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啟示錄查經系列(四十八)
2022/01/19 19:06:45瀏覽174|回應0|推薦0
啟示錄查經系列(四十八)

啟示錄第十一章第 1 至第 7 節的查經前言

我們必須明白,所有啟示錄的章節和經文都不是按編年順序排列的, 我們不能確定某些預言是否先發生, 或可能同時發生, 或可能是預言未來的事? 但我們可以確定的一件事, 我們必須知道, 這些預言"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語,乃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將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 因此,我們必須將所有這些經文與整本聖經進行比較。願藉著聖靈的引導, 謙卑地來到上帝的施恩寶座前, 我們或許可能會有所看見!?

第二樣災禍, 經過七雷發聲, 小書卷在你口中要甜如蜜, 現在我們要進入後半段的第二樣災禍, 所有地方教會將面臨四十二個月的踐踏, 而 神的兩個見證人穿着毛衣,傳道一千二百六十天。根據我對經文的理解, 我們幾乎被帶回到整個教會時代的整個屏幕的中間?! 因為整個地方教會裡的麥子和稗子他們一起成長, 在第一樣災禍的期間。約翰福音 16:1-4說, "我已將這些事告訴你們,使你們不至於跌倒。 人要把你們趕出會堂,並且時候將到,凡殺你們的就以為是事奉 神。 他們這樣行,是因未曾認識父,也未曾認識我。 我將這事告訴你們,是叫你們到了時候可以想起我對你們說過了。"

也就是說在此期間, "所有地方教會將面臨四十二個月的踐踏", 但我們的救主基督有他救贖的計劃。馬太福音 13:30 說,
"容這兩樣一齊長,等着收割。當收割的時候,我要對收割的人說,先將稗子薅出來,捆成捆,留着燒;惟有麥子要收在倉裏。"

啟示錄第十一章, 兩個見證人查經開始

啟示錄 11:1-14, "有一根葦子賜給我,當作量度的杖;且有話說:「起來!將上帝的殿和祭壇,並在殿中禮拜的人都量一量。 只是殿外的院子要留下不用量,因為這是給了外邦人的;他們要踐踏聖城四十二個月。 我要使我那兩個見證人,穿着毛衣,傳道一千二百六十天。」 他們就是那兩棵橄欖樹,兩個燈臺,立在世界之主面前的。 若有人想要害他們,就有火從他們口中出來,燒滅仇敵。凡想要害他們的都必這樣被殺。 這二人有權柄,在他們傳道的日子叫天閉塞不下雨;又有權柄叫水變為血,並且能隨時隨意用各樣的災殃攻擊世界。 他們作完見證的時候,那從無底坑裏上來的獸必與他們交戰,並且得勝,把他們殺了。 他們的屍首就倒在大城裏的街上;這城按着靈意叫所多瑪,又叫埃及,就是他們的主釘十字架之處。 從各民、各族、各方、各國中,有人觀看他們的屍首三天半,又不許把屍首放在墳墓裏。 住在地上的人就為他們歡喜快樂,互相餽送禮物,因這兩位先知曾叫住在地上的人受痛苦。 過了這三天半,有生氣從上帝那裏進入他們裏面,他們就站起來;看見他們的人甚是害怕。 兩位先知聽見有大聲音從天上來,對他們說:「上到這裏來。」他們就駕着雲上了天,他們的仇敵也看見了。 正在那時候,地大震動,城就倒塌了十分之一,因地震而死的有七千人;其餘的都恐懼,歸榮耀給天上的上帝。第二樣災禍過去,第三樣災禍快到了。"

1). 啟示錄 11:1, "有一根葦子(reed-H7070 rod)賜給我,當作量度的杖;且有話說:「起來!將上帝的殿和祭壇,並在殿中禮拜的人都量一量。(And there was given me a reed like unto a rod: and the angel stood, saying, Rise, and measure the temple of God, and the altar, and them that worship therein.)

