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啟示錄查經系列(五十六)
2022/06/28 08:54:16瀏覽138|回應0|推薦0
啟示錄查經系列(五十六)

啟示錄第十五章的查經, 七位天使掌管最後七個金碗發盡了七災

啟示錄 (KJV)15:1-8說,
"我又看見在天上有異象,大而且奇,就是七位天使掌管末了的七災,因為神的大怒在這七災中發盡了。我看見彷彿有玻璃海,其中有火攙雜。又看見那些勝了獸和獸的像並牠名字數目的人,都站在玻璃海上,拿着神的琴, 他們唱神僕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說:主神全能者,你的作為偉大而奇妙!你是聖徒之王,你的道路公正且真實。主啊,誰敢不敬畏你,不將榮耀歸與你的名呢?因為獨有你是聖的。萬民都要來在你面前敬拜,因你公義的作為已經顯出來了。此後,我看見在天上那存法櫃的殿開了。 那掌管七災的七位天使從殿中出來,穿着潔白光明的細麻衣,胸間束着金帶。 四活物中有一個把盛滿了活到永永遠遠之神大怒的七個金碗給了那七位天使。 因神的榮耀和能力,殿中充滿了煙。於是沒有人能以進殿,直等到那七位天使所降的七災完畢了。" (啟示錄第十五章第三節詹姆士國王版翻譯比較明確, 易解")

啟示錄第十五章第一節到第八節的查經開始, 末了的七災發盡

1)啟示錄15:1 , "我又看見在天上有異象,大而且奇,就是七位天使掌管末了的七災,因為神的大怒在這七災中發盡了。 And I saw another sign in heaven, great and marvellous, seven angels having the seven last plagues; for in them is filled up the wrath of God."

a). 我又看見在天上有異象(sign G4592),大而且奇?
在聖經中,神不斷的用夢和夜間的異象, 也使用記號, 神蹟向屬上帝的子民顯現! 所有這些異象代表一個即將實現的事實, 也就是 神在地上的作為, 都以文字寫在聖經裡成了的 神的話, 對屬 神的人們有益。

創世記 46:1-4說,
"以色列帶着一切所有的,起身來到別是巴,就獻祭給他父親以撒的神。 夜間,神在異象中對以色列(And God spake unto Israel in the visions of the night)說:「雅各!雅各!」他說:「我在這裏。」 神說:「我是神,就是你父親的神。你下埃及去不要害怕,因為我必使你在那裏成為大族。 我要和你同下埃及去,也必定帶你上來;約瑟必將手按在你的眼睛上(and Joseph shall put his hand upon thine eyes)。"

同樣的方式, 約伯記 33:15說,
"人躺在牀上沉睡的時候, 神就用夢和夜間的異象(In a dream, in a vision of the night),開通他們的耳朵,將當受的教訓印在他們心上,好叫人不從自己的謀算,不行驕傲的事原文是將驕傲向人隱藏,攔阻人不陷於坑裏,不死在刀下。"

羅馬書 4:11說, , "並且他受了割禮的記號( the sign G4592 of circumcision),作他未受割禮的時候因信稱義的印證,叫他作一切未受割禮而信之人的父,使他們也算為義;"

民數記 24:1-5說
" 巴蘭見耶和華喜歡賜福與以色列,就不像前兩次去求法術,卻面向曠野。 巴蘭舉目,看見以色列人照着支派居住。神的靈就臨到他身上, 他便題起詩歌說:比珥的兒子巴蘭說,眼目睜開的人說,得聽神的言語,得見全能者的異象(Which saw the vision of the Almighty),眼目睜開而仆倒的人說:雅各啊,你的帳棚何等華美!以色列啊,你的帳幕何其華麗!"

哥林多前書 1:22-25說,
"猶太人是要神蹟(For the Jews require a sign G4592),希臘人是求智慧, 我們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在猶太人為絆腳石,在外邦人為愚拙; 但在那蒙召的,無論是猶太人、希臘人,基督總為神的能力,神的智慧。 因神的愚拙總比人智慧,神的軟弱總比人強壯。"

b). 就是七位天使掌管末了的七災,因為神的大怒在這七災中發盡了?

