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2022/04/10 08:10:12瀏覽409|回應0|推薦0
在聖經中, 真理的柱石和根基-the pillar and ground of the truth, 是我們的主基督呢?還是每一個各體的教會? 這是許多地方教會中非常招引會眾爭議的經文? 之所以如此, 一方面是會眾之間對聖經福音有完全不同的觀點? 另一方面則是教會長老牧師們(監督bishop, 執事 deacons)的教導, 經常堅持他們教派所相信的陳述才是真理? 教堂的講台為了迎合會眾的認同, 卻經常貶低了 神話語的忠實度!

換句話說, 長久以來, 福音真理的柱石和根基理應是基於 神選, 竟成自我決志; 理應是靈和火洗, 盡成水洗(或割禮); 理應引經據典, 卻含糊行事; 長老牧師執事的任命理應法有明定,竟棄而不用, ...等等! 於是焉欲高舉基督大旗者, 堅守聖經以扞衛其道。而自由福音派卻自我踐踏了 神的話語, 堅認自我決志即是得救; 浸洗禮即是 神的清洗; 教會聲明和懺悔堅文要高於聖經的權威; 女牧師和執事的任命, 謂之時代所趨; 大開離婚之門, 稱經有所本; ...等等, 他們都堅持這些是愛教會的善舉? 殊不知, 耶主和華已經為這些叛逆的會眾說了一段審判性的聖經經文!

我們念耶利米書2:7-8那裡說,
"我領你們進入肥美之地,使你們得吃其中的果子和美物;但你們進入的時候就玷污我的地(神的國度, 教會),使我的產業成為可憎的。祭司都不說,耶和華在哪裏呢?傳講律法的都不認識我。官長違背我;先知藉巴力說預言,隨從無益的神。"

以賽亞書 5:4-6再說,
"我為我葡萄園所做之外,還有甚麼可做的呢?我指望結好葡萄,怎麼倒結了野葡萄呢?現在我告訴你們,我要向我葡萄園怎樣行:我必撤去籬笆,使它被吞滅,拆毀牆垣,使它被踐踏。我必使它荒廢,不再修理,不再鋤刨,荊棘蒺藜倒要生長。我也必命雲不降雨在其上。"

當 神面對他自己親手打造葡萄園的叛逆, 和其對教會的玷污, 荒蕪了曾經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的各個教會, 神說: "我必撤去籬笆,使它被吞滅,拆毀牆垣,使它被踐踏。我必使它荒廢,不再修理,不再鋤刨,荊棘蒺藜倒要生長--I will take away the hedge thereof, and it shall be eaten up; and break down the wall thereof, and it shall be trodden down:And I will lay it waste: it shall not be pruned, nor digged; but there shall come up briers and thorns: I will also command the clouds that they rain no rain upon it。"

這是我們的主耶和華一種什麼樣絕望的心情? 即使是全能的上帝也無法面對這種教會屬靈上的荒涼? 主耶和華後悔祂為集體教會(corporate church)所做所為的一切嗎? 上帝絕對不會(God forbid)! 但所有的地方教會都必須承擔自己背叛於 神, 犯罪的結果!

地方教會(葡萄園)確實犯了- 耶利米書 2:11-13所說的罪,
"豈有一國換了他的神嗎?其實這不是神!但我的百姓將他們的榮耀換了那無益的神。諸天哪,要因此驚奇,極其恐慌,甚為淒涼!這是耶和華說的。因為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they have forsaken me the fountain of living waters, and hewed them out cisterns, broken cisterns, that can hold no water.。"

福音歷史上, 當大衛之後, 他的兒子所羅門坐上以色列的王位, 大衛囑咐所羅門 : 在列王紀上 2:1 -4說,
"大衛的死期臨近了,就囑咐他兒子所羅門說: 「我現在要走世人必走的路。所以,你當剛強,作大丈夫, 遵守耶和華-你神所吩咐的,照着摩西律法上所寫的行主的道,謹守他的律例、誡命、典章、法度。這樣,你無論做甚麼事,不拘往何處去,盡都亨通。 耶和華必成就向我所應許的話說:『你的子孫若謹慎自己的行為,盡心盡意誠誠實實地行在我面前,就不斷人坐以色列的國位。"