什麼是葦子(the reed-H7070, rod, beam)呢? 它預表耶和華的力量和權柄。神是個靈, 神在聖經中所使用的一切器皿, 都明寫於 神的話語中。

馬太福音 27:29說,
"用荊棘編做冠冕,戴在祂頭上,拿一根葦子(reed)放在祂右手裏,跪在祂面前,戲弄祂,說:恭喜,猶太人的王啊!"

啟示錄 21:10-16說,
"我被聖靈感動,天使就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示我。 11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12有高大的牆,有十二個門,門上有十二位天使,門上又寫着以色列十二個支派的名字。 東邊有三門,北邊有三門,南邊有三門,西邊有三門。 城牆有十二根基,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名字。對我說話的,拿着金葦子(a golden reed)當尺,要量那城和城門城牆。 城是四方的,長寬一樣。天使用葦子(the reed)量那城,共有四千里,長、寬、高都是一樣; 又量了城牆,按着人的尺寸,就是天使的尺寸,共有一百四十四肘。"

"起來-Rise? 起來!就是主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risen from the death), 神將天上地下的權柄都賜給了祂! 神的國度因而日趨擴大!
路加福音 24:1-6說,
"七日的頭一日,黎明的時候,那些婦女帶着所預備的香料來到墳墓前, 看見石頭已經從墳墓滾開了, 她們就進去,只是不見主耶穌的身體。 正在猜疑之間,忽然有兩個人站在旁邊,衣服放光。 婦女們驚怕,將臉伏地。那兩個人就對她們說:「為甚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 祂不在這裏,已經復活了。"

"將 神的殿和祭壇,並在殿中禮拜的人都量一量", 這是對麥子和稗子的劃分。
馬太福音 (KJV)16:18-19說,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他。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已經被捆綁的,在天上也已經被捆綁;凡你在地上已經被釋放的,在天上也已經被釋放。"

馬太福音 25:31-33說,
"當人子在祂榮耀裏、同着眾天使降臨的時候,要坐在祂榮耀的寶座上。 萬民都要聚集在祂面前。祂要把他們分別出來,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 把綿羊安置在右邊,山羊在左邊。"

2). 啟示錄 11:2, 只是殿外的院子要留下不用量,因為這是給了外邦人的;他們要踐踏聖城四十二個月。(But the court which is without the temple leave out, and measure it not; for it is given unto the Gentiles: and the holy city shall they tread under foot forty and two months.)

"只是殿外的院子要留下不用量", 屬靈上有兩種解釋:
a). 對於那些生長在當地教會的稗子, 他們永遠沒有機會進入天上的耶路撒冷城。
啟示錄 21:27 說,
"凡不潔淨的,並那行可憎與虛謊之事的,總不得進那城;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才得進去。"

b). 因為從創世之前, 他們的名字就沒有被寫在生命冊上。
詩篇 69:28 說, "願他們從生命冊上被塗抹, 不得記錄在義人之中。"
啟示錄 20:12也說,
"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着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

"他們要踐踏聖城四十二個月。" 他們就是那些從生命冊上被塗抹的稗子們? 這些人是參與地方教會的人們, 他們卻反過來要"要踐踏聖城四十二個月", 這是什麼意思呢?

"四十二個月"=42/12=3.5年, 3.5年就是一七之半。但以理書 9:27說,
"一七之內,他必與許多人堅定盟約;一七之半,祂必使祭祀與供獻止息。那行毀壞可憎的如飛而來,並且有忿怒傾在那行毀壞的身上,直到所定的結局。"

前一七之內, 就是從主耶穌基督誕生, 直到十字架的三年半的時間。另一半的"一七之半", 就是從各各他十字架開始, 直到終審判決日結束的時間? 我想這個四十二個月之數應該是屬靈上之數, 因為沒人能夠知道什麼時候將會是最後的審判決日!

