人知道主人的意思,卻不預備,又不順他的意思行,那僕人必多受責打; 惟有那不知道的,做了當受責打的事,必少受責打;因為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託誰,就向誰多要。"

誰將會受到更多的責打呢?就是在教會中的人們, 因為他們受託於福音的重責大任, 卻沒有作為忠心良善的僕人。尤其是教會中的長老執事們,他們流人的血,絆倒了人! 讓撒旦有機可乘, 最終擄掠了教會裡自認為是屬基督的人們!

2).啟示錄 16:2, "第一位天使便去,把碗倒在地上,就有惡而且毒的瘡生在那些有獸印記、拜獸像的人身上。nd the first went, and poured out his vial (G5357)upon the earth; and there fell a noisome and grievous sore(G1668) upon the men which had the mark of the beast, and upon them which worshipped his image."

a). "就有惡而且毒的瘡生在那些有獸印記、拜獸像的人身上"?
看來 神的憤怒最優先的目標, 乃是針對仍然在地方教會中屬於撒旦, 又拜撒旦的人們。
這些受審判的人們都得到了就有惡而且毒的瘡? 長毒瘡就是來自神的詛咒! 毒瘡就是神的詛咒之一!

如果我們與以色列人出埃及之際的比較, 比較上這瘡(a boil breaking forth with blains ), 出埃及記 9:8-12說,
"耶和華吩咐摩西、亞倫說:你們取幾捧爐灰,摩西要在法老面前向天揚起來。 這灰要在埃及全地變作塵土,在人身上和牲畜身上成了起泡的瘡。」 摩西、亞倫取了爐灰,站在法老面前。摩西向天揚起來,就在人身上和牲畜身上成了起泡的瘡。 行法術的在摩西面前站立不住,因為在他們身上和一切埃及人身上都有這瘡(and shall be a boil breaking forth with blains upon man, and upon beast, throughout all the land of Egypt)。 耶和華使法老的心剛硬,不聽他們,正如耶和華對摩西所說的。"

如果以色列人不順服, 耶和華 神的詛咒也臨到到他們的身上:
在申命記 28:27, 35說,
"耶和華必用埃及人的瘡並痔瘡、牛皮癬與疥攻擊你,使你不能醫治(with the emerods, and with the scab, and with the itch, whereof thou canst not be healed.)。... 耶和華必攻擊你,使你膝上腿上,從腳掌到頭頂,長毒瘡無法醫治(with a sore botch that cannot be healed, from the sole of thy foot unto the top of thy head.)。"

這一切的結果,都是因為我們得罪了 神。彼得前書 4:3-5說,
"因為往日隨從外邦人的心意行邪淫、惡慾、醉酒、荒宴、羣飲,並可惡拜偶像的事,時候已經夠了。 他們在這些事上,見你們不與他們同奔那放蕩無度的路,就以為怪,毀謗你們。 他們必在那將要審判活人死人的主面前交帳。"

3).啟示錄 16:3, " 第二位天使把碗倒在海裏,海就變成血,好像死人的血,海中的活物都死了。 And the second angel poured out his vial upon the sea; and it became as the blood of a dead man: and every living soul died in the sea."

"海就變成血,好像死人的血,海中的活物都死了"?
在聖經中, 海預表的就是地獄。血就是生命。地獄中滿佈著血, 海中的活物都死了!
出埃及記 7:20 -21說,
"摩西、亞倫就照耶和華所吩咐的行。亞倫在法老和臣僕眼前舉杖擊打河裏的水,河裏的水都變作血了。 河裏的魚死了,河也腥臭了,埃及人就不能吃這河裏的水;埃及遍地都有了血。"

流血就是死亡。以西結書 5:1-4說,
"「人子啊,你要拿一把快刀,當作剃頭刀,用這刀剃你的頭髮和你的鬍鬚,用天平將鬚髮平分。 圍困城的日子滿了,你要將三分之一在城中用火焚燒,將三分之一在城的四圍用刀砍碎,將三分之一任風吹散;我也要拔刀追趕。 你要從其中取幾根包在衣襟裏, 再從這幾根中取些扔在火中焚燒,從裏面必有火出來燒入以色列全家。"

