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啟示錄查經系列(五十五)
2022/06/19 13:04:58瀏覽190|回應0|推薦0
啟示錄查經系列(五十五)

啟示錄第十四章的查經, 十四萬四千人的歌(續)
在整個啟示錄中, 現在的時序乃是來到終審判決日的臨界點, 距神全能者的大日只差一步之遙。

啟示錄 14:13-20說,
"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你要寫下:從今以後,在主裏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做工的果效也隨着他們。」
我又觀看,見有一片白雲,雲上坐着一位好像人子,頭上戴着金冠冕,手裏拿着快鐮刀。 又有一位天使從殿中出來,向那坐在雲上的大聲喊着說:「伸出你的鐮刀來收割;因為收割的時候已經到了,地上的莊稼已經熟透了。」 那坐在雲上的,就把鐮刀扔在地上,地上的莊稼就被收割了。
又有一位天使從天上的殿中出來,祂也拿着快鐮刀。 又有一位天使從祭壇中出來,是有權柄管火的,向拿着快鐮刀的大聲喊着說:「伸出快鐮刀來,收取地上葡萄樹的果子,因為葡萄熟透了!」 那天使就把鐮刀扔在地上,收取了地上的葡萄,丟在神忿怒的大酒醡中。 那酒醡踹在城外,就有血從酒醡裏流出來,高到馬的嚼環,遠有六百里。"

啟示錄第十四章第十三至二十節的查經開始

13)啟示錄14:13, "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你要寫下:從今以後,在主裏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做工的果效也隨着他們。」 And I heard a voice from heaven saying unto me, Write, Blessed are the dead which die in the Lord from henceforth: Yea, saith the Spirit, that they may rest from their labours; and their works do follow them."

a). "「你要寫下(Write):從今以後,在主裏面而死的人有福了!"?

"你要寫下", 是屬於主耶和華文士的工, 文士必須忠誠和忠實於主耶和華 神的話語。寫下, 是有形聖經的要件。例如, 耶利米書 36:1-6說, "
猶大王約西亞的兒子約雅敬第四年,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說: 「你取一書卷,將我對你說攻擊以色列和猶大,並各國的一切話,從我對你說話的那日,就是從約西亞的日子起直到今日,都寫在其上。 或者猶大家聽見我想要降與他們的一切災禍,各人就回頭,離開惡道,我好赦免他們的罪孽和罪惡。」
所以,耶利米召了尼利亞的兒子巴錄來;巴錄就從耶利米口中,將耶和華對耶利米所說的一切話寫在書卷上。 耶利米吩咐巴錄說:「我被拘管,不能進耶和華的殿。 所以你要去趁禁食的日子,在耶和華殿中將耶和華的話,就是你從我口中所寫在書卷上的話,念給百姓和一切從猶大城邑出來的人聽。"

約書亞記的完成, 乃是文士約書亞做為耶和華僕人的工作。
約書亞記 24:25-26說,
"當日,約書亞就與百姓立約,在示劍為他們立定律例典章。約書亞將這些話都寫在神的律法書上,又將一塊大石頭立在橡樹下耶和華的聖所旁邊。"

"凡是在主裏面的人們", 約翰一書 2:5說
"凡遵守主道的,愛神的心在祂裏面實在是完全的。從此,我們知道我們是在主裏面。"約翰一書 2:27-28再說,
"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裏,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裏面。小子們哪,你們要住在主裏面。這樣,祂若顯現,我們就可以坦然無懼;當祂來的時候,在祂面前也不至於慚愧。"

希伯來書 8:10, 16說
"主又說: 那些日子以後, 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 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裏面, 寫在他們心上; 我要作他們的 神; 他們要作我的子民。...主說:那些日子以後, 我與他們所立的約乃是這樣: 我要將我的律法寫在他們心上, 又要放在他們的裏面。"

"在主裏面而死的人有福了"?
第一個祝福是, 誠如羅馬書 8:1-2說的,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裏的就不定罪了。 2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

第二個祝福是: 因為所有這些"在主裏面而死的人", 他們都會在基督裡經歷主耶穌大能的復活。聖經第一次的復活, 乃是發生在公元 33 年, 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 大聲喊叫,斷氣之後!
馬太福音 27:50-53說,
"耶穌又大聲喊叫,氣就斷了。 忽然,殿裏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地也震動,磐石也崩裂, 墳墓也開了,已睡聖徒的身體多有起來的。 到耶穌復活以後,他們從墳墓裏出來,進了聖城,向許多人顯現。"