因此, 這些參與地方教會的人們-也就是說這些已經從生命冊上被塗抹的稗子們, 他們堅持認為他們在教會中乃是敬拜全能的神-主耶穌基督? 但實際上,他們是在崇拜魔鬼撒旦。因為教會中真正地"祭祀與供獻已經止息"。而 "那大罪人,就是沉淪之子,顯露出來。 他是抵擋主,高擡自己,超過一切稱為神的和一切受人敬拜的,甚至坐在神的殿裏,自稱是神。"

在這個四十二個月, 一千二百六十天中, 這些參與地方教會的人們, 堅稱自己是神的子民,其實他們並不屬於 神的國度, 他們事實上是殿外院子祂撒旦的僕役。他們留在教堂裡的目的, 乃是"要踐踏聖城四十二個月", 直到末了!

3). 啟示錄 11:3, 我要使我那兩個見證人,穿着毛衣,傳道一千二百六十天。(And I will give power unto my two witnesses, and they shall prophesy a thousand two hundred and threescore days, clothed in sackcloth.)

這"兩個見證人", 屬靈上就是舉世地方教會屬於基督真正地選民。他們不怕在會眾中的稗子們。 這些教會的稗子, 屬於魔鬼撒旦的外邦人, "又賜給牠說誇大褻瀆話的口,又有權柄賜給牠,可以任意而行四十二個月。 獸就開口向神說褻瀆的話,褻瀆神的名並他的帳幕,以及那些住在天上的。 又任憑牠與聖徒爭戰,並且得勝"。

也就是在這種非常困難的情況下, 在這段時間基督真正地選民, 就是"那兩個見證人,穿着毛衣,傳道一千二百六十天"! "兩個見證人"預表的乃是真正選民傳講福音的事工。耶穌教導他們要愛你的敵仇, 路加福音 6:35 說,
"你們倒要愛仇敵,也要善待他們,並要借給人不指望償還,你們的賞賜就必大了,你們也必作至高者的兒子,因為他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惡的。"

四十二個月等於一千二百六十天(42x30), 這是從屬靈上大從災難的開始, 持續四十二個月之久。也就是說從一開始, 這"兩個見證人"就忠誠的傳講真正的福音, 直到另一半的"一七之半"的末了。

為什麼兩個見證人要"穿着毛衣-clothed in sackcloth"?
先知以利亞面對以色列亞哈謝王問以革倫神巴力‧西卜, 讓以利亞很不高興。於是耶和華的使者對提斯比人以利亞說:「你起來,去迎着撒馬利亞王的使者,對他們說:『你們去問以革倫神巴力‧西卜,豈因以色列中沒有神嗎?
王問他們說:「迎着你們來告訴你們這話的,是怎樣的人?」 回答說:「他身穿毛衣,腰束皮帶。」王說:「這必是提斯比人以利亞。」
列王紀下 1:7-8 說,
"王問他們說:「迎着你們來告訴你們這話的,是怎樣的人?」 回答說:「他身穿毛衣,腰束皮帶。」王說:「這必是提斯比人以利亞。"

馬可福音 1:6 也說,
"約翰穿駱駝毛的衣服,腰束皮帶,吃的是蝗蟲、野蜜。"

"穿毛衣與駱駝毛的衣服", 代表不潔淨的意思。創世記 25:24-25說, "生產的日子到了,腹中果然是雙子。 先產的身體發紅,渾身有毛,如同皮衣(like an hairy garment),他們就給他起名叫以掃就是有毛的意思。"

先知以利亞, 施洗約翰穿着毛衣-傳道一千二百六十天。穿着毛衣, 指向兩個見證人代表所有熱切地等待主, 又不潔淨和需要救贖的人們, 包括所有在地方教會內外的人們。
神所揀選的, 最終務必會得救, 啟示錄 7:9-10說,
"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 大聲喊着說:「願救恩歸與坐在寶座上我們的神,也歸與羔羊!」