撒迦利亞書 13:7-9說,
"萬軍之耶和華說:刀劍哪,應當興起,攻擊我的牧人和我的同伴。擊打牧人,羊就分散;我必反手加在微小者的身上。耶和華說:這全地的人,三分之二必剪除而死,三分之一仍必存留。"

希伯來書 12:25-29說,
"你們總要謹慎,不可棄絕那向你們說話的。因為, 那些棄絕在地上警戒他們的尚且不能逃罪, 何況我們違背那從天上警戒我們的呢? 當時他的聲音震動了地,但如今他應許說:再一次我不單要震動地,還要震動天。 這再一次的話, 是指明被震動的,就是受造之物都要挪去, 使那不被震動的常存。 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 照神所喜悅的, 用虔誠, 敬畏的心事奉神。 因為我們的神乃是烈火。"

4).啟示錄 16:4, "三位天使把碗倒在江河與眾水的泉源裏,水就變成血了。And the third angel poured out his vial upon the rivers and fountains of waters; and they became blood."

a).水就變成血?
出埃及記 7:17-19耶和華這樣說:
"我要用我手裏的杖擊打河中的水,水就變作血;因此,你必知道我是耶和華。 河裏的魚必死,河也要腥臭,埃及人就要厭惡吃這河裏的水。』」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對亞倫說:『把你的杖伸在埃及所有的水以上,就是在他們的江、河、池、塘以上,叫水都變作血。在埃及遍地,無論在木器中,石器中,都必有血。』"

利未記 17:11說,
"因為活物的生命是在血中。我把這血賜給你們,可以在壇上為你們的生命贖罪;因血裏有生命,所以能贖罪。』"

啟示錄 6:12-17說,
"揭開第六印的時候,我又看見地大震動,日頭變黑像毛布,滿月變紅像血, 天上的星辰墜落於地,如同無花果樹被大風搖動,落下未熟的果子一樣。 天就挪移,好像書卷被捲起來;山嶺海島都被挪移離開本位。 地上的君王、臣宰、將軍、富戶、壯士,和一切為奴的、自主的,都藏在山洞和巖石穴裏, 向山和巖石說:「倒在我們身上吧!把我們藏起來,躲避坐寶座者的面目和羔羊的忿怒; 因為他們忿怒的大日到了,誰能站得住呢?」"

5). 啟示錄 16:5, "我聽見掌管眾水的天使說:昔在、今在的聖者啊,你這樣判斷是公義的;And I heard the angel of the waters say, Thou art righteous, O Lord, which art, and wast, and shalt be, because thou hast judged thus."

a). 昔在、今在的聖者啊,你這樣判斷是公義的?
羅馬書 9:13-18說,
"正如經上所記:雅各是我所愛的;以掃是我所惡的。這樣,我們可說甚麼呢?難道神有甚麼不公平嗎?斷乎沒有! 因他對摩西說: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恩待誰就恩待誰。據此看來,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發憐憫的神。 因為經上有話向法老說:「我將你興起來,特要在你身上彰顯我的權能,並要使我的名傳遍天下。」 如此看來,神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叫誰剛硬就叫誰剛硬。"

卑賤的器皿, 指的就是那些名字沒有列在生命冊上的人們(以掃是我所惡的)。
羅馬書 9::21-23說,
"窰匠難道沒有權柄從一團泥裏拿一塊做成貴重的器皿,又拿一塊做成卑賤的器皿嗎? 倘若神要顯明他的忿怒,彰顯他的權能,就多多忍耐寬容那可怒、預備遭毀滅的器皿, 又要將他豐盛的榮耀彰顯在那蒙憐憫、早預備得榮耀的器皿上。"

6). 啟示錄 16:6, "他們曾流聖徒與先知的血,現在你給他們血喝;這是他們所該受的。For they have shed the blood of saints and prophets, and thou hast given them blood to drink; for they are worthy."