我們可以看到的另一個例子, 就是在主裏面的拉撒路的復活:
約翰福音 11:21-25說,
" 馬大對耶穌說:「主啊,你若早在這裏,我兄弟必不死。 就是現在,我也知道,你無論向神求甚麼,神也必賜給你。」 耶穌說:「你兄弟必然復活。」 馬大說:「我知道在末日復活的時候,他必復活。」 耶穌對她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 馬大說:「主啊,是的,我信你是基督,是神的兒子,就是那要臨到世界的。」"

論福, 凡是在主裏面的人們, 歌羅西書 2:12說,
"你們既受洗與祂一同埋葬,也就在此與祂一同復活,都因信那叫祂從死裏復活 神的功用。 你們從前在過犯和未受割禮的肉體中死了,神赦免了你們便叫你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 又塗抹了在律例上所寫、攻擊我們、有礙於我們的字據,把它撤去,釘在十字架上。 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擄來,明顯給眾人看,就仗着十字架誇勝。"

b). 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做工的果效也隨着他們 (Yea, saith the Spirit, that they may rest from their labours; and their works do follow them)?

我們必須記住基督救恩的一項原則, 這就是出於以弗所書2:8-9說的,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實;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 神所賜的; 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以賽亞書 64:6說,
"我們都像不潔淨的人; 所有的義都像污穢的衣服(as filthy rags)。 我們都像葉子漸漸枯乾; 我們的罪孽好像風把我們吹去。"

只有在基督裡的勞苦, 做的工, 也都是 神在我們身上的所為, 值得記念!
羅馬書 6:4說,
"所以,我們藉着洗禮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着父的榮耀從死裏復活一樣。"

馬太福音 11:28-30說,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歌羅西書 1:28-29 說,
"我們傳揚祂,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地引到 神面前。我也為此勞苦,照着祂在我裏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

因此"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做工的果效也隨着他們", 乃是 神對祂所愛之人所賜一切恩典的作為。我們既然在基督裡, 主耶穌基督為我們所成就的一切, 祂親手親為。
以賽亞書 53:1-7說,
"我們所傳的有誰信呢?耶和華的膀臂向誰顯露呢?他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像根出於乾地。祂無佳形美容;我們看見祂的時候,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祂。祂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祂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祂。祂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祂受責罰,哪知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 祂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祂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祂也是這樣不開口。"

14) 啟示錄14:14, "我又觀看,見有一片白雲,雲上坐着一位好像人子,頭上戴着金冠冕,手裏拿着快鐮刀。And I looked, and behold a white cloud, and upon the cloud one sat like unto the Son of man, having on his head a golden crown, and in his hand a sharp sickle."

a). 我又觀看,見有一片白雲?
白雲( a white-G3022 cloud-G3507)代表主耶和華的意志, 它傳達 神將有的作為, 可為祝福, 也可能是即將臨到的詛咒! 白雲也有 神的聖潔之意。聖經關於雲(thec louds)的記載相當的多, 但這是唯一談論到"一片白雲"的聖經經文。
馬可福音 13:26說,
"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有大能力、大榮耀,駕雲降臨(And then shall they see the Son of man coming in the clouds with great power and glory.)。"

約伯記 36:27-28說, "祂吸取水點, 這水點從雲霧中就變成雨; 雲彩將雨落下,沛然降與世人。"詩篇 18:9說,"祂又使天下垂,親自降臨, 有黑暗在祂腳下(And darkness was under his feet)。"

民數記 9:22說,
雲彩停留在帳幕上,無論是兩天,是一月,是一年,以色列人就住營不起行;但雲彩收上去,他們就起行。"出埃及記 13:22說, "日間雲柱,夜間火柱,總不離開百姓的面前。"

尼希米記 9:19說,
"你還是大施憐憫,在曠野不丟棄他們。白晝,雲柱不離開他們,仍引導他們行路;黑夜,火柱也不離開他們,仍照亮他們當行的路。"

以賽亞書 4:5說,
"耶和華也必在錫安全山,並各會眾以上,使白日有煙雲,黑夜有火焰的光。因為在全榮耀之上必有遮蔽。"

b). 雲上坐着一位好像人子,頭上戴着金冠冕,在祂手中拿着快鐮刀?