在這一段經文中間, 神有條件的告訴所羅門, "假若你的子孫謹慎他們自己的行為,盡心盡意誠誠實實地行在我面前,就不斷人坐以色列的國位-If thy children take heed to their way, to walk before me in truth with all their heart and with all their soul, there shall not fail thee (said he) a man on the throne of Israel."! 耶和華 神對 所羅門說, "假若..., 就 ...", 這是耶和華有條件的誡命。

從這段經文中, 我們可看到死期臨近的大衛, 他對以色列作為一個屬 神世上的教會仍然有顆火熱的心。他告誡他的兒子所羅門, 你必須"遵守耶和華-你神所吩咐的,照着摩西律法上所寫的行主的道,謹守祂的律例、誡命、典章、法度。"

"摩西律法上所寫的"行主的道, 謹守祂的律例、誡命、典章、法度", 就是聖經在提摩太前書(KJV) 3:14-15說的,
"我指望快到你那裏去,所以先將這些事寫給你。 倘若我躭延日久,你也可以知道在 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永生 神的教會,(神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These things write I unto thee, hoping to come unto thee shortly: But if I tarry long, that thou mayest know how thou oughtest to behave thyself in the house of God, which is the church of the living God, (God is)the pillar and ground of the truth.)。"

公元前 1447 年, 當摩西兩度上西奈山領收到主耶和華所賜的兩塊法板時, 神的旨意就已不言可喻, 屬 神的律例、誡命、典章、法度已經寫在聖經裡面了。對於那些從未讀過聖經的世人, 羅馬書 2:14-16說,
"沒有律法的外邦人若順着本性行律法上的事,他們雖然沒有律法,自己就是自己的律法。 這是顯出律法的功用刻在他們心裏,他們是非之心同作見證,並且他們的思念互相較量,或以為是,或以為非。)就在神 藉耶穌基督審判人隱祕事的日子,照着我的福音所言。"

也就是說, 主耶和華所賜的的所有律法, 將不會因為你是基督徒, 或是外邦人而有不同對待上的差異? " "因為 神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神還羅馬書 3:10宣告: "就如經上所記: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沒有明白的;沒有尋求 神的;都是偏離正路,一同變為無用。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

因此當所羅門面對繼任他父親大衛建立在地上屬 神國度的重責大任, 所羅門謙卑地祈求主耶和華的幫助: 列王紀上 3:8-14說,
"僕人住在你所揀選的民中,這民多得不可勝數。 所以求你賜我智慧,可以判斷你的民,能辨別是非。不然,誰能判斷這眾多的民呢?」
所羅門因為求這事,就蒙主喜悅。 神對他說:「你既然求這事,不為自己求壽、求富,也不求滅絕你仇敵的性命,單求智慧可以聽訟, 我就應允你所求的,賜你聰明智慧,甚至在你以前沒有像你的,在你以後也沒有像你的。 你所沒有求的,我也賜給你,就是富足、尊榮,使你在世的日子,列王中沒有一個能比你的。 你若效法你父親大衛,遵行我的道,謹守我的律例、誡命,我必使你長壽。"

但當他的晚年臨近,所羅門王在他的身心靈上產生了屬靈上很大的變化或分歧: 列王紀上 11:1-6說,
" 所羅門王在法老的女兒之外,又寵愛許多外邦女子,就是摩押女子、亞捫女子、以東女子、西頓女子、赫人女子。 論到這些國的人,耶和華曾曉諭以色列人說:「你們不可與她們往來相通,因為她們必誘惑你們的心去隨從她們的神。」所羅門卻戀愛這些女子。 所羅門有妃七百,都是公主;還有嬪三百。這些妃嬪誘惑他的心。 所羅門年老的時候,他的妃嬪誘惑他的心去隨從別神,不效法他父親大衛誠誠實實地順服耶和華-他的神。 因為所羅門隨從西頓人的女神亞斯她錄和亞捫人可憎的神米勒公。 所羅門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不效法他父親大衛專心順從耶和華。"

屬靈上的定時將啟示 神對他說的:"假若..., 就 -if, there...", 這個耶和華有條件的誡命的執行。列王紀上 11:9-13結論說,
"耶和華向所羅門發怒,因為他的心偏離向他兩次顯現的耶和華-以色列的神。 耶和華曾吩咐他不可隨從別神,他卻沒有遵守耶和華所吩咐的。 所以耶和華對他說:「你既行了這事,不遵守我所吩咐你守的約和律例,我必將你的國奪回,賜給你的臣子。 然而,因你父親大衛的緣故,我不在你活着的日子行這事,必從你兒子的手中將國奪回。 只是我不將全國奪回,要因我僕人大衛和我所選擇的耶路撒冷,還留一支派給你的兒子。"

