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窰戶的一塊田-血田的含意
2022/05/29 07:09:10瀏覽803|回應0|推薦0
窰戶的一塊田-血田(the potters field,The field of blood )

主耶穌在約旦河接受施洗約翰的洗禮後。主耶穌從許多跟隨祂的門徒中, 選了十二使徒, 包括加略人西門的兒子猶大。在這十二使徒中, 除了奮銳黨的西門(Simon the Zelotes)是外邦的迦南人外, 其他十一位都是來自加利利海地區, 全是不折不扣流著純淨的血統的猶太人。

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是一個很有爭議的叛徒。聖經也沒有過多地描述這位使徒的成長背景, 但至少我們知道他是加略人西門的兒子猶大(Judas Iscariot the son of Simon)。加略人( IscariotG2469, Judas of Kerioth, Kerioth was a city of Moab near Hebron)很可能意味著他是來自 Kerioth 村的猶太人。Kerioth 村坐落於以色列南部猶大(Judea)希伯倫(Hebron)附近的一個摩押小村莊? 當然,從歷史上看,許多神學家們還有其它的一些猜想!

在主耶穌傳福音之初, 我們很難看出這個加略人西門的兒子猶大將會有任何出賣耶穌的可能性? 因為當主耶穌差遣他們傳悔改救恩的福音之際, 嚴格的在馬太福音 10:5-10說,
"耶穌差這十二個人去,吩咐他們說:「外邦人的路,你們不要走;撒馬利亞人的城,你們不要進; 寧可往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裏去。 隨走隨傳,說『天國近了!』 醫治病人,叫死人復活,叫長大痲瘋的潔淨,把鬼趕出去。你們白白地得來,也要白白地捨去。 腰袋裏不要帶金銀銅錢; 行路不要帶口袋;不要帶兩件褂子,也不要帶鞋和柺杖。因為工人得飲食是應當的。"

我們並應合理的認為, 主耶穌也必定已經教導十二門徒許多 神的話語! 特別是關於錢財之道。 詩篇 10:3說,
"因為惡人以心願自誇; 貪財的背棄耶和華,並且輕慢祂。"
箴言 1:19 說,
"凡貪戀財利的,所行之路都是如此; 這貪戀之心乃奪去得財者之命(So are the ways of every one that is greedy of gain; which taketh away the life of the owners thereof)。"
提摩太前書 (KJV)6:10說,
"愛財是萬惡之根(For the love of money is the root of all evil)。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當我們了解更多加略人西門的兒子猶大的人格特質時, 我們終於有了一些猶大會背叛主耶穌的蛛絲馬跡。我們亦可以從四方面的經節斷定耶穌被釘十字架合謀的兇手有如下列:

1), 耶路撒冷教會的祭司和民間的長老們:
馬太福音 (KJV)26:1-5說,
"耶穌說完了這一切的話,就對門徒說: 「你們知道,過兩天是逾越節,人子將要被交給人,釘在十字架上。」 那時,祭司長, 文士和民間的長老們聚集在大祭司稱為該亞法(Caiaphas)的院裏。 大家商議要用詭計(subtilty)拿住耶穌,殺他, 只是說:「當節的日子不可,恐怕民間生亂。"

這些教會的祭司, 文士和民間的長老們, 甚至意圖殺了在伯大尼從死裏復活的拉撒路!因為很多當地人因這個神蹟跟隨了主耶穌, 而不再相信這些教會的祭司, 文士和民間的長老們! 約翰福音 12:9-11說,
"有許多猶太人知道耶穌在那裏,就來了,不但是為耶穌的緣故,也是要看他從死裏所復活的拉撒路。 但祭司長商議連拉撒路也要殺了; 因有好些猶太人為拉撒路的緣故,回去信了耶穌。

