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經中三個屬靈上的大災難(一)
2021/10/11 16:48:21瀏覽543|回應0|推薦3
聖經中三個屬靈的大災難(the great tribulation)

要如何去理解聖經中三個屬靈的大災難, 我們勢必要從聖經的創世紀, 一直看到啟示錄去了解 神的救贖與審判的本質。 因為聖經被視為神的律法書, 救贖與審判兩者深深的交織在 神的話語中。這正如同 神對被揀選的子民們的恩典與憐憫, 並對照於地方教會中, 神對邪惡人們的詛咒, 也在聖經中明說甚詳。但是我們要了解這三個屬靈的大災難, 我們必須要比較許多聖經的經節, 為什麼在教會史上, 前面兩個已經發生的屬靈上的大災難深深的影響了已經逐漸接近的世界的末了- 也就是今天, 舉世教會屬靈上的大災難-也就是我們今天舉世教會面對屬靈福音爭戰上所面對的困境! 絕大多數的地方教會並不知其所以然, 因此對於真正屬於 神的子女們, 我們必須深入仔細的查考 神的話語, 以準備主耶穌基督說的-"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 神的家起首"。

在這三個屬靈的大災難中, 我們的耶和華 神在彼得前書清楚地說, 在每一次的大災難中,乃是因為所有的地方教會不順服 神的權柄, 而以人(教會領袖們)的權柄凌駕於 神的權柄之上;以地方教會的教導凌駕於聖經的教導之上。聖經真正的本意被人的私慾扭曲原意, 耶和華神沒說的, 他們在會堂上大肆宣講; 教會的領袖說謊言, 流人血, 充滿謊詐和強暴- 搶奪的事總不止息!

而屬靈大災難基本問題的本質, 正是在聖經上所說的:
阿摩司書 8:11-12說,
"主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他們必飄流,從這海到那海,從北邊到東邊,往來奔跑,尋求耶和華的話,卻尋不着。"

聖經說到這些地方教會的牧人們悖逆於 神; 教會的會眾卻忽略了主耶穌基督才是教會真正的牧人-主耶穌基督是教會的頭。
以西結書 34:17-23說,
"「我的羊羣哪,論到你們,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在羊與羊中間、公綿羊與公山羊中間施行判斷。 你們這些肥壯的羊,在美好的草場吃草還以為小事嗎?剩下的草,你們竟用蹄踐踏了;你們喝清水,剩下的水,你們竟用蹄攪渾了。 至於我的羊,只得吃你們所踐踏的,喝你們所攪渾的。
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在肥羊和瘦羊中間施行判斷。 因為你們用脅用肩擁擠一切瘦弱的,又用角牴觸,以致使牠們四散。 所以,我必拯救我的羣羊不再作掠物;我也必在羊和羊中間施行判斷。 我必立一牧人照管他們,牧養他們,就是我的僕人大衛。祂必牧養他們,作他們的牧人。"

於是各地方教會中真正屬 神的子民們, 開始體會到不能夠在會眾中之間傳講純正的福音的壓力, 他們被憎恨, 最後他們被趕出會堂。
約翰福音 16:1-4說,
"「我已將這些事告訴你們,使你們不至於跌倒。 人要把你們趕出會堂,並且時候將到,凡殺你們的就以為是事奉 神。 他們這樣行,是因未曾認識父,也未曾認識我。 我將這事告訴你們,是叫你們到了時候可以想起我對你們說過了。"

彼得前書 4:2-17更說到
"親愛的弟兄啊,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 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祂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 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罵,便是有福的;因為 神榮耀的靈常住在你們身上。 你們中間卻不可有人因為殺人、偷竊、作惡、好管閒事而受苦。 若為作基督徒受苦,卻不要羞恥,倒要因這名歸榮耀給 神。 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 神的家起首。若是先從我們起首,那不信從 神福音的人將有何等的結局呢?"

第一次屬靈的大災難, 開始於雅各整個的家庭進入埃及的公元前1877年。
第二次屬靈的大災難, 開始於先知耶利米開始警告猶大終將滅亡的公元前609年。
第三次屬靈的大災難, 開始於馬太福音 24:15-22對地方教會的警告-有耳的當聽。

現在我們就來查考, 聖經中第一次屬靈的大災難(thr first great tribulation):

聖經中人類的歷史, 自從亞當夏娃已降, 一直到亞伯拉罕已超過6000年。而亞伯拉罕在公元前2092年七十五歲之際, 出哈蘭進入迦南地, 一直到雅各在公元前1877年進入埃及, 亞伯拉罕, 以撒, 雅各居住在迦南地達215年之久。直到公元前1879年開始, 全地被饑荒影響甚巨, 無一地能免。這個屬靈上的饑荒, 開啟了第一次屬靈的大災難!