最後,耶和華將以色列, 分裂成了十個支派的以色列和兩個支派的猶大。以色列在撒瑪利亞(Somarian),猶大在耶路撒冷(Jerusalem)個自為政, 戰爭不斷! 因為他們已經遠離了耶和華 神親諭的"律例、誡命、典章、法度", 基督的真理柱石和根基! 最後以色列被亞述在公元前 709 年所滅; 公元前587年, 猶大被巴比倫所滅。以色列和猶大都是都是教會的縮影!

現在, 我們來到並回顧在大城小鎮中, 我們基督徒每個主日必去崇拜的當地教會! 這些教堂建築富麗堂皇的有之, 簡樸實用的有之; 或自建, 或租, 或捐的有之; 數百年歷史的有之..等等! 但我們全能的 神不是看外觀表面的 神! 鋼筋水泥建的地方教會絕對不是基督的真理柱石和根基。富麗堂皇的教會裡裡外外, 不能保證會比所羅門建造的聖殿更聖潔。博士等級的神學長老, 牧師, 也不是基督真理柱石和根基的根本。

在主耶穌宣講悔改救恩福音大約四年的時間裡, 主耶穌並沒有屬於祂的教會? 聽主耶穌講道的群眾道坐在草地上, 或在稅史的家中, 或到法利賽人的家中, 或在漁船上..等, 眾人喜樂地聆聽耶穌所講的福音。只在安息日, 耶穌會進入當地由法利賽人組成的猶太教會堂講道, 路加福音 4:44 說, "於是耶穌在加利利的各會堂傳道"。 馬可福音 1:21也說"到了迦百農,耶穌就在安息日進了會堂教訓人。" 各會堂的會眾, 稱讚主耶穌的有之, 怒氣滿胸的有之!

基督理因是教會的頭, 路加福音 9:58 說,
"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只是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but the Son of man hath not where to lay his head)。」
因此在屬靈上, 我們可以看到這些猶太教教堂也不是"這家就是永生 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主耶穌絕對不會是這些教會的頭? 因為他們拒絕並否認了祂是以賽亞書中預言已經來到的彌賽亞。

那麼我們必須有一個反問, 如果一個教會堅持教會就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那麼為什麼在歷史時間上, 有那麼多的地方教會相繼的消失在福音歷史的測試舞台上呢? 而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還仍然不間斷的以祂大能的手, 建造屬祂的永恆教會於無形中!

因此, 唯一的真理的柱石和根基就是以弗所書 2:19-22說的,
"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 神家裏的人了; 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 各房靠祂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 你們也靠祂同被建造,成為神藉着聖靈居住的所在。" Amen.

基督撿選祂的門徒, 選定祂的僕人, 為祂所派管理 神的家, 給祂的羊圈按時分糧:
馬太福音 24:45-51說,
" 誰是忠心有見識的僕人,為主人所派,管理家裏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呢? 主人來到,看見他這樣行,那僕人就有福了。 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所有的。 倘若那惡僕心裏說:『我的主人必來得遲』, 就動手打他的同伴,又和酒醉的人一同吃喝。 在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時辰,那僕人的主人要來, 重重地處治他,定他和假冒為善的人同罪;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

因此"倘若我躭延日久-But if I tarry long", 當我們閱讀彼得後書 3:3-5那裡解釋說, "第一要緊的,該知道在末世必有好譏誚的人隨從自己的私慾出來譏誚說: 「主要降臨的應許在哪裏呢?因為從列祖睡了以來,萬物與起初創造的時候仍是一樣。」 他們故意忘記,從太古,憑神的命有了天,並從水而出、藉水而成的地。"

哈巴谷書 2:3說,
"因為這默示有一定的日期, 快要應驗,並不虛謊。 雖然遲延,還要等候; 因為必然臨到,不再遲延。"

現在我們知道這些經文, 乃談論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我們再次閱讀提摩太前書(KJV) 3:14-15說,
"我指望不久之後到你那裏去,所以先將這些事寫給你。 倘若我躭延日久,你也可以知道在 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永生 神的教會,(神就是-God is)真理的柱石和根基(These things write I unto thee, hoping to come unto thee shortly: But if I tarry(G1019, be slack, tarry) long, that thou mayest know how thou oughtest to behave thyself in the house of God, which is the church of the living God, (God is)the pillar and ground of the truth.)。"