在此, 這一片白雲乃是人子, 主耶穌基督坐着統治整個宇宙之處, 祂頭上戴着金冠冕(a golden crown), 預表主耶穌基督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KING OF KINGS, AND Lord OF LORDS)。

在祂手中拿着快鐮刀-in his hand a sharp sickle(G1407)?
馬可福音 4:29 說,
"穀既熟了,就用鐮刀去割,因為收成的時候到了。"
彌迦書 4:3說,
"他必在多國的民中施行審判, 為遠方強盛的國斷定是非。 他們要將刀打成犂頭, 把槍打成鐮刀。 這國不舉刀攻擊那國; 他們也不再學習戰事。"

主耶穌基督手中的鐮刀既然是要用來收成的, 那麼我們就知道日子將近了!

15)啟示錄14:15," 又有一位天使從殿中出來,向那坐在雲上的大聲喊着說:「伸出你的鐮刀來收割;因為收割的時候已經到了,地上的莊稼已經熟透了。」 And another angel came out of the temple, crying with a loud voice to him that sat on the cloud, Thrust in thy sickle, and reap: for the time is come for thee to reap; for the harvest of the earth is ripe."

a). 「伸出你的鐮刀來收割;因為收割的時候已經到了,地上的莊稼已經熟透了。

在四福音書中, 我們看到主耶穌的心是何等的心切於靈魂救贖的收割! 但與撒種的比喻, 我們也看到並不是所有的種子都將如期的發芽成長? 馬太福音 13:3-8說,
"祂用比喻對他們講許多道理,說:「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 撒的時候,有落在路旁的,飛鳥來吃盡了; 有落在土淺石頭地上的,土既不深,發苗最快, 日頭出來一曬,因為沒有根,就枯乾了; 有落在荊棘裏的,荊棘長起來,把它擠住了; 又有落在好土裏的,就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

在撒種的麥子當中,其中竟然參雜著很多的稗子(tares), 這些稗子也將被鐮刀收割!
馬太福音 13:24-30說,
"耶穌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天國好像人撒好種在田裏, 及至人睡覺的時候,有仇敵來,將稗子撒在麥子裏就走了。 到長苗吐穗的時候,稗子也顯出來。 田主的僕人來告訴他說:『主啊,你不是撒好種在田裏嗎?從哪裏來的稗子呢?』 主人說:『這是仇敵做的。』僕人說:『你要我們去薅出來嗎?』 主人說:『不必,恐怕薅稗子,連麥子也拔出來。 容這兩樣一齊長,等着收割。當收割的時候,我要對收割的人說,先將稗子薅出來,捆成捆,留着燒;惟有麥子要收在倉裏。"

主耶穌呼召祂的門徒收取祂的莊稼(選民)。
馬太福音(KJV) 9:35-38說,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裏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 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收成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收成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收成( The harvest truly is plenteous, but the labourers are few; Pray ye therefore the Lord of the harvest, that he will send forth labourers into his harvest)。"

路加福音 10:1-2又說,
"這事以後,主又設立七十個人,差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在他前面,往自己所要到的各城各地方去, 就對他們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

b). 因為收割的時候已經到了,地上的莊稼已經熟透了?
但以理書 12:1-3說,
"「那時,保佑你本國之民的大君米迦勒必站起來,並且有大艱難,從有國以來直到此時,沒有這樣的。你本國的民中,凡名錄在冊上的,必得拯救。 睡在塵埃中的,必有多人復醒。其中有得永生的,有受羞辱永遠被憎惡的。 智慧人必發光如同天上的光;那使多人歸義的,必發光如星,直到永永遠遠。"

16)啟示錄(KJV)14:16, "那坐在雲上的,就把鐮刀扔在地上,地上的(莊稼?)就被收割了。And he that sat on the cloud thrust in his sickle on the earth; and the earth was reaped."
在這經文,我們似乎遇到了一個翻譯上的問題? "莊稼"似乎是人為的添加, 聖經希臘原文裡並沒有"莊稼-crop or harvest"這個字? 正確的翻譯, 應該是"地上被收割了-the earth was reaped"。這意味著整個地球將面臨最後審判日的收割!