4). 啟示錄 11:4, 他們就是那兩棵橄欖樹,兩個燈臺,立在世界之主面前的。(These are the two olive trees, and the two candlesticks standing before the God of the earth.)
"兩個見證人",就是那兩棵橄欖樹, 兩個燈臺,立在世界之主面前的? 這兩個見證人是主耶穌基督差遣的僕人, 他們會在全地見證耶穌基督悔改的福音, 直到世界的末了。也是屬靈上一千二百六十天的末了!
兩棵橄欖樹, 兩個燈臺, 如同 "兩個見證人"預表的乃是真正選民傳講福音的事工。這些預表的都是站在上帝面前, 為全能神差遣使用的真正的以色列人-上帝的選民!

何西阿書 14:5-7說,
"我必向以色列如甘露;他必如百合花開放,如黎巴嫩的樹木扎根。他的枝條必延長;他的榮華如橄欖樹;他的香氣如黎巴嫩的香柏樹。曾住在他蔭下的必歸回,發旺如五穀,開花如葡萄樹。他的香氣如黎巴嫩的酒。"
撒迦利亞書 4:1-3說,
"那與我說話的天使又來叫醒我,好像人睡覺被喚醒一樣。 他問我說:「你看見了甚麼?」我說:「我看見了一個純金的燈臺,頂上有燈盞,燈臺上有七盞燈,每盞有七個管子。 旁邊有兩棵橄欖樹,一棵在燈盞的右邊,一棵在燈盞的左邊。"

5). 啟示錄 11:5, 若有人想要害他們,就有火從他們口中出來,燒滅仇敵。凡想要害他們的都必這樣被殺。 ( And if any man will hurt them, fire proceedeth out of their mouth, and devoureth their enemies: and if any man will hurt them, he must in this manner be killed.)
他們就像先知以利亞同樣, 能夠叫火從天上降下來, 燒滅仇敵。
列王紀下 1:9-10說,
"於是,王差遣五十夫長,帶領五十人去見以利亞,他就上到以利亞那裏;以利亞正坐在山頂上。五十夫長對他說:「神人哪,王吩咐你下來!」 以利亞回答說:「我若是神人,願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你和你那五十人!」於是有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五十夫長和他那五十人。"

而這"有火從天上降下來", 正是耶和華上帝自己。
申命記 4:24說,"因為耶和華-你的神乃是烈火(God is fire),是忌邪的神。"

對那些福音的敵人, 有火從兩個見證人口中出來 。
哥林多後書 2:15-16說,
"因為我們在神面前,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或滅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氣。 在這等人,就作了死的香氣叫他死;在那等人,就作了活的香氣叫他活。這事誰能當得起呢?"

6). 啟示錄 11:6, 這二人有權柄,在他們傳道的日子叫天閉塞不下雨;又有權柄叫水變為血,並且能隨時隨意用各樣的災殃攻擊世界。( These have power to shut heaven, that it rain not in the days of their prophecy: and have power over waters to turn them to blood, and to smite the earth with all plagues, as often as they will.)

這兩個見證人, 就像先知以利亞一樣有權柄, 不是出於自己, 乃是出於神的話語(the Word of God)。雅各書 5:17-18說, "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 他又禱告,天就降下雨來,地也生出土產。"

"又有權柄叫水變為血":出埃及記 7:14-19說,
"耶和華對摩西說:「法老心裏固執,不肯容百姓去。 明日早晨,他出來往水邊去,你要往河邊迎接他,手裏要拿着那變過蛇的杖, 對他說:『耶和華-希伯來人的神打發我來見你,說:容我的百姓去,好在曠野事奉我。到如今你還是不聽。 耶和華這樣說:我要用我手裏的杖擊打河中的水,水就變作血;因此,你必知道我是耶和華。 河裏的魚必死,河也要腥臭,埃及人就要厭惡吃這河裏的水。』」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對亞倫說:『把你的杖伸在埃及所有的水以上,就是在他們的江、河、池、塘以上,叫水都變作血。在埃及遍地,無論在木器中,石器中,都必有血。"

