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啟示錄查經系列(四十二)
2021/12/18 00:03:23瀏覽117|回應0|推薦0
啟示錄查經系列(四十二)
啟示錄第七章第13節- 第17節的查經

啟示錄 7:13-17說,
"長老中有一位問我說:「這些穿白衣的是誰?是從哪裏來的?」 我對他說:「我主,你知道。」他向我說:「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 所以,他們在神寶座前,晝夜在祂殿中事奉祂。坐寶座的要用帳幕覆庇他們。 他們不再飢,不再渴;日頭和炎熱也必不傷害他們。 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神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

查經
1).啟示錄7:13, "長老中有一位問我說:「這些穿白衣的是誰?是從哪裏來的?」(And one of the elders answered, saying unto me, What are these which are arrayed in white robes? and whence came they?)"

在第三層天, 有二十四個座位;其上坐着二十四位長老(2x12-預表基督福音救贖的子民們, 也是天上永恆的教會):
啟示錄 4:4說,
"寶座的周圍又有二十四個座位;其上坐着二十四位長老,身穿白衣,頭上戴着金冠冕(upon the seats I saw four and twenty elders sitting, clothed in white raiment; and they had on their heads crowns of gold)。"
啟示錄 5:8說,
"他既拿了書卷,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羔羊面前,各拿着琴和盛滿了香的金爐;這香就是眾聖徒的祈禱。"

啟示錄 19:4 也說,。
"那二十四位長老與四活物就俯伏敬拜坐寶座的 神,說: 阿們!哈利路亞!"

"在這兒,長老中有一位問我說, "這些穿白衣的是誰?是從哪裏來的?"這位長老問的正是啟示錄 7:9說的:
"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

得 神救贖的, 不僅僅是祇有十四萬四千被印的以色列人而已; 還有"許多從從大患難中出來的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所有這些被基督揀選的人, 沒有一個將錯過 神救贖的恩典。
以賽亞書 1:18說
耶和華說: 你們來,我們彼此辯論。 你們的罪雖像硃紅,必變成雪白; 雖紅如丹顏,必白如羊毛。"

"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 他們被穿上基督的公義袍(robe of righteousness), 他們也必將潔白如雪。
詩篇 51:7 說,
"求你用牛膝草(hyssop)潔淨我,我就乾淨; 求你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

2).啟示錄 7:14, "我對他說:「我主,你知道。」他向我說:「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And I said unto him, Sir, thou knowest. And he said to me, These are they which came out of great tribulation, and have washed their robes, and made them white in the blood of the Lamb.)。"

在這兒, "我對他說", 或者"他向我說", 並不是人與 神的對話, 因為它發生在第三層天天上的寶座前。這是天父與基督的對話。"二十四位長老與四活物"乃是 神(基督)祂自己。神(基督)敬拜 神(天父), 這是天上一個極其的奧密!

但顯然的, 沒有任何人得救回到天上之後, 將會有基督賦予長老的頭銜!
路加福音 9:30 說, "忽然有摩西、以利亞兩個人同耶穌說話;" 他們都和耶穌一起出現, 聖經從來沒有說摩西、以利亞在天上會有長老的頭銜。

雖然我們知道, 在我們回到天堂之後, 聖經說:路加福音 19:17-19說,
"主人說:『好!良善的僕人,你既在最小的事上有忠心,可以有權柄管十座城。』 第二個來,說:『主啊, 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五錠。』 主人說:『你也可以管五座城。』到目前為止,我們還不知道這一 神的話語隱藏的奧密。

"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These are they which came out of great tribulation": 這個大患難,指向的正是馬太福音 24:21-22所說:
"因為那時必有大災難(for then shall be great tribulation),從世界的起頭直到如今,沒有這樣的災難,後來也必沒有。若不減少那日子,凡有血氣的總沒有一個得救的;只是為選民,那日子必減少了。"

這大災難(for then shall be great tribulation), 我們已經"聖經中第三個屬靈上的大災難(三,四)"中討論過, 可能這不是一個完美的解釋!? 但我們必須認清,這第三個大災難已經臨到我們的門檻了。

3).啟示錄7:15, "所以,他們在 神寶座前,晝夜在祂殿中事奉祂。坐寶座的祂要用帳幕覆庇他們(Therefore are they before the throne of God, and serve him day and night in his temple: and he that sitteth on the throne shall dwell among them.)。
在這裡,我們有一個問題, 為什麼聖經說"晝夜在祂殿中事奉祂"呢?
因為啟示錄 22:1-5說,
"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 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以後再沒有咒詛;在城裏有 神和羔羊的寶座;祂的僕人都要事奉祂, 也要見祂的面。祂的名字必寫在他們的額上。 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用燈光、日光,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不再有黑夜", 與"他們在 神寶座前, 晝夜在祂殿中事奉祂"之比較, 聖經永遠不會出錯, 讓我們更勤奮地查考上帝的話語吧! 但我知道一件事,晝夜只發生在" 創世記 8:20-22所說的, " 挪亞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拿各類潔淨的牲畜、飛鳥獻在壇上為燔祭。 耶和華聞那馨香之氣,就心裏說:「我不再因人的緣故咒詛地(人從小時心裏懷着惡念),也不再按着我才行的滅各種的活物了。 地還存留的時候,稼穡、寒暑、冬夏、晝夜就永不停息了。"

4). 啟示錄7:16, "他們不再飢,不再渴;日頭和炎熱也必不傷害他們(They shall hunger no more, neither thirst any more; neither shall the sun light on them, nor any heat)。

在 神寶座前, "他們不再飢,不再渴;日頭和炎熱也必不傷害他們"。
約翰福音 6:35說,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審判日之後, 在這個宇宙開始時, 神創造的每一件事物一切都會被火焚燒。
彼得後書 3:8-13說,
"親愛的弟兄啊,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祂是躭延,其實不是躭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 切切仰望 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 但我們照祂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

"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 那麼日月星辰, 天上的萬象一切都會消失被烈火鎔化。

"日頭和炎熱-sun light, heat", 屬靈上指向的乃是基督自己。凡在天上的人,也將不會再受 神的審判。
詩篇 121:5-6說,
"保護你的是耶和華;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白日,太陽必不傷你;夜間,月亮必不害你。"

5). 啟示錄7:17, "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神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For the Lamb which is in the midst of the throne shall feed them, and shall lead them unto living fountains of waters: and God shall wipe away all tears from their eyes)。"

詩篇 23:1-3說,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主耶穌基督是生命水的泉源:
約翰福音 11:21-26說,
"馬大對耶穌說:「主啊,你若早在這裏,我兄弟必不死。 就是現在,我也知道,你無論向 神求甚麼, 神也必賜給你。」 耶穌說:「你兄弟必然復活。」 馬大說:「我知道在末日復活的時候,他必復活。」 耶穌對她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

凡在天上寶座前的靈魂, 必得 神永永遠遠的安慰。
啟示錄 21:4說,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167750358