我們不太明白這把鐮刀(G1407)的原意? 但我們知道比較上, 它應該是 神的雙刃劍(double edge sword)。約珥書 3:13-15說,
"開鐮吧!因為莊稼熟了(Put ye in the sickle, for the harvest is ripe;踐踏吧!因為酒醡滿了。酒池盈溢;他們的罪惡甚大。許多許多的人在斷定谷,因為耶和華的日子臨近斷定谷。日月昏暗,星宿無光。"

當然屬靈上, 這把鐮刀不是有形的刀劍, 鐮刀是一個預表:
希伯來書 4:12-13說,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並且被造的沒有一樣在祂面前不顯然的;原來萬物在那與我們有關係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敞開的。"

因此當"那坐在雲上的,就把鐮刀扔在地上,地上的莊稼就被收割了", 這是最後的審判日。只需要 神的一句話語, 足矣。
"當收割的時候,我要對收割的人說,先將稗子薅出來,捆成捆,留着燒;惟有麥子要收在倉裏。"帖撒羅尼迦前書 4:16-17解釋說,
"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 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裏死了的人必先復活。 以後我們這活着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裏,在空中與主相遇。"

猶大書 1:14 -15說,
"亞當的七世孫以諾曾預言這些人說:「看哪,主帶着祂的千萬聖者降臨, 要在眾人身上行審判,證實那一切不敬虔的人所妄行一切不敬虔的事,又證實不敬虔之罪人所說頂撞祂的剛愎話。"

17)啟示錄14:17, "又有一位天使從天上的殿中出來,祂也拿着快鐮刀。And another angel came out of the temple which is in heaven, he also having a sharp sickle."

同樣的在這裡"又有一位天使從天上的殿中出來", 指的不是另一個天使。因為只有主耶穌基督才有絕對地權柄,就 是 神的話(祂也拿着快鐮刀-a sharp sickle)。

18)啟示錄14:18, "又有一位天使從祭壇中出來,是有權柄管火的,向拿着快鐮刀的大聲喊着說:「伸出快鐮刀來,收取地上葡萄樹的果子,因為葡萄熟透了!」And another angel came out from the altar, which had power over fire; and cried with a loud cry to him that had the sharp sickle, saying, Thrust (G3992)in thy sharp sickle, and gather the clusters of the vine of the earth; for her grapes are fully ripe."

a). 又有一位天使從祭壇中出來,是有權柄管火的-had power over fire?
耶和華帳幕前的燔祭壇, 是每日早晚,照着耶和華律法書上所吩咐以色列人的,必要常給耶和華獻燔祭之處。祭壇, 是主耶和華的
申命記 4:23-25說,
"你們要謹慎,免得忘記耶和華-你們神與你們所立的約,為自己雕刻偶像,就是耶和華-你神所禁止你做的偶像; 因為耶和華-你的 神乃是烈火,是忌邪的神(For the LORD thy God is a consuming fire, even a jealous God)。「你們在那地住久了,生子生孫,就雕刻偶像,彷彿甚麼形像,敗壞自己,行耶和華-你神眼中看為惡的事,惹祂發怒。"

神乃是烈火, 希伯來書 10:26-27說,
"因為我們得知真道以後,若故意犯罪,贖罪的祭就再沒有了;惟有戰懼等候審判和那燒滅眾敵人的烈火。"

b). "伸出快鐮刀來,收取地上葡萄樹的果子,因為葡萄熟透了!"?

第十六節說"地上被收割了-the earth was reaped"比較於"收取地上葡萄樹的果子-gather the clusters of the vine of the earth"?
我們要問, 誰是真正屬基督葡萄樹上的果子? 約翰福音 15:1-4說, "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 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 你們要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因此, "伸出快鐮刀來,收取地上葡萄樹的果子,因為葡萄熟透了", 照理應該是這是對屬基督真信徒提到雲裏的豐收? 但與下一節的經節相比較之, 我們可以斷言說, 這些熟透了的葡萄樹上的果子, 並不是屬於主耶穌基督真葡萄樹上的果子。這些人, 乃是 地方教會中虛假葡萄樹上即將掉落熟透的葡萄!