這一個在天上大而且奇的異象, 讓使徒約翰看到了最終審判日迫在眉睫的暴風雨。也就是七位天使掌管末了的七災,因為神的大怒在這七災中發盡了。

2)啟示錄15:2, "我看見彷彿有玻璃海,其中有火攙雜。又看見那些勝了獸和獸的像並牠名字數目的人,都站在玻璃海上,拿着神的琴,And I saw as it were a sea of glass mingled with fire: and them that had gotten the victory over the beast, and over his image, and over his mark, and over the number of his name, stand on the sea of glass, having the harps of God."

a). 我看見彷彿有玻璃海,其中有火攙雜(a sea of glass mingled with fire:)?

玻璃海就是第三層天上 神統治的寶座。啟示錄 4:1-8說,
"此後,我觀看,見天上有門開了。我初次聽見好像吹號的聲音,對我說:「你上到這裏來,我要將以後必成的事指示你。」 我立刻被聖靈感動,見有一個寶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 看那坐着的,好像碧玉和紅寶石;又有虹圍着寶座,好像綠寶石。 寶座的周圍又有二十四個座位;其上坐着二十四位長老,身穿白衣,頭上戴着金冠冕。 有閃電、聲音、雷轟從寶座中發出(out of the throne proceeded lightnings and thunderings and voices);又有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着;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 寶座前好像一個玻璃海,如同水晶(a sea of glass like unto crystal)。寶座中和寶座周圍有四個活物,前後遍體都滿了眼睛。 第一個活物像獅子,第二個像牛犢,第三個臉面像人,第四個像飛鷹。 四活物各有六個翅膀,遍體內外都滿了眼睛。他們晝夜不住地說:聖哉!聖哉!聖哉!主神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寶座前好像一個玻璃海,如同水晶。 寶座中和寶座周圍有四個活物,前後遍體都滿了眼睛。"

"其中有火攙雜"? 火就是 神祂自己大能的特質之一。
申命記 4:24說, "因為耶和華-你的 神乃是烈火,是忌邪的 神(a jealous God)" 出埃及記 24:17說, "耶和華的榮耀在山頂上,在以色列人眼前,形狀如烈火。"
詩篇 50:3, "我們的神要來,決不閉口。 有烈火在他面前吞滅; 有暴風在他四圍大颳。"希伯來書 12:29說, "因為我們的神乃是烈火。"

b). 又看見那些勝了獸和獸的像並牠名字數目的人,都站在玻璃海上,拿着神的琴?

撒旦第一次被打敗, 啟示錄 12:9-11說,
"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 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他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 他們勝過牠(they overcame him),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

撒旦第二次被打敗, 並且被完全的毀滅。啟示錄17: 11-14說,
"那先前有如今沒有的獸,就是第八位;牠也和那七位同列,並且歸於沉淪。 你所看見的那十角就是十王;他們還沒有得國,但他們一時之間要和獸同得權柄,與王一樣。 他們同心合意將自己的能力、權柄給那獸。 他們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着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有忠心的,也必得勝。"

啟示錄19:19-21繼續說,
"我看見那獸和地上的君王,並他們的眾軍都聚集,要與騎白馬的並祂的軍兵爭戰。 那獸被擒拿;那在獸面前曾行奇事、迷惑受獸印記和拜獸像之人的假先知,也與獸同被擒拿。他們兩個就活活地被扔在燒着硫磺的火湖裏(These both were cast alive into a lake of fire burning with brimstone); 其餘的被騎白馬者口中出來的劍殺了;飛鳥都吃飽了他們的肉。"

c). "又看見那些勝了獸和獸的像並牠名字數目的人,都站在玻璃海上,拿着神的琴"?

這些人指向兩群人, 一是"我聽見以色列人各支派中受印的數目有十四萬四千; 一是"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 大聲喊着說:「願救恩歸與坐在寶座上我們的神,也歸與羔羊!」" 現在,他們都站在天上的玻璃海上, 即寶座和羔羊面前, 拿着 神的琴敬拜讚美 神。

3)啟示錄(KJV)15:3, "他們唱神僕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說:主神全能者,你的作為偉大而奇妙!你是聖徒之王,你的道路公正且真實。And they sing the song of Moses the servant of God, and the song of the Lamb, saying, Great and marvellous are thy works, Lord God Almighty; just and true are thy ways, thou King of saints."

a). 在公元前 1447 年的五旬節, 當摩西率領耶和華的軍隊離開埃及, 出埃及記說 "法老就預備他的車輛,帶領軍兵同去, 並帶着六百輛特選的車和埃及所有的車,每輛都有車兵長。 追趕以色列人,因為以色列人是昂然無懼地出埃及。"