本質上, 迦南地乃是預表著神的國度。耶和華神對亞伯拉罕在創世記 12:2說, "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 因此理所當然的,迦南地就是 神的國度外在的彰顯。主耶穌基督福音的亮光, 因為迦南地作為整個教會的代表, 神的國度因此而能堅立! 但是因為人的罪性, 地上的教會總會敗壞, 福音的亮光也因而轉為黯淡! 主耶穌基督作為大牧人, 祂必定會引領祂的子民走出聖靈已經離開的教會(迦南地)。

這個大饑荒的時序, 神在創世記 41:25-32明說,
" 約瑟對法老說:法老的夢乃是一個。神已將所要做的事指示法老了。 七隻好母牛是七年,七個好穗子也是七年;這夢乃是一個。 那隨後上來的七隻又乾瘦又醜陋的母牛是七年,那七個虛空、被東風吹焦的穗子也是七年,都是七個荒年。 這就是我對法老所說,神已將所要做的事顯明給法老了。 埃及遍地必來七個大豐年, 隨後又要來七個荒年,甚至在埃及地都忘了先前的豐收,全地必被饑荒所滅。 因那以後的饑荒甚大,便不覺得先前的豐收了。 至於法老兩回做夢,是因 神命定這事,而且必速速成就。"

首先我們必須要了解, 法老的夢中"七隻好母牛是七年,七個好穗子也是七年", 乃是發生於公元前1886-1879年之間。七個豐年之後, 也就是也就是公元前1879年開始, 結束於公元前1872年。 也就是"那隨後上來的七隻又乾瘦又醜陋的母牛是七年,那七個虛空、被東風吹焦的穗子也是七年,都是七個荒年。"

這個大災難的時間表分成兩部分:
第一部分的時間:
在這段大災難時期, 雅各住在自從公元前2092年先祖亞伯拉罕住過的迦南地, 歷經他的父親以撒, 直到雅各進入埃及的公元前1877年-持續了215年之久。

第二部分的時間:
雅各進入埃及的前兩年, 公元前1879年, 埃及的七個荒年開始。饑荒遍及全世界, 迦南地也在所難免 !" 雅各終於在公元前1877年進入埃及躲避饑荒。那就是飢荒開始後的第二年。

創世記 41:53,56-57說,
"埃及地的七個豐年一完, 七個荒年就來了。當時饑荒遍滿天下,約瑟開了各處的倉,糶糧給埃及人;在埃及地饑荒甚大。 各地的人都往埃及去,到約瑟那裏糴糧,因為天下的饑荒甚大。"

創世記 42:1-5說,
" 雅各見埃及有糧,就對兒子們說:你們為甚麼彼此觀望呢? 我聽見埃及有糧,你們可以下去,從那裏為我們糴些來,使我們可以存活,不至於死。」 於是,約瑟的十個哥哥都下埃及糴糧去了。 但約瑟的兄弟便雅憫,雅各沒有打發他和哥哥們同去,因為雅各說:恐怕他遭害。 來糴糧的人中有以色列的兒子們,因為迦南地也有饑荒。"

創世記 47:13-14說,
"饑荒甚大,全地都絕了糧,甚至埃及地和迦南地的人因那饑荒的緣故都餓昏了。 約瑟收聚了埃及地和迦南地所有的銀子,就是眾人糴糧的銀子,約瑟就把那銀子帶到法老的宮裏。"

我們很難想像耶和華 神恩賜亞伯拉罕的迦南地, 竟然會變成如此無法居住? 這屬靈上的情況正如同我們今天所處的地方教會一般, 我們面臨了一個屬靈上極大的危機。這困境正如耶利米書 2:7-8所說的,"我領你們進入肥美之地(地方教會預表為神的國度),使你們得吃其中的果子和美物;但你們進入的時候就玷污我的地,使我的產業成為可憎的。祭司都不說,耶和華在哪裏呢?傳講律法的都不認識我。官長違背我;先知藉巴力說預言,隨從無益的神。"

耶和華 神警告雅各的家庭, 當他們親眼看到地方教會(肥美之地)被一群假先知假教師所佔領之際, 馬太福音 24:15-16說, "「你們看見先知但以理所說的『那行毀壞可憎的』站在聖地(讀這經的人須要會意)。 那時,在猶太的,應當逃到山上;"

但是誰能夠體會 神的警告-在猶太的,應當逃到山上? 誰能夠順命的離開迦南地的地方教會(肥美之地), 進入埃及? 有誰能夠看到教會之間"必有離道反教的事,並有那大罪人,就是沉淪之子,顯露出來。 他是抵擋主,高擡自己,超過一切稱為神的和一切受人敬拜的,甚至坐在神的殿裏,自稱是神"的敗壞光景呢?