這些人乃是在大患難時期地方教會中與撒旦爭戰的聖徒們(the saints), 不過最終他們不能得勝, 因為他們是地方教會中的稗子, 被撒旦征服的一群。
啟示錄 13:3-7說,
"我看見獸的七頭中,有一個似乎受了死傷,那死傷卻醫好了。全地的人都希奇跟從那獸, 又拜那龍-因為牠將自己的權柄給了獸,也拜獸,說:「誰能比這獸,誰能與牠交戰呢?」又賜給牠說誇大褻瀆話的口,又有權柄賜給牠,可以任意而行四十二個月。 獸就開口向神說褻瀆的話,褻瀆神的名並祂的帳幕,以及那些住在天上的。 又任憑牠與聖徒爭戰,並且得勝(to make war with the saints, and to overcome them)。"

19)啟示錄(KJV)14:19,"那天使就把鐮刀插入地上,收取了地上的葡萄,丟在神忿怒的大酒醡中。And the angel thrust (G906)in his sickle into the earth, and gathered the vine of the earth, and cast it into the great winepress of the wrath of God."

a). 那天使就把鐮刀插入(thrust in(G906)地上?
插入(thrust in(G906)這個動作, 比較上, 乃是一個 神的驗證!
約翰福音 20:27說,
"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看著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G906)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

因此, 當天使就把鐮刀插入(thrust in(G906)地上之際, 整個地上的葡萄, 已經面臨 神的審判了。

b).收取了地上的葡萄,丟在神忿怒的大酒醡中?
在酒醡中踹出酒來, 理應是耶和華 神的祝福, 例如約珥書 2:24說,
"禾場必滿了麥子; 酒醡與油醡必有新酒和油盈溢。" 箴言 3:10說,
"這樣,你的倉房必充滿有餘; 你的酒醡有新酒盈溢。"

但為什麼 神要收取熟透了的葡萄丟放在 神憤怒的大酒醡之中呢? 唯一的理由是這些熟透了的葡萄並非屬於真葡萄樹上的果子! 正如同那些在地方教會中被撒旦擄掠的的聖徒們(the saints)一樣。因為他們實際上乃是要受到審判的稗子-叛逆的也是野葡萄。以賽亞書 5:1-4解釋說,
"我要為我所親愛的唱歌,是我所愛者的歌,論他葡萄園的事:我所親愛的有葡萄園在肥美的山岡上。他刨挖園子,撿去石頭,栽種上等的葡萄樹,在園中蓋了一座樓,
又鑿出壓酒池;指望結好葡萄,反倒結了野葡萄。耶路撒冷的居民和猶大人哪,請你們現今在我與我的葡萄園中,斷定是非。我為我葡萄園所做之外,還有甚麼可做的呢?我指望結好葡萄,怎麼倒結了野葡萄呢?"

因此我們知道這些熟透了的葡萄果子必須遭到烈火的焚燒。聖經談到 神忿怒的大酒醡(the great winepress of the wrath of God), 神就止息了祂對這些人的祝福和憐憫。耶利米哀歌 1:15說,
"主輕棄我中間的一切勇士, 招聚多人攻擊我, 要壓碎我的少年人。 主將猶大居民踹下, 像在酒醡中一樣。"

以賽亞書 63:2 -3說,
"你的裝扮為何有紅色? 你的衣服為何像踹酒醡的呢?我獨自踹酒醡; 眾民中無一人與我同在。 我發怒將他們踹下, 發烈怒將他們踐踏。 他們的血濺在我衣服上, 並且污染了我一切的衣裳。"

約珥書 3:13 說,
"開鐮吧!因為莊稼熟了; 踐踏吧!因為酒醡滿了。 酒池盈溢; 他們的罪惡甚大。"

20)啟示錄(KJV)14:20, "那酒醡踹在城外,就有血從酒醡裏流出來,高到馬的嚼環,遠有一千六百弗隆的空間。And the winepress was trodden without the city, and blood came out of the winepress, even unto the horse bridles, by the space of a thousand and six hundred furlongs-G4721."

a). 那酒醡踹在城外-And the winepress was trodden without the city?
在這裡,耶路撒冷城外, 指的就是天上耶路撒冷的城外; 地上的耶路撒冷必定將被毀壞, 因為它預表的就是舉世的地方教會。
加拉太書 4:25-26說,
"這夏甲二字是指着阿拉伯的西奈山,與現在的耶路撒冷同類,因耶路撒冷和她的兒女都是為奴的。 但那在上的耶路撒冷是自主的,她是我們的母。"

那酒醡踹在城外, 在城外的這些人都要受到神嚴嚴的審判。
啟示錄 22:15說,
"城外有那些犬類、行邪術的、淫亂的、殺人的、拜偶像的,並一切喜好說謊言、編造虛謊的。"

b).就有血從酒醡裏流出來,到馬的嚼環?