不過最終預表撒旦埃及法老的結局, 出埃及記 14:21-25說,
" 摩西向海伸杖,耶和華便用大東風,使海水一夜退去,水便分開,海就成了乾地。 以色列人下海中走乾地,水在他們的左右作了牆垣。 埃及人追趕他們,法老一切的馬匹、車輛,和馬兵都跟着下到海中。 到了晨更的時候,耶和華從雲火柱中向埃及的軍兵觀看,使埃及的軍兵混亂了; 又使他們的車輪脫落,難以行走,以致埃及人說:「我們從以色列人面前逃跑吧!因耶和華為他們攻擊我們了。"

摩西和以色列人將榮耀歸給 耶和華神, 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正是為此而寫。
出埃及記 15:1-18說,
"那時,摩西和以色列人向耶和華唱歌說: 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祂大大戰勝,將馬和騎馬的投在海中。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我的詩歌,也成了我的拯救。這是我的神,我要讚美祂,是我父親的神,我要尊崇祂。耶和華是戰士;祂的名是耶和華。法老的車輛、軍兵,耶和華已拋在海中;他特選的軍長都沉於紅海。深水淹沒他們;他們如同石頭墜到深處。耶和華啊,你的右手施展能力,顯出榮耀;耶和華啊,你的右手摔碎仇敵。...v11-12耶和華啊,眾神之中,誰能像你?誰能像你-至聖至榮,可頌可畏,施行奇事?你伸出右手,地便吞滅他們。...v18耶和華必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b). 主神全能者,你的作為偉大而奇妙!

主神全能者, 祂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耶和華 神的名可畏的。公正, 真實都是 神的特質。祂的名被稱為"「奇妙、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his name shall be called Wonderful(פֶּלֶא-H6382), Counsellor, The mighty God, The everlasting Father, The Prince of Peace.)"!

在原希伯來文中, "secret", "wondeful"幾乎是相同的一個字。
士師記 13:18說,
"耶和華的使者對他說:「你何必問我的名,我名是奇妙的( Why askest thou thus after my name, seeing it is secret-H6383 Wonderful 奇妙的)。"
詩篇 139:14 說,
"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I will praise thee; for I am fearfully and wonderfully made); 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Marvellous are thy works; And that my soul knoweth right well)。"

c). 你是聖徒之王,你的道路公正且真實?

你是聖徒之王(thou King of saints), 這聖徒的名, 是耶和華 神呼召我們的榮耀。天主教會有一個成聖的儀禮, 他們建立了一個聖經之外的異端學說, 只有那些達到羅馬天主教教廷標準的人, 才能成聖??? 那是褻瀆 神的冒犯, 罪也!

因為以弗所書 2:16-22說,
"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與 神和好了, 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給那近處的人。 因為我們兩下藉着祂被一個聖靈所感,得以進到父面前。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 神家裏的人了; 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 全房靠祂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 你們也靠祂同被建造,成為神藉着聖靈居住的所在。"

所有這些在基督裡的子民, 依靠基督, 從聖靈而生的, 都是 神的聖徒。
以弗所書 4:11-16說,
"祂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 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飄來飄去,就隨從各樣的異端; 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全身都靠祂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着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

做為基督徒唯一的道路, 只有主耶穌的成全。 人的道路, 教會的道路一切都是空的。
以賽亞書 55:8 -9說,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 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 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 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馬太福音 11:28-30說,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約翰福音 14:6說,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4), 啟示錄15:4, "主啊,誰敢不敬畏你,不將榮耀歸與你的名呢?因為獨有你是聖的。萬民都要來在你面前敬拜,因你公義的作為已經顯出來了。Who shall not fear thee, O Lord, and glorify thy name? for thou only art holy: for all nations shall come and worship before thee; for thy judgments are made manifest."

a). "主啊,誰敢不敬畏你,不將榮耀歸與你的名呢?
總歸言之, 天下的世人皆 不敬畏至高的耶和華 神, 也不會將榮耀歸與耶和華的名。

羅馬書 3:11-12說,
"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沒有明白的;沒有尋求神的;都是偏離正路,一同變為無用。"羅馬書 3:23-24說,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 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地稱義。"