地方教會悖逆的後果, 申命記 28:15-22說, "
「你若不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不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這以下的咒詛都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 你在城裏必受咒詛,在田間也必受咒詛。 你的筐子和你的摶麵盆都必受咒詛。 你身所生的,地所產的,以及牛犢、羊羔,都必受咒詛。 你出也受咒詛,入也受咒詛。 耶和華因你行惡離棄他,必在你手裏所辦的一切事上,使咒詛、擾亂、責罰臨到你,直到你被毀滅,速速地滅亡。 耶和華必使瘟疫貼在你身上,直到他將你從所進去得為業的地上滅絕。 耶和華要用癆病、熱病、火症、瘧疾、刀劍、旱風、霉爛攻擊你。這都要追趕你,直到你滅亡。"

7).11:7, 他們作完見證的時候,那從無底坑裏上來的獸必與他們交戰,並且得勝,把他們殺了。(And when they shall have finished their testimony, the beast that ascendeth out of the bottomless pit shall make war against them, and shall overcome them, and kill them.)

他們作完見證的時候, 這個時間是什麼時候? 我們看看啟示錄第十三章章那裡:
啟示錄 13:1-8說,
"我又看見一個獸從海中上來,有十角七頭,在十角上戴着十個冠冕,七頭上有褻瀆的名號。 我所看見的獸,形狀像豹,腳像熊的腳,口像獅子的口。那龍將自己的能力、座位,和大權柄都給了牠。 我看見獸的七頭中,有一個似乎受了死傷,那死傷卻醫好了。全地的人都希奇跟從那獸, 又拜那龍-因為牠將自己的權柄給了獸,也拜獸,說:「誰能比這獸,誰能與牠交戰呢?」
又賜給牠說誇大褻瀆話的口,又有權柄賜給牠,可以任意而行四十二個月。 獸就開口向神說褻瀆的話,褻瀆神的名並他的帳幕,以及那些住在天上的。 又任憑牠與聖徒爭戰,並且得勝;也把權柄賜給牠,制伏各族、各民、各方、各國。 凡住在地上、名字從創世以來沒有記在被殺之羔羊生命冊上的人,都要拜牠。"

因此這兩個見證人作完見證的時候, 正是在此四十二個月的期間內。撒但已經被釋放, 神且"又賜給牠說誇大褻瀆話的口,又有權柄賜給牠,可以任意而行四十二個月"。
啟示錄 20:1-3說,
"我又看見一位天使從天降下,手裏拿着無底坑的鑰匙和一條大鍊子。 他捉住那龍,就是古蛇,又叫魔鬼,也叫撒但,把牠捆綁一千年, 扔在無底坑裏,將無底坑關閉,用印封上,使牠不得再迷惑列國。等到那一千年完了,以後必須暫時釋放牠。

"那從無底坑裏上來的獸必與他們交戰,並且得勝,把他們殺了",:
我們要知道,這個交戰的戰場乃是在地方教會內, 最後基督福音的敵人撒但, 竟然得勝, 兩個見證人也被殺? 這也是屬靈大災難的場景-拿着七枝號的七位天使就預備要吹第吹號的屬靈的情境。

"並且得勝,把他們殺了"?
撒但暫時性的得勝, 乃是"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 神的家起首。"
而這兩個見證人被殺, 屬靈上就是忠誠的基督徒們被禁止傳講真正的福音, 他們倍受羞辱, 最後他們被排擠, 逐出地方教會。

約翰福音 16:1-4解釋說, "
「我已將這些事告訴你們,使你們不至於跌倒。 人要把你們趕出會堂,並且時候將到,凡殺你們的就以為是事奉神。 他們這樣行,是因未曾認識父,也未曾認識我。 我將這事告訴你們,是叫你們到了時候可以想起我對你們說過了。"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170959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