神的審判是可怕的! 主耶穌基督收取了地上的葡萄,丟在神忿怒的大酒醡中, 就有血從酒醡裏流出來, 那就是永恆的死亡, 也是身體和靈魂完全的滅絕(an annihilation)。

從神忿怒的大酒醡中流出的血有多少呢?神用了一個非常難懂的語言告訴我們說, "高到馬的嚼環,遠有一千六百弗隆的空間"???

馬的嚼環, 詩篇 32:9說,
"你不可像那無知的騾馬, 必用嚼環轡頭勒住牠; 不然,就不能馴服。" 雅各書 3:3說, "我們若把嚼環放在馬嘴裏,叫牠順服,就能調動牠的全身。"

這意味著, 騎在白馬上的主耶穌基督, 作為一個審判官, 審判的範圍, 乃是憑主意行!啟示錄 6:1-2,
"我看見羔羊揭開七印中第一印的時候,就聽見四活物中的一個活物,聲音如雷,說:「你來!」 我就觀看,見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拿着弓,並有冠冕賜給祂。祂便出來,勝了又要勝。"

馬的嚼環, 能夠到達的範圍有多廣呢?應該是整個世界都將在在耶穌審判的權柄下。
詩篇 50:1說,
"大能者神-耶和華已經發言招呼天下, 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
使徒行傳 4:12說,
"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着得救。"
啟示錄 5:6說,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並長老之中有羔羊站立,像是被殺過的,有七角七眼,就是 神的七靈,奉差遣往普天下去的。"

c)."有一千六百弗隆(furlongs)的空間"?
在這裡和合本中文聖經將"by the space of a thousand and six hundred furlongs"翻譯成"遠有六百里"?這個"六百里"的翻譯都是聖經譯者的換算, 這是違反彼得後書 1:20-21說的,
"第一要緊的,該知道經上所有的預言沒有可隨私意解說的, 因為預言從來沒有出於人意的,乃是人被聖靈感動,說出 神的話來。"行為!

Furlongs(G4712, stadium or stadion), 比較上路加福音 24:13-14那裡說,
"正當那日,門徒中有兩個人往一個村子去;這村子名叫以馬忤斯,離耶路撒冷約有二十五里( threescore furlongs-六十弗隆)。 他們彼此談論所遇見的這一切事。"

約翰福音(KJV) 6:16-19也說,,
"到了晚上,祂的門徒下海邊去, 上了船,要過海往迦百農去。天已經黑了,耶穌還沒有來到他們那裏。 忽然狂風大作,海就翻騰起來。 當他們划了大約二十五或三十弗隆時(when they had rowed about five and twenty or thirty furlongs,),看見耶穌在海面上走,漸漸近了船,他們就害怕。"

Furlong (a stadium or a stadion): 在希臘原文"乃是指一個體育場的距離, 等於 606 英尺和 9 英寸的希臘度量單位"。但是在屬靈上, 一千六百等於40x40, 卻有著相當深奧的含義! "四"預表的是普天下(universisality)之意! "十"則預表完整性(completeness)。"四十"則是一個考驗, 在神忿怒之下的人們, 他們能在審判日站穩嗎? 撒迦利亞書 6:5說,
"天使回答我說:「這是天的四風,是從普天下的主面前出來的。"
箴言 30:4說,
"誰升天又降下來? 誰聚風在掌握中? 誰包水在衣服裏? 誰立定地的四極? 祂名叫甚麼? 祂兒子名叫甚麼? 你知道嗎?"

因此, 就有血從酒醡裏流出來,到馬的嚼環, 有一千六百弗隆(furlongs)的空間? 這將是一個 神對全世界血流成河的審判日。
耶利米書 25:32-33說,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看哪,必有災禍從這國發到那國,並有大暴風從地極颳起。到那日,從地這邊直到地那邊都有耶和華所殺戮的。必無人哀哭,不得收殮,不得葬埋,必在地上成為糞土。"

但今天, 我們應該記得神安慰的語言, 以賽亞書 55:6-7說,
"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祂,相近的時候求告祂。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
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歸向耶和華,耶和華就必憐恤他;當歸向我們的神,因為神必廣行赦免。" Amen。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173558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