再者, 徒有基督徒之名, 而無基督徒之實的教會中人, 乃因為 神並沒有恩賜他們敬畏 耶和華的心! 他們的心, 也不會將榮耀歸與耶和華的名!
以賽亞書 29:13-14說,
"主說:因為這百姓親近我, 用嘴唇尊敬我, 心卻遠離我; 他們敬畏我, 不過是領受人的吩咐。所以,我在這百姓中要行奇妙的事,就是奇妙又奇妙的事。他們智慧人的智慧必然消滅,聰明人的聰明必然隱藏。"

希伯來書 6:4-6重重的對教會中人說,
"論到那些已經蒙了光照、嘗過天恩的滋味、又於聖靈有分, 並嘗過神善道的滋味、覺悟來世權能的人, 若是離棄道理,就不能叫他們重新懊悔了。因為他們把 神的兒子重釘十字架,明明地羞辱祂。"

瑪拉基書 3:5 說,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臨近你們, 施行審判。我必速速作見證, 警戒行邪術的, 犯姦淫的, 起假誓的, 虧負人之工價的, 欺壓寡婦孤兒的, 屈枉寄居的, 和不敬畏我的。"

真正屬於耶和華神的百姓, 神恩賜他們敬畏 耶和華的心!
瑪拉基書 2:5-7說,
"我曾與他立生命和平安的約。我將這兩樣賜給他,使他存敬畏的心,他就敬畏我,懼怕我的名。真實的律法在他口中,他嘴裏沒有不義的話。他以平安和正直與我同行,使多人回頭離開罪孽。 祭司的嘴裏當存知識,人也當由他口中尋求律法,因為他是萬軍之耶和華的使者。"

以賽亞書 45:23-24說,
"我指着自己起誓,我口所出的話是憑公義,並不反回:萬膝必向我跪拜;萬口必憑我起誓。人論我說,公義、能力,惟獨在乎耶和華;人都必歸向祂。凡向祂發怒的必至蒙羞。"

5)啟示錄(KJV)15:5, "此後我觀看, 看哪, 在天上那存法櫃的殿開了。And after that I looked, and, behold, the temple of the tabernacle of the testimony in heaven was opened:"

此後,我看見在天上那存法櫃的殿開了(我認為這是一個翻譯上很大的錯誤)?
法櫃(the ark of the testimony), 或者約櫃(the ark of the covenant)並不在這節經文上。只剩下見證(the testimony), 意味著約櫃只是一個人造的家具, 當聖靈離開約櫃時, 約櫃不僅被以色列的敵所搶, 後來當猶大亡國於米布甲尼撒王的時候, 耶路撒冷和耶和華 神的聖殿被摧毀, 約櫃也消失了, 時值公元前587年! 但只有耶和華神的見證(the testimony), 就是 神信實的話語依然存永!

在天上, 神的寶座前, 見證會幕的殿(the temple of the tabernacle of the testimony in heaven), 並沒有包括命令摩西製造法櫃(the ark of the testimony)? 屬靈上, 法櫃(the ark of the testimony)預表 耶和華神祂自己。法櫃裡面有三樣東西, 希伯來書 9:4 說, "有金香爐,有包金的約櫃,櫃裏有盛嗎哪的金罐和亞倫發過芽的杖,並兩塊約版(which had the golden censer, and the ark of the covenant overlaid round about with gold, wherein was the golden pot that had manna, and Aarons rod that budded, and the tables of the covenant;)"。

出埃及記 25:16-22說,
"必將我所要賜給你的法版放在櫃裏。 要用精金做施恩座 , 長二肘半,寬一肘半。 要用金子錘出兩個基路伯來,安在施恩座的兩頭。 這頭做一個基路伯,那頭做一個基路伯,二基路伯要接連一塊,在施恩座的兩頭。 二基路伯要高張翅膀,遮掩施恩座。基路伯要臉對臉,朝着施恩座。 要將施恩座安在櫃的上邊,又將我所要賜給你的法版放在櫃裏。 我要在那裏與你相會,又要從法櫃施恩座上二基路伯中間,和你說我所要吩咐你傳給以色列人的一切事。"

因此(KJV)正確的的翻譯應該是: "此後我觀看, 看哪, 在天上那見證會幕的殿開了", 在這裡真正的意義乃是在於坐在寶座上神的羔羊-主耶穌基督, 祂就是在天上的見證 (the testimony in heaven)。主耶穌基督相比於摩西寫下的兩塊約版更完整, 因為祂自己就是 神完整的話語!