2). 加略人猶大的貪戀財利的私慾, 從他的心中逐步地升起。"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約翰福音 12:1-6 說,
"逾越節前六日,耶穌來到伯大尼,就是他叫拉撒路從死裏復活之處。 有人在那裏給耶穌預備筵席;馬大伺候,拉撒路也在那同耶穌坐席的人中。 馬利亞就拿着一斤極貴的真哪噠香膏,抹耶穌的腳,又用自己頭髮去擦,屋裏就滿了膏的香氣。 有一個門徒,就是那將要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 說:「這香膏為甚麼不賣三十兩銀子賙濟窮人呢?」 他說這話,並不是掛念窮人,乃因他是個賊,又帶着錢囊,常取其中所存的(This he said, not that he cared for the poor; but because he was a thief, and had the bag, and bare what was put therein)。"

馬太福音 26:14-16說,
"當下,十二門徒裏有一個稱為加略人猶大的,去見祭司長們(chief priests)說: 「我把他交給你們,你們願意給我多少錢?」他們就給了他三十塊錢。 從那時候,他就找機會要把耶穌交給他們。"

3). 隨著時間的推移, 加略人猶大的邪惡的想法, 將要因為魔鬼撒但的介入引起了一個歷史上福音的滔天巨浪。約翰福音 13:21, 26-30說,
"耶穌說了這話,心裏憂愁,就明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中間有一個人要賣我了。」...耶穌回答說:「我蘸一點餅給誰,就是誰。」耶穌就蘸了一點餅,遞給加略人西門的兒子猶大(Judas Iscariot, the son of Simon)。 他吃了以後,撒但就入了他的心(Satan entered into him)。耶穌便對他說:「你所做的,快做吧!」 同席的人沒有一個知道是為甚麼對他說這話。 有人因猶大帶着錢囊,以為耶穌是對他說:「你去買我們過節所應用的東西」,或是叫他拿甚麼賙濟窮人。 猶大受了那點餅,立刻就出去。那時候是夜間了。"

約翰福音 (KJV)13:2說,
"逾越節以前,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祂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當晚餐結束候,魔鬼已將出賣耶穌的意思放入西門的兒子加略人猶大心裏(And supper being ended, the devil having now put into the heart of Judas Iscariot, Simons son, to betray him)。"

4)因為我們的罪。我們卻要仰望自己所扎的人-救主耶穌基督。
因為在這世上, "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沒有明白的;沒有尋求神的;都是偏離正路,一同變為無用。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 但因為上帝的恩典, 羅馬書 11:5 說, "如今也是這樣,照着揀選的恩典,還有所留的餘數。"

約翰一書 4:10說,
"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

羅馬書 3:23-25說,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 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地稱義。 神設立耶穌作挽回祭,是憑着耶穌的血,藉着人的信實,要顯明 神的義;因為祂用忍耐的心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好在今時顯明祂的義,使人知道祂自己為義,也稱信耶穌的人為義。"

這是世俗人所說的黑色星期五開始之前一日! 當最後的晚餐結束候,魔鬼已將出賣耶穌的意思放入西門的兒子加略人猶大心裏!

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到, 魔鬼撒旦有一個在屬靈上可以依附進入屬牠之人的力量。幾乎所有的靈異事件裡, 不論是巫師乩童的, 算命的, 驅邪做法的, 塔羅牌的..., 撒旦全都參與其中! 魔鬼撒旦也可以打破屬靈上的寂靜, 進入人體說話, 改變人心! 但牠和屬牠的墮落天使, 和教堂裡的僕役們卻不能觸碰任何有主耶穌基督的名和祂父的名寫在額上的人們。

逾越節前的傍晚, 耶穌被捕, 祂被帶到亞那( Annas)面前。在雞鳴叫之前,彼得將要正如耶穌所說的三度否認主!