a). 他們曾流聖徒與先知的血?
詩篇 44:22說,
"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 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
約翰福音 10:15說,
"正如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一樣;並且我為羊捨命。"

亞當之子亞伯(Abel), 他是第一個被殺的聖徒。創世記 4:8 -11說,
"該隱與他兄弟亞伯說話;二人正在田間。該隱起來打他兄弟亞伯,把他殺了。 耶和華對該隱說:「你兄弟亞伯在哪裏?」他說:「我不知道!我豈是看守我兄弟的嗎?」 耶和華說:「你做了甚麼事呢?你兄弟的血有聲音從地裏向我哀告。 地開了口,從你手裏接受你兄弟的血。現在你必從這地受咒詛。"

在福音的歷史上, 不同的時間裡, 有很多聖徒與先知的血被流, 從先知以利亞, 一直到使徒約翰, 直到今天教會中的外邦人, 甚至教會中自稱為基督徒的人們對聖徒與先知的迫害永無止境!例如使徒行傳 8:1-3說,
"從這日起,耶路撒冷的教會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馬利亞各處。 有虔誠的人把司提反(Steven)埋葬了,為他捶胸大哭。 掃羅卻殘害教會,進各人的家,拉着男女下在監裏。"

當先知耶利米警告, 並且預言耶路撒冷的滅亡之際, 他面臨了等同於先知但以理的迫害。耶利米書 26:7-11說,
" 耶利米在耶和華殿中說的這些話,祭司、先知與眾民都聽見了。 8耶利米說完了耶和華所吩咐他對眾人說的一切話,祭司、先知與眾民都來抓住他,說:「你必要死! 你為何託耶和華的名預言,說這殿必如示羅,這城必變為荒場無人居住呢?」於是眾民都在耶和華的殿中聚集到耶利米那裏。
猶大的首領聽見這事,就從王宮上到耶和華的殿,坐在耶和華殿的新門口。 祭司、先知對首領和眾民說:「這人是該死的;因為他說預言攻擊這城,正如你們親耳所聽見的。」"

b). 現在你給他們血喝;這是他們所該受的?
主耶和華 神的審判絕對不會以有罪的為無罪。神的審判原則乃是絲毫不留情面的"以命償命,以眼還眼,以牙還牙"!
創世記 9:5-7說,
"流你們血、害你們命的,無論是獸是人,我必討他的罪,就是向各人的弟兄也是如此。 凡流人血的,他的血也必被人所流,因為神造人是照自己的形像造的。 7你們要生養眾多,在地上昌盛繁茂。」"
申命記 19:21說,
"你眼不可顧惜,要以命償命,以眼還眼,以牙還牙,以手還手,以腳還腳。"

利未記 24:15-22說,
"你要曉諭以色列人說:凡咒詛神的,必擔當他的罪。 那褻瀆耶和華名的,必被治死;全會眾總要用石頭打死他。不管是寄居的是本地人,他褻瀆耶和華名的時候,必被治死。 打死人的,必被治死; 打死牲畜的,必賠上牲畜,以命償命。 人若使他鄰舍的身體有殘疾,他怎樣行,也要照樣向他行: 以傷還傷,以眼還眼,以牙還牙。他怎樣叫人的身體有殘疾,也要照樣向他行。 打死牲畜的,必賠上牲畜;打死人的,必被治死。 不管是寄居的是本地人,同歸一例。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現在你給他們血喝;這是他們所該受的"? 以賽亞書 49:24-26說,
"勇士搶去的豈能奪回?該擄掠的豈能解救嗎?但耶和華如此說:就是勇士所擄掠的, 也可以奪回;強暴人所搶的, 也可以解救。與你相爭的,我必與他相爭;我要拯救你的兒女。並且我必使那欺壓你的吃自己的肉, 也要以自己的血喝醉, 好像喝甜酒一樣(And I will feed them that oppress thee with their own flesh; and they shall be drunken with their own blood, as with sweet wine: )。凡有血氣的必都知道我, 耶和華是你的救主, 是你的救贖主,是雅各的大能者。"

7). 啟示錄(KJV) 16:7, "我又聽見祭壇中有聲音說:是的,主神-全能者啊,你的審判真實而公義!And I heard another out of the altar say, Even so, Lord God Almighty, true and righteous are thy judgments."