我看見在天上那見證會幕的殿開了?
這是一個在天上 神的寶座前一個我們無法理解的動作, 正如使徒行傳 7:56 ,
就說:「我看見天開了,人子站在神的右邊。」""

但我們知道, 掌管七災的主耶穌基督會有一個奇妙的的作為。

6)啟示錄15:6, "那掌管七災的七位天使從殿中出來,穿着潔白光明的細麻衣:胸間束着金帶。And the seven angels came out of the temple, having the seven plagues, clothed in pure and white linen, and having their breasts girded with golden girdles."

這個經節的天使指的就是主耶穌基督。
但以理書 10:4-6說,
"正月二十四日,我在底格里斯大河邊, 舉目觀看,見有一人身穿細麻衣,腰束烏法精金帶。 祂身體如水蒼玉,面貌如閃電,眼目如火把,手和腳如光明的銅,說話的聲音如大眾的聲音。"

7). 啟示錄15:7, "四活物中有一個把盛滿了活到永永遠遠之神大怒的七個金碗給了那七位天使。And one of the four beasts gave unto the seven angels seven golden vials full of the wrath of God, who liveth for ever and ever."

四活物預表的 就是耶和華 神。
有一個把盛滿了活到永永遠遠之神大怒的七個金碗給了那七位天使?
四活物中有一個活物? 誰是這一位四活物呢?啟示錄 4:7 說,
"第一個活物像獅子,第二個像牛犢,第三個臉面像人,第四個像飛鷹。"

啟示錄 6:1, 6說,
"我看見羔羊揭開七印中第一印的時候,就聽見四活物中的一個活物,聲音如雷,說:「你來!" ..."我聽見在四活物中似乎有聲音說:一錢銀子買一升麥子,一錢銀子買三升大麥;油和酒不可糟蹋。"

我們敬拜的耶和華 神 乃是來是三位一體的真神, 四活物同樣是預表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屬性! 因此祂們中的任何一個前來, 或說話, 都是代表著主耶穌的作為。神賜予 神大怒的七個金碗, 表示 神的大怒將被執行!

8). 啟示錄15:8,"因神的榮耀和能力,殿中充滿了煙。於是沒有人能以進殿,直等到那七位天使所降的七災完畢了。And the temple was filled with smoke from the glory of God, and from his power; and no man was able to enter into the temple, till the seven plagues of the seven angels were fulfilled."

a).因神的榮耀和能力,殿中充滿了煙?
我們必須記住, "玻璃海,其中有火攙雜", 煙代表神的審判。煙的產生, 必須來自於烈火, 耶和華 神就是烈火。

出埃及記 19:18說,
"西奈全山冒煙(H6225 smoke),因為耶和華在火中降於山上。山的煙氣上騰,如燒窰一般,遍山大大地震動。"

約珥書 2:30說,
"「在天上地下,我要顯出奇事,有血,有火,有煙柱(And I will shew wonders in the heavens and in the earth, blood, and fire, and pillars of smoke.)。 "

b).於是沒有人能以進殿,直等到那七位天使所降的七災完畢了?
這樣 神的審判的情況要多久呢?
啟示錄 18:8說,
"所以在一天之內, 她的災殃要一齊來到, 就是死亡、悲哀、饑荒。 她又要被火燒盡了, 因為審判她的主 神大有能力。"

但是我們知道在最終的審判之前, 所有名字被列入神羔生命冊的人們, 都將被提上天!帖撒羅尼迦前書 4:15-17宣告說,
"我們現在照主的話告訴你們一件事:我們這活着還存留到主降臨的人,斷不能在那已經睡了的人之先。 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裏死了的人必先復活。 以後我們這活着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裏,在空中與主相遇。"

那些已在主耶穌基督裡, 仍然在墳墓裡睡著的人們, 必先復活! 以後我們這活着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裏,在空中與主相遇。這兩次事情的發生完全是在一剎那間, 在轉眼之間, 被 神的大能所成就!

在那之後, 沒有人能以進殿,直等到那七位天使所降的七災完畢了!
"沒有人能以進殿", 因為這個地上的救贖已經完全結束了; 在基督裏, 沒有更多的拯救!
彼得後書 3:8-10說,
"親愛的弟兄啊,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祂是躭延,其實不是躭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173558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