現在, 我們要再次聚焦於"血田", 和"窰戶的一塊田"細節上的查經。在聖經中, 為什麼猶大和祭司長老議價出賣耶穌是三十塊銀錢(thirty pieces of silver)呢?
馬太福音 27:9 -10說,
"這就應了先知耶利米的話( Then was fulfilled that which was spoken by Jeremy the prophet)說:「他們用那三十塊錢,就是被估定之人的價錢,是以色列人中所估定的, 買了窰戶的一塊田;這是照着主所吩咐我的。」"

先知耶利米的話, 出現在撒迦利亞書11:10-13那裡說,
"我折斷那稱為「榮美-Beauty」的杖,表明我廢棄與萬民所立的約。 當日就廢棄了。這樣,那些仰望我羊群中的窮人困就知道所說的是耶和華的話。 我對他們說:「你們若以為美,就給我工價。不然,就罷了!」於是他們給了三十塊錢作為我的工價。 耶和華吩咐我說:「要把眾人所估定美好的價值丟給窰戶。」我便將這三十塊錢,在耶和華的殿中丟給窰戶了(And the LORD said unto me, Cast it unto the potter: a goodly price that I was prised at of them. And I took the thirty pieces of silver, and cast them to the potter in the house of the LORD.)。"

因此, 這三十塊銀錢(thirty pieces of silver)乃是"照着主所吩咐我的(as the Lord appointed me.)"! 也就是說, 3x10=30, 這盡是耶和華 神的旨意。這三十塊銀錢乃是來自"那些仰望我羊群中的窮人"的奉獻。耶和華吩咐先知撒迦利亞說:「要把眾人所估定美好的價值丟給窰戶。」我便將這三十塊錢,在耶和華的殿中丟給窰戶了。 "

那麼這個窰戶(the potter-窰匠)是誰呢? 這個窰匠就是根據祂們的形象創造了我們的 神。耶利米書 18:1-6說,
"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說: 「你起來,下到窰匠的家裏去,我在那裏要使你聽我的話。」 我就下到窰匠的家裏去,正遇他轉輪做器皿。 窰匠用泥做的器皿,在他手中做壞了,他又用這泥另做別的器皿;窰匠看怎樣好,就怎樣做。
耶和華的話就臨到我說: 耶和華說:以色列家啊,我待你們,豈不能照這窰匠弄泥嗎?以色列家啊,泥在窰匠的手中怎樣,你們在我的手中也怎樣。"

羅馬書 9:21-24也說,
"窰匠難道沒有權柄從一團泥裏拿一塊做成貴重的器皿,又拿一塊做成卑賤的器皿嗎? 倘若神要顯明祂的忿怒,彰顯祂的權能,就多多忍耐寬容那可怒、預備遭毀滅的器皿, 又要將祂豐盛的榮耀彰顯在那蒙憐憫、早預備得榮耀的器皿上。 這器皿就是我們被神所召的,不但是從猶太人中,也是從外邦人中。這有甚麼不可呢?

先知撒迦利亞將這三十塊銀錢, 在耶和華的殿中丟給窰戶(主耶和華 神)了。也就是說, 這些仰望主耶和華羊群中的窮人奉獻的三十塊銀錢, 乃是要放置於耶和華的殿中, 它屬於主耶和華 神所有。

現在我們再次閱讀, 馬太福音 27:3-5說,
"這時候,賣耶穌的猶大看見耶穌已經定了罪,就後悔,把那三十塊銀錢拿回來給祭司長和長老,說: 「我賣了無辜之人的血是有罪了。」他們說:「那與我們有甚麼相干?你自己承當吧!」 猶大就把那銀錢丟在殿裏,出去吊死了(he cast down the pieces of silver in the temple, and departed, and went and hanged himself)。"

合理地認為, 賣耶穌的猶大深知這些錢的來歷。因此, 猶大將這三十塊銀錢拿回來給祭司長和長老們, 並且把那銀錢丟在殿裏, 乃是論証了撒迦利亞書中, 神預言的應驗。這三十塊銀錢必須使用於"買窰戶的一塊田;這是照着主所吩咐我的"!