雅各離開已經居住215年之久的迦南地進入埃及, 他們順命的離開, 因為這是出於耶和華神。而 神為屬他子民所預備的, 是他們人心所無法想像的!箴言 19:21說, "人心多有計謀; 惟有耶和華的籌算才能立定。"
創世記 46:6說,
"他們又帶着迦南地所得的牲畜、貨財來到埃及。雅各和他的一切子孫都一同來了。"

也因為雅各家庭的順命,耶和華 神從亞伯拉罕, 以撒以恩典對待他們, 讓他們成為大族215年之久; 最後耶和華 神讓雅各的家庭成為以色列國(Nation of Israel), 一直到公元33年為止。

但是,聖經中第一次屬靈上的大災難, 並沒有因為整個以色列進入埃及而結束? 這跟未來的兩個屬靈上的大災難有個相同之處。這也就是說, 整個以色列人, 在埃及居住430年之後, 必將要重返迦南地。因為當埃及的首相約瑟過世之後, 埃及的新法老已經忘記這些以色列人源自何處? 也就是他們面對著一個新的屬靈上的處境-所有住在埃及的以色列人不能夠自由的敬拜耶和華 神。這個災難跟他們在迦南面對沒有 神的話語的饑荒同樣。 耶和華 神大能的手, 將再次引領他們離開埃及, 重新回到佳南美地。

這進入與離開埃及的一進一出, 也應驗了耶和華 神對亞伯拉罕的預言:
創世記 15:13-16哪裡說,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的確知道,你的後裔必寄居別人的地,又服事那地的人;那地的人要苦待他們四百年。 並且他們所要服事的那國,我要懲罰,後來他們必帶着許多財物從那裏出來。 但你要享大壽數,平平安安地歸到你列祖那裏,被人埋葬。 到了第四代,他們必回到此地,因為亞摩利人的罪孽還沒有滿盈。"

這第一次屬靈上的大災難的特點有如下列:
1. 象徵 神的國度的迦南, 必將面臨一個屬靈上的災難-沒有神的話語的飢渴。
2. 屬 神的子民們必須順命的離開原先 神為他們所揀選的迦南地, 前往象徵世界的埃及。
3. 雅各的家族在公元前1877年進入埃及躲避飢荒; 摩西在公元前1447年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 回到430元之前的迦南美地。
4. 在公元前1877年, 那些沒有離開迦南地的人們,因為他們的不順服 神的誡命, 而且被刀劍所殺, 死在迦南地, 沒有得著 神的救贖。

創世記 41:53-57 特別的說到,
"埃及地的七個豐年一完, 七個荒年就來了。正如約瑟所說的,各地都有饑荒;惟獨埃及全地有糧食。 及至埃及全地有了饑荒,眾民向法老哀求糧食,法老對他們說:「你們往約瑟那裏去,凡他所說的,你們都要做。」 當時饑荒遍滿天下,約瑟開了各處的倉,糶糧給埃及人;在埃及地饑荒甚大。 各地的人都往埃及去,到約瑟那裏糴糧,因為天下的饑荒甚大(And all countries came into Egypt to Joseph for to buy corn; because that the famine was so sore in all lands)。"

在這一段聖經的經節裡面, 約瑟預表的正是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我們可以看得到, 似乎並不是只有雅各的家族前往埃及糶糧? 凡是被主耶穌基督所吸引屬 神的子民們, 他們都來到約瑟之處尋求 神的話語。

約翰福音 6:48-51說,
"我就是生命的糧。你們的祖宗在曠野吃過嗎哪,還是死了。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叫人吃了就不死。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着。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之生命所賜的。"

這第一次屬靈上的大災難, 比較於第二次的大災難, 甚至於我們將面臨(或許我們已經面臨)的第三次屬靈上的大災難有其一致性。To Be Continued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168010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