"這家就是永生 神的教會,(而神就是-God is)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如果我們再讀一遍以弗所書 2:19-22所說的,
"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裏的人了; 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祂自己為房角石(Jesus Christ himself being the chief corner stone), 各房靠祂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 你們也靠祂同被建造,成為神藉着聖靈居住的所在。"

但為什麼後來, 這段經文地卻逐步的被解釋成地方教會本身就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呢"? 這也就是為什麼以賽亞書 5:4-6要說,
"我為我葡萄園所做之外,還有甚麼可做的呢?我指望結好葡萄,怎麼倒結了野葡萄呢?現在我告訴你們,我要向我葡萄園怎樣行:我必撤去籬笆,使它被吞滅,拆毀牆垣,使它被踐踏。我必使它荒廢,不再修理,不再鋤刨,荊棘蒺藜倒要生長。我也必命雲不降雨在其上。"

主耶和華 神這"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的大動作, 讓我們震驚祂已經為地方教會所成就的一切, 甚至連基督也成了被殺的羔羊; 難道 神要罷手不管祂親手建立的教會嗎? 主耶和華 神斷然不會! 直到祂撤去保護地方教會的籬笆, 使它被吞滅,拆毀牆垣,使它被踐踏--第三次屬靈大災難的開始。

而地方教會卻讓所有的屬 神的律例、誡命、典章、法度放任不管, 直到教會成了賊窩。聖經說在公元29年, 主耶穌基督受洗之後, 祂上耶路撒冷神的殿時, 神的家中充滿著一切與福音無關的會眾: 馬太福音 21:12-13說, "
耶穌進了神的殿,趕出殿裏一切做買賣的人,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cast out all them that sold and bought in the temple, and overthrew the tables of the moneychangers),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 對他們說:「經上記着說: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

誰是這些會眾呢?這些"做買賣的人, "指的就是教會裡買賣假福音的長老執事們。以賽亞書 55:1說, "你們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你們都來,買了吃;不用銀錢,不用價值,也來買酒和奶。" 但這些教會的長老執事們, 卻以買賣假福音尋污取利(貪無義之財-given to filthy lucre)。

屬靈上, 誰是這坐在"賣鴿子座位上的人們-the seats of them that sold doves"?
鴿子預表的乃是三位一體 神的聖靈。但是這些教會(神的殿 )佔領者, 卻高坐在教會主位中統治, 販賣只有聖靈授權救贖的憑證? 他們忘記了, 救贖乃是基督的權柄。也就是說, 這些假福音教會的長老執事們, 就是在教會中做假福音買賣,以尋求銀錢收益的人; 他們直到今天仍然高坐在會眾中, 且坐在賣鴿子人們的座位上(統治著)!

主耶穌基督說, "我必撤去籬笆,使它被吞滅,拆毀牆垣,使它被踐踏。我必使它荒廢,不再修理,不再鋤刨,荊棘蒺藜倒要生長。我也必命雲不降雨在其上。"

當主耶穌基督撤去保護地方教會的籬笆( 神的律例、誡命、典章), 讓假使徒,行事詭詐,裝作基督使徒的模樣進入教會的會眾, 使其被吞滅; 主耶穌基督拆毀保護地方教會的牆垣, 讓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 混跡於長老和執事之間, 導致聖經的真理被扔在地上踐踏。地方教會屬靈的光景, 逐步地的傾斜, 遠離主耶穌基督純正的教導; 因為聖靈已經離開了地方教會-"我必使它荒廢,不再修理,不再鋤刨,荊棘蒺藜倒要生長。我也必命雲不降雨在其上"。這是今天地方教會面對的一個非常可怕和悲傷的情況!

因此, 只有屬基督永恆的教會(the eternal church), 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才在其間, 因為有主耶穌基督自己為房角石。路加福音 6:48-49 說, "他像一個人蓋房子,深深地挖地,把根基安在磐石上;到發大水的時候,水沖那房子,房子總不能搖動,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 。惟有聽見不去行的,就像一個人在土地上蓋房子,沒有根基;水一沖,隨即倒塌了,並且那房子壞的很大。"

哥林多前書 3:9-10說,
"因為我們是與 神同工的;你們是 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 我照神所給我的恩,好像一個聰明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172386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