馬太福音 27:6-10說,
"祭司長拾起銀錢來,說:「這是血價( the price of blood),不可放在庫裏。」 他們商議,就用那銀錢買了窰戶的一塊田,為要埋葬外鄉人。 所以那塊田直到今日還叫做「血田」。 這就應了先知耶利米的話,說:「他們用那三十塊錢,就是被估定之人的價錢,是以色列人中所估定的, 買了窰戶的一塊田;這是照着主所吩咐我的(And they took counsel, and bought with them the potters field, to bury strangers in. Wherefore that field was called, The field of blood, unto this day.)。"

血價( the price of blood)乃是主耶穌基督以重價買贖所有被揀選之人的付出。特別是對於屬於基督, "仰望我羊群中的窮人(the poor of the flock)"們。
"血田-The field of blood"真正的意義, 馬太福音 26:26-30說,
"他們吃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福,就擘開,遞給門徒,說:「你們拿着吃,這是我的身體」; 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說:「你們都喝這個; 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 但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到我在我父的國裏同你們喝新的那日子。」 他們唱了詩,就出來往橄欖山去。"

彼得前書 1:17-19說,
"你們既稱那不偏待人、按各人行為審判人的主為父,就當存敬畏的心度你們在世寄居的日子, 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着能壞的金銀等物,乃是憑着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

希伯來書 9:22 說,
"按着律法,凡物差不多都是用血潔淨的;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了。"

最後祭司和長老們, 用那三十塊銀錢買了窰戶的一塊田(the potters field)?
使徒行傳 1:15-20說,
"那時,有許多人聚會,約有一百二十名,彼得就在弟兄中間站起來說:「弟兄們!聖靈藉大衛的口,在聖經上預言領人捉拿耶穌的猶大,這話是必須應驗的。 他本來列在我們數中,並且在使徒的職任上得了一分。 這人用他作惡的工價買了一塊田,以後身子仆倒,肚腹崩裂,腸子都流出來。 住在耶路撒冷的眾人都知道這事,所以按着他們那裏的話給那塊田起名叫亞革大馬(Aceldama-G184),就是「血田」的意思。 因為詩篇上寫着,說:願他的住處變為荒場,無人在內居住;又說:願別人得他的職分。"

屬窰戶的一塊田(the potters field), 這血田的用途是什麼呢?
馬太福音 27:7說, ,
"他們商議,就用那銀錢買了窰戶的一塊田,為要埋葬外鄉人(And they took counsel, and bought with them the potters field, to bury strangers(G3940) in)。"

在這個世界上, 神所揀選的子民們, 全都是客旅, 是寄居的。當那一天到來時, 我們都將如飛而去, 回到天上永恆的家(hevenly home)! 詩篇 90:10說,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 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 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 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我們活在這個地上, 詩篇 39:12說,
"耶和華啊,求你聽我的禱告, 留心聽我的呼求! 我流淚,求你不要靜默無聲! 因為我在你面前是客旅, 是寄居的,像我列祖一般(for I am a stranger(G3940) with thee, and a sojourner, as all my fathers were)。"

當我們得救之後, 以弗所書 2:19說,
"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裏的人了(Now therefore ye are no more strangers and foreigners, but fellowcitizens with the saints, and of the household of God;);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漸漸成為主的聖殿。 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神藉着聖靈居住的所在。"

"就用那銀錢買了窰戶的一塊田,為要埋葬外鄉人"。 外鄉人, 就是埋葬屬於主耶穌基督的選民們。歌羅西書 2:12-15說,
"你們既受洗與祂一同埋葬(Buried with him in baptism),也就在此與祂一同復活,都因信那叫他從死裏復活 神的功用。 你們從前在過犯和未受割禮的肉體中死了,神赦免了你們便叫你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 又塗抹了在律例上所寫、攻擊我們、有礙於我們的字據,把它撤去,釘在十字架上。 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擄來,明顯給眾人看,就仗着十字架誇勝。"

羅馬書 6:1-4 也說,
這樣,怎麼說呢?我們可以仍在罪中、叫恩典顯多嗎? 斷乎不可!我們在罪上死了的人豈可仍在罪中活着呢? 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祂的死嗎?所以,我們藉着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着父的榮耀從死裏復活一樣。" Amen.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174303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