在一天之內的終審判決日, 耶和華的審判正如啟示錄20:11-13所說,
"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與坐在上面的;從他面前天地都逃避,再無可見之處了。 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着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 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

哥林多後書 5:10說, "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臺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着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

耶和華乃是不旬情面, 不受賄賂的審判官, 不因人而異。
申命記 16:19說,
"不可屈枉正直;不可看人的外貌。也不可受賄賂;因為賄賂能叫智慧人的眼變瞎了,又能顛倒義人的話。"

羅馬書 3:4說,
"斷乎不能!不如說,神是真實的,人都是虛謊的。如經上所記: 你責備人的時候,顯為公義; 被人議論的時候,可以得勝。"
啟示錄 19:11說,
"我觀看,見天開了。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稱為誠信真實,他審判,爭戰,都按着公義。"

8). 啟示錄 16:8, "第四位天使把碗倒在日頭上,叫日頭能用火烤人。And the fourth angel poured out his vial upon the sun; and power was given unto him to scorch men with fire."
日頭(the sun), 詩篇 74:16說,
"白晝屬你,黑夜也屬你; 亮光和日頭是你所預備的。"
約拿書 4:8說,
"日頭出來的時候,神安排炎熱的東風,日頭曝曬約拿的頭,使他發昏,他就為自己求死,說:「我死了比活着還好!」"

"叫日頭能用火烤人"?
在彼得後書那裡, 我們看到神將以 火來審判這個世界! 在屬靈上。神就是烈火; 太陽也預表主耶穌基督 ! 神要將他的憤怒傾倒在日頭之上, 這必定是一個屬靈上的烈火, 但卻有實質的殺傷力! 彼得後書 3:7, 10-12說,
" 但現在的天地還是憑着那命存留,直留到不敬虔之人受審判遭沉淪的日子,用火焚燒。.....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 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

9). 啟示錄 16:9, "人被大熱所烤,就褻瀆那有權掌管這些災的神之名,並不悔改將榮耀歸給神。And men were scorched with great heat, and blasphemed the name of God, which hath power over these plagues: and they repented not to give him glory."
a). 人被大熱所烤?
當耶和華神審判猶大的時候, 耶利米書 51:58說,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 巴比倫寬闊的城牆必全然傾倒; 她高大的城門必被火焚燒。 眾民所勞碌的必致虛空; 列國所勞碌的被火焚燒, 他們都必困乏。"

在這裡,我們似乎可以看到, 這些面對 神所審判的民, 他們受到火大熱所烤, 然而卻不至於死, 這必定將是一個求死不能的痛苦!

b). 就褻瀆(blasphemed-G987)那有權掌管這些災的神之名,並不悔改將榮耀歸給神。 褻瀆就是說以惡毒的話冒犯聖靈(神)!
馬太福音 12:31說,
" 所以我告訴你們:「人一切的罪和褻瀆(blasphemy-G988, speak evil of 說惡毒的話 )的話都可得赦免,惟獨褻瀆聖靈,總不得赦免。"

而這些受到神最終審判的人們並不會悔改, 因為 神並沒有恩賜他們悔改的心。因為他們的禍福都出於至高者的口! 神更剛硬他們的心, 使他們只能靜默無聲, 他們更無法開口將榮耀歸給 神。羅馬書 9:18說,
"如此看來,神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叫誰剛硬就叫誰剛硬。"

10).啟示錄 16:10, 第五位天使把碗倒在獸的座位上,獸的國就黑暗了。人因疼痛就咬自己的舌頭(And the fifth angel poured out his vial upon the seat of the beast; and his kingdom was full of darkness; and they gnawed their tongues for pain,);

a). 第五位天使把碗倒在獸的座位上, 獸的國就黑暗了?
獸的座位座位在哪裡呢?這個惡魔坐在 神的殿裏, 自稱是神。
帖撒羅尼迦後書 2:3-4說,
"人不拘用甚麼法子,你們總不要被他誘惑;因為那日子以前,必有離道反教的事,並有那大罪人,就是沉淪之子,顯露出來。 他是抵擋主,高擡自己,超過一切稱為神的和一切受人敬拜的,甚至坐在神的殿裏,自稱是神。"

獸的國就黑暗了? 主耶穌基督福音的大光, 甚至沒有絲毫的殘留在教會中, 剩下的只是幽暗!以賽亞書 8:22 說,
"仰觀上天,俯察下地,不料,盡是艱難、黑暗,和幽暗的痛苦。他們必被趕入烏黑的黑暗中去。"
約翰一書 2:11說,
"惟獨恨弟兄的,是在黑暗裏,且在黑暗裏行,也不知道往哪裏去,因為黑暗叫他眼睛瞎了。"
阿摩司書 5:20說
"耶和華的日子不是黑暗沒有光明嗎? 不是幽暗毫無光輝嗎?"
彌迦書 3:6說,
"你們必遭遇黑夜,以致不見異象; 又必遭遇幽暗,以致不能占卜。 日頭必向你們沉落, 白晝變為黑暗。"

b).人因疼痛就咬(gnawed-G3145)自己的舌頭?
咬自己的舌頭, 表示因為深深的痛苦, 而所承受的熬煎 。舌頭雖小, 但卻像水一樣可以載舟,也可以覆舟。理應使用舌頭讚美 神, 甚至求 神的寬恕憐憫!

但是惡人的舌頭, 並不悔改將榮耀歸給 神!
詩篇 120:3說, "詭詐的舌頭啊,要給你甚麼呢? 要拿甚麼加給你呢?"
詩篇 52:2說, "你的舌頭邪惡詭詐, 好像剃頭刀,快利傷人。"
詩篇 12:3說 , "凡油滑的嘴唇和誇大的舌頭, 耶和華必要剪除。"

咬自己的舌頭與"哀哭切齒"之比較, 我們讀馬太福音 8:11-12說,
"我又告訴你們,從東從西,將有許多人來,在天國裏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一同坐席; 惟有本國的子民竟被趕到外邊黑暗裏去,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be weeping and gnashing of teeth)了。"

11). 啟示錄 16::11, "又因所受的疼痛,和生的瘡,就褻瀆天上的神,並不悔改所行的(and blasphemed the God of heaven because of their pains and their sores, and repented not of their deeds.)"

a). 就褻瀆天上的神-blasphemed the God of heaven?
褻瀆((blasphemed-G987))天上的 神, 活罪難免, 死罪難逃。
利未記 24:16 說,
"那褻瀆耶和華名的,必被治死;全會眾總要用石頭打死他。不管是寄居的是本地人,他褻瀆耶和華名的時候,必被治死。"

凡是名字沒有列在生命冊上的人, 他們的口舌都要在 神的審判之下!
詩篇 73:9 說,
"他們的口褻瀆上天; 他們的舌毀謗全地。"

b). 並不悔改所行的-repented not of their deeds?

因為他們注定要走下陰間, 被地獄之火焚燒殆盡, 直到完全的湮滅(annihilation)。
羅馬書 9:15-18說,
"因他對摩西說: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恩待誰就恩待誰。據此看來,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發憐憫的 神。 因為經上有話向法老說:「我將你興起來,特要在你身上彰顯我的權能,並要使我的名傳遍天下。」 如此看來,神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叫誰剛硬就叫誰剛硬。"

啟示錄 3:3說,
"所以要回想你是怎樣領受、怎樣聽見的,又要遵守,並要悔改。若不警醒,我必臨到你那裏,如同賊一樣。我幾時臨到,你也決不能知道。"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175226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